快穿:我只是龙套 最后一场游戏(二十一)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我这里有个职务,你可以考虑一下。”那人说道:“其实你只是按照系统的提示做任务,并且尽量没有改变既定的结果。错不在你,真正应该受到惩罚的是你那个没有被定义好的系统,但是鉴于他并不是我们这个世界的人,我们无法对他的行为作出规定和惩罚,只能驱逐他。之所以把你拉进游戏来,只是为了考核一下你适不适合这个职务,考核结果是优秀,所以,你还是考虑一下吧。”

  “……”徐晚很懵,全程都是懵的。

  当初绑定系统就绑定的莫名其妙。

  后来系统离开了也离开的莫名其妙。

  现在吧……又有一个人莫名其妙的要给她一份工作……

  阿西吧,什么玩意儿。

  “我能拒绝吗?”徐晚问道,她其实是有点想过平凡的生活的,毕竟她太久都没有好好睡个懒觉了。

  “理论上来说,你是不能拒绝的。”那人微微笑道:“在你选择查看任务脚本的时候,就已经和职务签订契约了,我刚才问你,只是出于礼貌。主要是,我以前这样问别人的时候,从来没人拒绝的。”

  “我……”徐晚又想翻白眼了,这群人是哪里来的自信:“…….那我的职务是?”

  “你想做什么?”那人反问。

  “我当然是……我想做人。”徐晚就算在没有眼力见,也知道这个死气沉沉的地方是哪里,更何况上首做的那个人,那标志性的帽子,标志性的大胡子,怎么可能认不出来呢,可她不想做鬼啊,不想死啊……

  “……”上首的人这次是真的有点无语了。

  他愣了一会儿,才无奈的一甩袖子,朝着徐晚丢了一个红色的小本本:“这是你的工作证,自己看吧。”

  那个小本本就飞到了徐晚的手里。

  翻开看了看,一条一条逐字看了过去……

  额……其实还行吧,这个工作还是比较让人喜欢的,挺刺激的,最重要的是,她还能当个人啊!能活生生的,有血有肉的做这份工作啊……以后也是吃国家饭的人呢,呵呵,她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了。

  “怎么样?考虑的如何?”那人幽幽的问道。

  “……”徐晚真的是想自闭了:“你们都说了我不能悔改,我已经订下契约了,还问我考虑的怎么样……?你该不会……是骗我的吧?”

  “……”那人好像突然间意识到自己这个问题有些不对劲了,尴尬的咳了一声,忽然说道:“有个福利,工作人员可以查看自己的因缘册,找到自己的生身父母……你以前曾经去找过你的父母,大概你是想知道他们是个什么样的人吧?现在给你这个权限去看一下……”

  徐晚显得有些沉重,她似乎是太久没有在自己原来的世界上呆着了,所以,提起这些东西,她竟然觉得很陌生,父母两个字,就宛如涟漪,在她的心头轻轻滑过……不疼不痒的。

  摇了摇头:“不必了,那我什么时候可以开始工作?”

  “随时,随你心意。”那人一摊手。

  “……”那好吧,徐晚把小红本本揣进自己的兜里,“那我就回去了。”

  上首的人微微发愣,似乎没想到徐晚这样干脆利落的拒绝了他,沉默片刻,一扬手,徐晚的面前便出现了一个漩涡门,又朝着她丢出了一本书:“这个门是连接现实与这里的通道,你随时可以回来,也随时可以出去,那本书是一些道具的使用方法,闲了就多看看。”

  “好。”徐晚收起书,手轻轻的压在自己心口的位置,那里莫名其妙的有些疼,有些难受,她摇了摇头,把这些负面的情绪都甩脱,皱着眉头,大步穿过漩涡门。

  上首的人看着徐晚的消失的地方,脸上的神色有些茫然,眼神很缥缈,似乎穿越到了很远的地方,静默坐了半响,他才喃喃自语道:“个人都有个人的因缘……她这般选择,也是我无法强求的……既然如此,便由她去吧。”

  ……

  回到出租屋的徐晚稍微有些不适应,看着有些破旧的屋子,心头竟然微微发酸,她莫名的就想哭,不知道为什么,从那个地方回来之后,她就总觉得心里头有什么事情压着,很沉重,又莫名的悲怆。

  她看着镜子里,那张像是自己又不像是自己的容颜,有片刻的茫然,系统并没有食言,现在的她非常好看,非常的漂亮,之前就像是蒙了一层灰的鱼目,而如今,她是珍珠。

  银行卡里多出的钱,足够她挥霍几辈子了也用不完。

  欠的债早就还清了。

  至于这间一直保留着的出租屋,可能是系统给的福利。

  徐晚忙了大半天,把所有的东西都清洗了一遍。

  打扫的干干净净。

  下楼丢垃圾的时候,胖胖的房东一边嚼着槟榔一边纳着鞋底,扬起脸笑着跟她打招呼:“晚晚呀,阿姨我好久都没看见你了,呀!变漂亮了呀!”

  语气中的熟稔,好像她从未离开,一直生活在这里。

  消失的那段日子,只是出门买吃了个饭,旅了个游。

  感受到人世间的烟火气,徐晚那颗心稍微的温暖了些,她并不打算搬走,至于银行卡里花不完的钱,她歪着脑袋想了想,分成两半,一半捐给孤儿院,一半捐给红十字会。

  自己就留些零头好了。

  匿名捐赠。

  做完这件事,徐晚打开窗口,看着窗外郁郁葱葱的树木,有清风吹过,带着草木和花朵独有的清香,让人心旷神怡,徐晚眉眼之间浮现出一种平淡的欢乐出来。

  她好像可以开始新生活了。

  迷惘的感伤很快散去,徐晚很快振作了起来。

  坐在窗台下,打开了自己的工作证,认真看了起来。

  上面有很多要求和注意事项,还有一些工作上的要求。

  她想好好的生活,经历过那么多的事情之后,她才越发觉得自己好好生活就是最重要的,人生的真谛或许就在于活的开心和快乐,永远充满激情。

  阳光洒下一片斑驳的金黄色,刚好照耀在圆木桌子上,那里有一个淡蓝色的花瓶,花瓶里插着房东太太刚刚送来的百合花,亭亭玉立却又清淡迷人。

  徐晚觉得这样就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