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女配被攻略 我是祭司我怕谁15
作者:弦桜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安梨来了罗萨国好几个月了,这还是第一次踏入神庙。

  她还以为只有祭司和国王才可以进来,原来祭司或者或者身边的指定了的侍女或者侍卫也是可以进来的。

  神庙里有烛光,大约隔开十米一盏,从门口延伸进去,照亮了金字塔的里面。

  这种蜡烛其实是一种野草,长得像是灯芯一样长长的,会分泌出油脂,还很柔韧,耐烧,当地居民称之为“灯芯草”,它最大的作用就是用来照明,不管是当蜡烛还是当柴。

  金字塔的塔顶有阳光照射下来,在地面上投影出一个特殊的图案。

  那是罗萨国的标志,有很多东西上都有,比如说尼西斯和弥勒的衣服上。

  弥勒站在那束光中,光是听脚步声,他就知道是安梨来了!

  “你来了!”

  “祭司大人,请问我住在哪儿?”

  安梨拿着一个草篓装着行李,这种用草编制的篓子是罗萨国人经常使用的容器,有大有小,用来装东西或者运输储存物质都很方便。

  这是一种古老的手艺,当地的老人还能像织毛衣那样用草绳编制出很多花样图纹不同的篓子篮子来,安梨看过好几次都没学会,只能怪自己太手残了。

  其实安梨挺喜欢这个地方的,有很多东西都很有意思,可惜在这里多待一天,她就越没有安全感!

  弥勒缓缓转身,依旧是穿着一身黑袍子,他的声音似乎带了几分愉悦。

  “跟我来!”

  在弥勒的带领之下,安梨到达了自己往后半年要住的房间。

  没想到金字塔里面有这么多机关,还有这么多房间和密道,它们都太过相似,安梨看不出有什么区别,要是让她自己来走,那是肯定要迷路的!

  在罗萨国里,有一个很特别的规定,在特殊情况下,比如说受到了外族侵略,那这里的居民就可以进入金字塔神庙或者皇宫避难,大家相信神会保佑自己……

  在安梨看来,那个保佑估计跟神没什么关系,靠的应该是金字塔里面的机关!

  表面上看,金字塔的入口只有一个,可实际上,这里的机关设置这么成熟,完全可以弄一个机关逃生暗门,而大门口那边,也可以触动机关封上。

  安梨惊叹着这一切的神奇,不得不深深地佩服古代人的智慧!

  弥勒对安梨说:“我的房间就在隔壁,在神庙里,你可以自由出入,不过,最好不要乱跑,因为这里很多机关和密室,你要是不小心被关个几天几夜,那你就别想有命穿越回家了!”

  “祭司大人请放心!我会记住你说的话的!”

  安梨刚放下了行李,还没来得及熟悉环境,就得到了弥勒的命令。

  “我饿了,你去做些吃的来,我要吃你亲手做的!”

  这几个月来,安梨渐渐适应了在罗萨国的生活,做吃的难不倒她。

  她按照弥勒的指示找到了厨房,这个厨房比皇宫的还要大,什么材料道具都有,不用半个小时,她就让弥勒吃上了午饭。

  桌上有些菜式是弥勒没有见过吃过饭,那是安梨特意做出来的华夏菜式。

  “这是什么?”弥勒指着其中一盘菜问安梨。

  “肉片炒野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