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女配被攻略 不负如来不负卿5
作者:弦桜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寂天的长相确实不错哦,一副小白脸的样子,眉清目秀的,看着都不像是一个内功深厚的武林高手。

  事实上,在小说情节里,他在这一次武林大会就初露头角,让人为之惊叹不已!

  寂天不是来参加武林盟主的争夺战的,只是陪菩提大师来的。

  当菩提大师中了软骨散失去了功力,危在旦夕的时候,是侥幸无碍的他用内力帮菩提大师把毒从体内排出。

  只不过,这个过程缓慢,而他又要应付敌人,便救不了几个人。

  原主和寂天不熟悉,没被救也不能怪人家吧?

  而寂天会救凌雪,完全是因为他的师父菩提大师和凌雪的师父无情师太在几十年前有过一段情缘……

  关于这一段故事,小说里只写了寥寥数笔,因此,安梨对其充满了好奇。

  可是现在不是安梨关心这些陈年旧事的时候,虽然父亲那边已经给叶秋飞鸽传书提醒过了,但是安梨忍不住想亲自揪出那个魔教女干细。

  毕竟他存在一天,众人的危险就多一天,也不知道他这一次下不了毒,下一次又会有什么狠毒的计划。

  所以说,还是早日把他揭发抓住,安梨会比较安心!

  一切为了小命着想!

  一切也为了任务和记忆碎片着想!

  明天就要举办武林大会了,根据那个软骨散的作用时间,魔教女干细必须是今晚对水源或者食物下毒,才能控制好药物发作的时间,然后跟潜伏在天峰山脚下的盐城的魔教众徒来个里应外合,从而围剿聚集到藏剑山庄的各路高手!

  于是,安梨打算今晚来一个守株待兔。

  尽管这个方法蠢了点儿,可是,目前看来,只有这个好办法!

  好在藏剑山庄的水井只有一个,在后院的角落里,山庄里所有的水都是从那儿取的,甚至接了竹管做引流。

  安梨猜测,那个魔教女干细若是从食物中下毒,未免太费劲,从水源下毒,却不一样,毕竟众人都是要饮水的。

  像寂天那样可以一天不喝水的奇葩,估计就只有他一个吧!

  夜里,万籁俱寂,凉风习习。

  安梨特意多穿了一件外衣,躲在井边的树上等待那个魔教女干细出现。

  到了三更时分,她自己都快要睡着了,终于听到了不远处有脚步声传来。

  对方应该是一个轻功高手,若不是安梨本身武艺也不凡,恐怕辨别不了那是风声还是脚步声。

  要知道,青阳山庄的弟子,首先锻炼的就是耳力,因为青阳剑法的精髓在于唯快不破,哪怕是耳边的微风,练剑者也不能遗漏它的变化。

  安梨很感谢自己的原主,感谢她代替自己从五岁开始学剑,被父亲严厉地磨炼了十多年,而她则一朝重生过来坐享其成。

  在昏暗的夜色之中,安梨看到了一个黑衣人鬼鬼祟祟地走到了井边,然后掏出了一包药粉。

  这个世界没有手机真是不够方便啊,不然安梨立刻就把他的所作所为拍下来丢到网上作为证据了。

  “哼!魔教女干细,你终于出现了!”

  说着,安梨便现身出剑朝着那个黑衣人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