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最后一场游戏(二十)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徐晚再次醒来,身上的伤已经好的差不多了。

  她不知道自己昏睡了多久,动了动脖子,尝试着坐起来,看着2号盘踞在地上的丑陋的尸体,只觉得胃里有些恶心,但是那种头重脚轻虚弱的连一句话都说不出来的感觉却没有了,似乎恢复到受伤之前的水平了。

  徐晚走过去把掉在地上的那本《三千图鉴》拣了起来,转过身去,背对着2号的尸体,摩挲着大部头的书籍,心底那种无奈之感油然而生,谜底到底是什么?自己该怎么出去?本来之前好不容易有了点思路,就要破壳而出了,被该死的2号给打断了……

  白色光板似乎亮了起来,闪烁着乳白色的光芒,并不刺眼。

  徐晚抬头看了看,期待着她能出现什么系统提示,给自己一些线索,可光板闪了闪就又暗了下去。

  2号跟1号一直嚷嚷着只有一个人能走出这里,只有一个人能活下去……那这个人是不是自己?徐晚真是一个脑袋两个大了,她盘着双腿坐在地上,膝盖上摊着那两本书,翻来覆去的,书都要翻烂了,但是没什么卵用。

  徐晚开始梳理自己做过的任务,从头到尾的梳理了一遍。

  没什么异样啊。

  主要是系统Bug太多了,徐晚不得不硬着头皮一个一个任务开始推,推着推着,徐晚忽然想起来,在做第一个任务的时候,系统曾经定位出现错误,把自己穿越到了一条狗身上。

  混沌的脑海中有了一线清明。

  徐晚又把自己在上个任务中做的那个奇怪的梦捋了捋……

  她好像……好像明白了,又好像不明白。

  望着白色光板,徐晚吸了一口气,她决定试一试,不管结果是什么,就算猜错了,她也愿赌服输。

  总不能被困在这里一辈子吧?

  这样的生活有什么意思?

  好不如死掉算了。

  “我的答案是,在我的第一个任务中改变了背负神罚的人的命运。”直觉里,徐晚觉得王二娘这个任务,系统的要求非常奇怪…..而且,梦境里最后的一幕,让徐晚心中始终膈应,盘子里美食变成了人肉……是不是可以理解为某种暗喻?

  【系统提示:回答正确,游戏结束,空间已被撕裂,可以选择回到现实世界,也可以选择查看游戏脚本,请选择】

  “查看脚本。”徐晚说道。

  总不能这样不明不白的被蒙在鼓里吧。

  她有一肚子的疑问。

  她的系统哪里去了?

  又是谁把他们弄到这里来的?

  做这些殊死搏斗的游戏又是为了什么?

  意义在哪里?

  不明白,难道做这样一场无聊的游戏就真的能把那些偏掉的命运轨道给掰回来?如果说是她的错误,她选择承担,也绝无怨言,可是却不能接受这样——自己像是玩物一样被别人牵着鼻子走。

  眼前的场景发生了变化,纯白的布置变成了森严可怖的黑色,便是大红锦缎铺就的地毯也不见丝毫喜庆,死气沉沉的一如2号那张脸,旁边站着一堆衙差装扮的人,高台上坐着一个打扮怪异的人,红色的袍子,略显黧黑的面旁。

  徐晚看了一眼便底下头去。

  她没有吭声。

  眼前这个场景有些奇怪,很可能坐在上首的人便是那个玩弄他们这群蝼蚁的人。

  “你真是让人刮目相看,很好。”那人看着徐晚,开口便是毫不吝啬的称赞:“遇事冷静沉着,聪慧果敢,能伸能屈,又怀着一颗善心……”

  徐晚抿着唇,眸色却深了下来,有些后悔刚刚的决定了,她应该直接回去现实世界,把那些疑问都埋在心底,不该来追根究底的。旁人说话尽说你好处,只怕后面的……不是什么好话。

  “你有着让人欣赏的品格。”那人往后一靠,脸上的神情看起来却仍旧严肃,于是那个动作便显出与他身份有别的不伦不类出来:“你有什么想问的便尽管问个明白,到了这里,我便是言无不尽。”

  徐晚皱了眉头,她摸不清对方的话到底是字面意思,还是有什么潜台词,沉默着,她总觉得对方挖了一个大坑在等着自己跳,可是又…..抵挡不住自己的好奇心,便越发纠结起来。

  “你莫要怀疑。”那人又道:“想必你也知道我这里是什么地方了!既是我要问的,便不会诓你。”

  “……”徐晚有种心事全被戳破的羞窘:“这场游戏是你策划的?”

  “是。”

  “那我能问…我的系统去哪里了吗?”

  “你的系统原也不是这个世界的,自然是回他该去的地方了,你放心,他原来世界的秩序已经恢复正常,他自然是给回到来处去了。”

  “……”这是什么回答,徐晚简直想翻一个白眼,可是她不敢……”

  “我在第一个任务都出现了岔子,为什么直到现在,才被搞到这里来?”

  “这个……”上首那人一张黑面却被徐晚的诘问给问的微微发红:“我们也是刚发现他们的命运出现了偏离的……追根溯源,便到了你这里。”

  “……”徐晚简直不知道说什么好了:“那你这样做是为了什么?”直到现在,徐晚还是看不明白这个游戏到底有什么意义。

  “因为那些犯了错的人,并不承认自己有错。他们只会觉得自己的下场如此凄惨,是上天不公,是天下人辜负自己,怨天尤人,引来任务者相助,然后逆天改命,背离了原来的轨道,”那人道:“本是念着他们苦了千百年,倒不如瞧瞧他们可有悔改,若是悔改了,本王高抬贵手也不是不可以,谁知……”

  徐晚就明白了。

  1号因为得到了一个语言就想着把2号杀掉。

  3号和4号因为得到了提示,先发现书里的秘密,于是偷偷撕了书跑掉。

  2号因为信了1号的预言,又杀掉了2号。

  而3号、4号的死因……徐晚潜意识里觉得跟2号脱不了关系。

  哪怕到了后来,2号因为护身符的缘故重生了一次,却想着羞辱自己……

  何况,在原先的世界里,他们本来就是有罪的啊。

  这样的人,哪里能够得到宽恕?

  “那我和5号呢?”徐晚总觉得哪里不对。

  “5号靠着自己任务者的身份滥杀无辜,行事专由,不知道改变了多少人本来的命运……罪无可恕。”那人说道:“至于你……是个可造之才,来走这一趟,便当做是个历练吧。”

  “……”徐晚呸了一声。

  说的可真轻松,还历练?历练得她半条命都要没了。

  差点就做了炮灰。

  还长了针眼,杀了人……

  系统还丢下她跑了……

  跑了……

  亏她还担心它是被拦截了还是被抹杀了……

  简直日了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