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穿越美漫的大奥术师 三百三十九章回到黑山要塞
作者:文艺官的小说      更新:2019-04-18

  几天后,亚瑟带着丰厚的收获回返黑山要塞。

  秘语森林之外的一战,完成了目标,重要的是镇住了精灵族的特使。全程观战了此战的进程之后,精灵族原本暧昧的态度,立马便是一百八十度的转弯,不仅原本答应的精灵泉水,魔法泉水等重要秘语森林出产的物资决定双倍供应,而且出口的物资种类和数量、珍贵程度都比起原来有了一个巨大的增长。

  “还真是现实啊。”

  这就是精灵。

  亚瑟在想。

  他手手掌张开,掌心正是亚伦娜特使代表精灵女王赠送的精灵族一族的至宝——生命古树种子,其表面形状看起来和普通的橡树种子一样,但如果你认真观察的话,就会发现其表面的隐隐从内部透出来的光,携带着一种古朴苍凉的气息。

  那是远古大地盖亚母亲的气息。

  正和他体内的天神血脉隐隐的起着共鸣。

  传说中精灵族除了是自然系真神格瑞斯的眷族以外,还受到远古大地母亲盖亚的眷顾,原因恐怕就是因为此了。

  这是事后精灵美女亚伦娜私下里代表那位精灵女王赠给他的谢礼。

  想也知道,对方肯定是从秘语森林之战中感觉到了这位亚瑟法师的怒意,无声的示威,所以赶忙拿出这样的宝物用来——怎么说呢?赔礼?

  “早就听说秘语森林的精灵族珍宝无数,没想到连这种东西都有,早知道就应该更过分一点,或许应该亲自见了见那位希瑟女王,那样应该能榨出来更多的东西。”

  不过说是这样说。

  他也不可能真的去拿精灵们怎样,毕竟精灵们是他和维克托计划中早就商量好的盟友的选择。只能拉拢,不可能真正去逼迫,他的做法怎么说也不可能和当初的诺克萨斯人一样啊。

  这样总算了解了密语森林精灵族的这档子事,也算给了自己手下的精灵奥蕾莉亚他们了一个交代。

  虽然最终没能如愿让精灵族加入联军,但是最终精灵们的表态也让亚瑟差不多算完成了目标。

  当初他和维克托商讨定下的计划中之所以要拉拢精灵,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避免精灵族为诺克萨斯帝国所用,精灵族秘语森林的出产对整个大陆炼金产品市场影响太大,绝对不能落到敌人手中,现在,精灵族的出产落入了他们的手里,这实际上也是同样的效果,也算完成了目的。

  现在,该考虑离开这里,前去祖安,参与那边的决战了。

  亚瑟在这里正想着时,空间里响起提醒,

  “门外有人觐见。”

  嗯?

  随即,意识中就传来门外的画面,这是这座房间外的控制中枢传来的画面。

  他现在在的地方就是黑山要塞的法阵中枢。

  攻城战时,这座塔楼受到了一定的损坏,但是要塞攻下来之后,这里马上就成了亚瑟专属驻地,被重新修缮,很快的恢复了部分功能。这座要塞的防御法阵虽然已经有些年头了,但是对他仍然有相当的研究价值。

  他虽然亲手镌刻出了猩红收割者的全部法阵,但是符文一道何等渊深广阔,即便是维克托这样在其中浸涩了数十年的炼金大师也不可能尽窥其中的奥秘,更何况是他。

  这符文法阵就像是地球计算机网络中的智能程序,在这块大陆上,时刻都有数以万计的天才施法者们在进行研究,每天都有海量的新的符文法阵被开创出来,在洛兰世界这样的历史已经延续了几万年。

  每座像是黑山要塞这样的的巨型法阵,里面包含着数以亿万的符文,数以万计的细小分支法阵,其中每一个都凝结了无数的高阶符文法师们的心血的结晶,这些施法者每一个无不是符文一道上专注了多年。

  因此,研究这样的法阵对于他来说也是研究符文一道的宝库。

  专注于符文一道上的高手和普通法师的区别,就像是地球上编程高手和普通程序员之间的区别。

  同样的法阵,高手镌刻出来的法阵威力强大,妙用无穷,能调用更多的魔法元素,能扩展出更多的功能,但是普通法师。

  普通法师们做出来的就只是普通的法阵而已,拥有的就只有最普通的功能。

  两者之间天差地别。

  这同样是条没有终点的道路。

  亚瑟本身就在符文法阵中有些天赋,之后穿越漫威时,又得到了漫威宇宙中卡玛泰姬中卢恩符文的传承。

  无论是在洛兰世界的法师还是漫威宇宙中的法师们的眼里,符文之道都是宇宙法则的表述,法师们就是尝试着通过这种工具沟通宇宙法则的践行者。

  两个宇宙虽然略有不同,代表着两个宇宙根本的法则符文体系自然也不同。

  但是恰恰是如此,才给了类似于亚瑟这样的符文研究者的更高的研究价值,通过研究两个宇宙的符文的不同,就能对两个不同的宇宙的本源有更深刻的认知。

  所以,他才在符文一道上表现出领人惊愕的天赋,即便是维克托都很难理解的天赋。

  如果没有这样的基础,他也不可能亲手制造出猩红收割者法师塔这样的东西。

  不过认真说出来,他能够制造出这样的恐怖威力的战斗兵器,更多的是依靠的是神奇的皮姆粒子技术,猩红收割者上面巨大多数的法阵的功能靠的是更多的符文法阵的简单堆积,而不是更巧妙的符文结构。

  单从符文一道的造诣来说,他和他的导师维克托、黑默丁格这样的炼金大师们之间,还是差着不止一个层次。

  猩红收割者这件准神器上的法阵结构,还有很大的改进余地。

  所以,接下来,他需要一段时间沉下心来在符文之道上,补上自己升级太快导致的在符文之道上的积累。

  否则远古血脉巫师和天神血脉能够让他短时间内精神力越级跃升,却不可能补上他在这方面的缺失。

  可惜这次北上一路行程匆匆,能够专注于研究符文法阵的时间太短,他还没有能有很多的时间认真沉下心来钻研一段时间,却马上就又要离开,真是可惜啊!

  亚瑟的脸上写着止不住的惋惜。

  然后注意力转到门外的来访者的身上。

  咦!是她?!

  门外站着的人,正是她手下的精灵队长奥蕾莉亚。

  http:///txt/88074/

  。_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