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穿越美漫的大奥术师 一百二十章痛苦之拥
作者:文艺官的小说      更新:2019-04-18

  走在矿洞中,狭长的阴影在脚下延伸,地面上能够看到车轮反复碾压过的痕迹,那是长年累月盛满矿石的矿车留下的痕迹,就像是古时代的遗迹,洞中的环境几乎没有杂声,大家能听见的只有自己的脚步声。

  这种情况非常诡异,每个人都不自觉的压抑呼吸,静听自己急促的心跳声,噗通,噗通。

  矿洞里面高大而宽阔,最起码格鲁特直到现在还能继续跟上,可以想象,当年这里曾经有多么红火,数以千百计的地精矿工在这里满头大汗的向前掘进的情景,但是现在,除了偶尔留下的几具零散的散碎的骨骼和头骨之外,什么都没剩下。

  看来兰博说过的每个废弃的矿坑都是个巨大的坟墓是有道理的。

  因为空间宽敞,洞里的空气情况还算顺畅,队伍继续向前到了大约一百米处,洞里的光线开始变得昏暗。亚瑟和兰博两人相继亮起几个光亮术,走在队伍的中间和前面。后面的雇佣兵则各自点燃几个火把,火把的火光在洞里深处刮出的阴风中摇摇欲坠。

  唯有冥界犬在这样的环境下格外的精神旺盛,在洞中的岩壁上来回的跳来跳去,不断向前。

  “等等!”

  这时候亚瑟止住了队伍,在摇曳的光亮下,他看到前方的洞口开始渐渐收束,已经不允许格鲁特继续跟下去了。

  “格鲁特,你和妲己留在这里,”他看到小女仆的脸色被吓的有些苍白。

  “不,”谁料小女仆却又不听话了,“我要跟着你。”

  亚瑟看着小女仆的脸,虽然显得有些苍白,但是眼神却很坚定,也好,他又转了主意,比起格鲁特,也许她跟在自己身边或许更好些。

  “那你等一会儿可别哭鼻子。”

  “格鲁特,你留在这里,怎么样?”

  格鲁特嘟嘟囔囔嘴里抱怨着,有些不开心,但是看着前方的洞口,也知道他自己不可能爬的进去,也只好抱着自己的零食袋,答应下来,

  “那你呢,兰博,你也留下来吧,正好照顾格鲁特,你的崔斯蒂到了里面也帮不上忙。”

  和格鲁特一样,矿坑里的场合不适合它们战斗。

  兰博犹豫了一下,

  “不,我还是跟着进去吧,在矿坑里,没有人比我更熟悉这个环境。”

  亚瑟想想也是。

  于是接下一行人分成两帮,亚瑟等人继续前行,留下两个搜索队的武士和格鲁特一起退倒洞口处等待。

  一行人继续向前,拐过一个岔道,又继续向前走过了将近一公里左右,前面冥界犬的叫声开始变得密集。

  亚瑟和兰博两人互换了一下视线,都看出了对方眼中的意思。

  追踪了这么长时间,终于发现敌人,两人都有些激动。

  大家快步追上去。

  这时,远远的听到前方冥界犬凄惨的嗷叫了一声,失去了声息。

  几人心里一沉。

  随着光线拐过一个山洞,眼前空间突然敞开,山洞的空间到了此处突然变得宽敞,像是一个大厅,冥界犬的尸体就躺在拐角左边的一块大石下面,尸体腹部一道恐怖的豁口,流出的血液溅在大石上,发出亮绿色的荧光。

  就在它的旁边,大厅中央,几辆车辆,上面刻印着魔法小屋的标记,丢失的货物全在这里!

  敌人,敌人在哪里?

  一道阴影在斑驳的光线下悄悄爬上一个雇佣兵的脚踝,沿着腿部来到颈部,下一刻,这个雇佣兵在火光下的脸突然变得扭曲,然后脖子猛然一下子扭曲成一个诡异的角度,咯嘣一声,身子噗通倒在地上。

  另一个雇佣兵附下身去,

  “沃特,你怎么了?”

  然后众人模糊中看见一个黑影从倒在地上的尸体上蹦出,飞扑向他!

  “小心!”

  雇佣兵首领古卡挥手发出一道刀光,插向那道阴影,但是这一刀已经晚了,那道恐怖的阴影已经爬到了雇佣兵的身上。

  第二个雇佣兵在黑影的控制之下,面部扭曲,眼球睁大、凸出,拼命的撕扯自己的喉咙。

  “来吧!可怜的小佣兵!和我一起感受痛苦吧!”

  洞穴中回荡着震慑人心的低吟!

  阴影力量!幻术!

  兰博手中轰的一下,爆出一朵巨大的火球,直接轰在了雇佣兵的身上,将洞穴里瞬间照的无比光亮。

  火光中传出一声尖叫,然后很快,

  “哈哈哈!”

  声音仿佛从四面八方传出,

  “黑夜,就是我的面纱!火焰是杀不死我的。”

  兰博的火焰喷射竟然也没有用!

  这个敌人藏在暗影中,接连杀死两个雇佣兵。

  面对这样的敌人,即使是久经战场考验的雇佣兵也无比紧张,他们这些战士最怕的就是这样的敌人,雇佣兵们看着地下惨死的同伴,绝不想这样的遭遇落在自己的身上。这时候他们所有人都只有将希望放在亚瑟,这里唯一的正式施法者的身上。

  阴影的力量吗?

  也有可能是幻术!

  阴影力量,同样也属于负能量的一种。这样的敌人每个都很让人头疼,让亚瑟想起记忆里的某个人。

  “火焰杀不死吗?很好,那就感受一下光明的力量吧!”

  亚瑟扬起手中法杖,法杖之上发出燃起的光亮,就像是一个小太阳突然在洞穴中爆开,无穷无尽的光亮照亮空间——路尼亚之光!

  这是亚瑟刻印在法杖上,专门用来对抗负能量的杀手锏。

  路尼亚是晨曦之主光明神国力的天堂山的第一层,是整个晶壁系中光明力量最集中的地方,它高高的矗立在天堂山上,每时每刻都从神域中放出无尽光亮照耀虚空,照彻无尽地狱,可想而知其恐怖的力量。

  法师法术列表中的一级法术路尼亚之光,虽然远不及天堂山上面那无尽无量的照耀虚空之力的威能,但是却也聚集了恐怖的光明之力,正是一切黑暗邪恶力量的克星!

  这法术一施展出来,洞穴中当即一声凄厉的惨叫,回荡在洞穴中,无穷无尽的光明疯狂的追逐着阴影,在圣光中,亚瑟张开无尽之眼,洞彻虚妄,很快在墙壁上发现自己的目标。

  下一刻,他的双眼睁开,发出圣光射线!

  这个法术是完全模仿天堂山晨曦之主座下的天使的能力,从双眼中放出光明之力,化作毁灭射线,集中打击,焚尽世间一切黑暗之力!

  啊!

  一声恐怖的惨叫,被圣光照射下燃烧的阴影中,敌人终于出现踪影。

  那是一个透明黝黑但依稀可以看出曲线玲珑轮廓的身影在圣光下痛苦的嚎叫!

  这时,

  “哎!”

  一个尖利具有特色的声音,

  “伊芙琳,你总是这么愚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