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女配被攻略 我是祭司我怕谁9
作者:弦桜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弥勒依然是戴着铜制的面具,据说没有任何人知道他的真面目,因为他的面具从来不在人前摘下来。

  在罗萨国,人们不仅掌握了过滤和建筑的原理,还懂得用金属来制作工具。

  不过,这附近的金属矿只有铜,而且量不多,冶炼也困难,便导致铜和清水一样,成了珍稀物品。

  珍稀到只有国王和祭司可以用!

  在某个程度来说,大祭司也算是贵族了,而且是贵族当中的贵族!

  有时候,祭司说的话比国王说的更管用,国王也得忌讳他三分。

  站台之上,风灌满了弥勒的黑袍子,宽大的袖子鼓了起来。

  他的手里拿着一个同样是铜制的三叉戬,那三个利刃都打磨得非常尖锐,还发射着阳光。

  在场的所有人都默不作声,听着弥勒念着古老的咒语,那是一种比罗萨国的语言更加古老的语言,除了口口相传的祭司之外,其他人都不懂。

  正是因为这样,所以大家更加敬佩祭司,甚至觉得这就是神的语言!

  人群中,安梨也抬头看着弥勒,足足一个小时过后,他才停止了念咒语。

  弥勒转过身来,高高在上地扫视了广场上的众人,当他看到某个人时,目光停顿了一下,也就半秒不到,他又转移了视线。

  这样的祭祀其实很闷很无聊,天知道苏小小像是一块木头一样站在上面是有多想睡觉。

  就在她忍住不打哈欠的时候,忽然看见弥勒一声令下,让人把一个奴隶绑在了十字架子上。

  然后还有人送上了火把给弥勒,看样子,他们的祭祀真是要活活烧死人的……

  作为一个接受过高等教育,懂得人人平等的人,苏小小当然不能容忍这种事情发生。

  “等等!”她的埃及语其实和罗萨国的语言很像,就是有些发音不同,相当于华夏国各个地区的普通话带着不同的地域口音一样,可是不妨碍别人听得懂她说话,“奴隶也是人,怎么可以不把他的性命当一回事?”

  弥勒耐心地解释道:“这是罗萨国千百年来的习俗,祭祀是对神的祈求和酬谢,当然要向神奉上谢礼,让奴隶去陪伴神,侍候神,神便会赐予他们重生,让他们下一世不用再当奴隶,这是神的恩赐!”

  听了这一番话,苏小小愈发气愤:“迷信!这都是迷信!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每个人都应该好好珍惜,一旦死了,就什么也没了,哪来的下一世?如果这真是神的恩赐,那么你们其他人为什么不把自己烧死献给神?非要烧死奴隶?”

  虽然安梨也不赞成烧奴隶,但是,她知道像苏小小这样子大吵大闹并不能解决问题,反而……

  “小小,别说了!”尼西斯皱眉道,“那个奴隶能够被选成为献给神的贡品,那是他的荣幸!”

  “你!你们都不可理喻!哼!反正无论如何,我今天都不会让你们把他烧死的!”

  说着,苏小小从高台上下来了,还想走过去给那个奴隶松绑。

  安梨灵机一动,故意走到那边撞了她一下,低声提醒她:“装神弄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