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女配被攻略 不负如来不负卿6
作者:弦桜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只不过,安梨眼前的这个古墓派后人,既不姓杨,也不姓柳,而是姓宇文,单名一个赟字。

  想必小说作者是设定他为杨过的外孙了……

  宇文赟站在叶秋的身旁,虽然只是一个晚辈,其气势却不比叶秋弱。

  他和别的年轻人一样,自带气场,冷静得看着众人。

  当宇文赟的视线转到安梨的身上时,她不由得有一丝紧张。

  下一瞬,她才想到在这个小说的世界里,他和她目前还只是陌生人,被他扫了一眼而已,有什么好紧张的?怕他吃人不成?

  接下来,藏剑山庄的搜索行动一直持续到天亮,可惜也没有找到那个魔教女干细,还导致武林大会不得不延期举办。

  无论如何,魔教这一次的毒计算是被打草惊蛇了,想必他们不敢再贸然对正道人士下手。

  翌日,待到所有人都休息好了,这武林大会才开始。

  首先是叶秋上台向在座所有人讲解了擂台比武的规矩。

  其实比武的规矩很简单,但凡是在座的英雄豪杰,不管是师父还是弟子,都有资格上台进行一比一的对决,可以用武器,不过要点到即止,不可肆意过份伤人,以擂台为界,出界者算输,没有时间限制,到了最终还站在擂台上的人便是胜出者,也就是这一次的武林盟主!

  若论这一次的武林盟主热门候选人,叶秋应该是在第一位,毕竟他的剑法精妙无比,之前在试剑大会上还拿下了天下第一剑的名号。

  藏剑山庄的剑法叫做“双剑诀”,用的是两把剑,一把重的,一把轻的,像叶秋这样的高手不仅可以切换自如,还可以用细棍当作剑,做到有剑胜无剑。

  司徒靖便是输给了他,还不小心受伤了,直到现在都还没痊愈,否则,今天再来一场切磋,必然能让更多人大开眼界!

  安梨是代表青阳山庄而来的,按照父亲的吩咐,当然也会上一下擂台,增加实战经验,也算是考验一下她如今的武艺在江湖中能排到几号

  然而……

  傻子才这么早上去呢?

  那不是等着被车轮战耗死吗?

  安梨很想吐槽这个擂台比武的规则,试想一下,其实很不公平,说是一个个上去比,那越是往后上台的高手就越占便宜啊!

  再者,这好歹是二十年一度的武林大会,若是由一个晚辈先上台请求赐教,岂不是让所有前辈的颜面都从天峰顶丢到了山脚去了?

  擂台周围吵吵嚷嚷了一轮,终于,有一个带着长刀的大胡子先上台了。

  “在下御刀门胡一刀,今日有幸来参加武林大会,还请各位武林同道多多指教!”

  一看就知道这是典型的四肢发达老实人,他的胡子和他的大刀,还真映衬他的名字。

  安梨没记错的话,作者笔下的胡一刀是一个没活过一章的角色,第一个勇敢上擂台的他,也是在武林大会中死在魔教手下的第一个人。

  想到这里,她还挺敬佩这个大胡子的,起码他真正,坦荡,勇气可嘉,也没什么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