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女配被攻略 辅助修仙日记33
作者:弦桜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虽然安梨自从进入药王殿以来,就慢慢地想起了原主来过轮回秘境那些记忆前段,也就是说她知道三个问题和答案是什么,但是,她不打算再直接告诉越沉星。

  “小徒弟,脑子是个好东西,等你实在想不到,我再告诉你吧!”

  丢出了这一句话,也不管越沉星的抱怨,安梨就陷入了自己的回忆当中。

  确切地说,那是属于这个世界的原主的记忆!

  两千年前,祁安梨进入轮回秘境,只带了着一把诛仙剑和徒弟越北方。

  那时候的她,修为也处于一个瓶颈期,和如今的越沉星一样是元婴期大圆满。

  祁安梨的修为卡了几百年也没能突破到化神期,主要原因是她有心魔……

  心魔的可怕之处,但凡是修炼之人,皆有耳闻。

  怨恨,执念,爱欲,恐惧……一切情绪过度滋长都有可能会演变成心魔,若是不能克服心魔者,极有可能走火入魔!

  这个走火入魔不同于一般的魔修,两者之间是有差异的。

  魔修只是修炼方式与灵修不同,大多行事率性残暴一些罢了。

  可是,心魔的魔却不一样,这种魔性会让人失去理智,做出很多比魔修还要疯狂残忍的事情来,最终,还有可能伤及身边重要的人,甚至会毁了自己……

  当年的祁安梨,心魔来源很简单,那就是她太过执着于飞升了,恨不得每天每夜每分每秒都用来修炼……

  于是,她越是想要突破,越是无法突破,也就愈发害怕无法突破……

  这种执着与恐惧,渐渐地滋长成心魔,让祁安梨的脾气变得越来越暴躁,要不是有越北方拦着,也不知道会有多少不小心妨碍她修炼的人死于诛仙剑之下。

  后来,祁安梨来到了轮回秘境,得到了药王的传承,吃了晋阶丹之后,便顺利地晋阶到了化神初期的修为境界。

  然而……

  回想到这里,第二个问题的思考时间已经过得差不多了,越沉星想到了一个答案,不知对不对,便先请教一下安梨。

  “师父,答案是守护,对吗?”

  安梨笑着反问:“我以为你想到的会是复仇!”

  越沉星也笑了笑:“如果是一百年前,或者两百年的我,确实会这么回答,可是,如今的我,和过去不一样了,复仇固然重要,却远远比不上守护重要的人和事物,包括自己在内,我想要变强的最终目的只有这个才对!”

  安梨不说他错,那就意味着他是对了!

  她好奇道:“小徒弟,你猜越夜则会怎么回答?”

  “按照他的虚伪作风,大概会把答案说得冠冕堂皇吧!”

  “呵!果然是仇人最了解仇人!”

  还是和刚才回答第一个问题一样,越沉星的答案代表了同伴们的答案,其他人都没有意见。

  他们愿意把自己的命交付到他手上,这就代表了他们对他的信任!

  无论如何,他都不会辜负他们的信任!

  越沉星想到的“守护”,不就包括守护这一群难得可贵的同伴吗?

  像安梨说的那样,越沉星布置了隔音结界,只有修为比他高的人才能够听到他们在结界里说话的声音。

  这样一来,越夜则就必须自己回答第二个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