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女配被攻略 辅助修仙日记38
作者:弦桜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后来她想到了一个办法,那就是趁着晋阶到了化神期,可以炼就分身之术,便干脆以分身的方式摘除了心魔。

  摘除心魔需要耗费不少力量,整个人一分为二,因此,她好不容易晋阶到化神初期的修为相当于失去了一半,实际上只剩下了元婴大圆满的实力。

  这就是刚才越沉星能和心魔打成平手的原因!

  为了不让心魔离开轮回秘境,出去祸害人间,即使原主得到了药王的传承,也等于失去了,因为她不敢胡乱打开秘境来使用,相当于把这里的一切都放弃了,包括事半功倍的药王鼎,所有万年灵植药材,以及那些珍藏已久的远古药方。

  可谁能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原主渡劫飞升失败,使轮回秘境失去了主人,千年之期一到,秘境自然再一次自动打开。

  安梨一开始没有这些记忆,是由于原主离开秘境之后元气大伤而陷入沉睡,醒来之后,就忘记了秘境里的一切。

  “小徒弟,虽然这个心魔是我曾经的一部份,但是,她只是个心魔,待会儿你再见到她的话,不必心软,一定要杀了她!以免留有后患!”

  对于安梨的提醒,越沉星却不忍心这么执行:“可是,师父,那样不会对你造成影响吗?当年你将她剥离出来,不是几乎没了半条命吗?”

  越沉星的心魔没有厉害到这种程度,他不禁庆幸安梨和祁无泪之前对他的教导和训练,让他的性情慢慢地沉淀下来,学会了珍惜身边的人和事物,而不是只惦记着仇恨!

  否则,说不定他的心魔也会成长得这么恐怖!

  “顾不得这么多了,我如今只不过是一抹剑中的残魂,她对我的影响没有那么多了!”

  安梨不知道是不是继承了原主的忧天下人之忧的慈悲之心,首先想到的就是天下苍,黎民百姓。

  “心魔生性残暴,不分是非,它可以吸收他人的负面情绪作为成长的力量,贪嗔痴,恨恶欲,都是它最喜欢的东西!若是让她出了轮回秘境,不消一年,她便能达到渡劫期的修为,届时,整个风临大陆,没有人能治得了她!”

  越沉星还是第一次见到活生生的心魔,尽管那是“师父”曾经的一部份,尽管她很美,可是,即将祸害人的东西,的确没有继续放养的道理。

  “师父,那我应该怎么做才能杀了……你的心魔?”

  安梨真不想承认那是自己的心魔,那明明就是一个祸害嘛!

  “你和它打成平手,因为它与我相关,所以,我也奈何不了它,为今之计,你唯有得到药王的传承,有了控制整个秘境的能力,才好压制住它!”

  安梨觉得自己真是越沉星的一个外挂,就连这药王的传承,她也想好了办法帮他夺得!

  她曾经是轮回秘境的主人,就算现在落魄成一抹剑中残魂,她也和秘境还有一丝牵连。

  只可惜这牵连太过微妙了,安梨也只能尽量赌一把!

  “小徒弟,把你的身躯借给我,我帮你当上药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