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女配被攻略 你的小哥哥已上线37
作者:弦桜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薄云天问安梨:“那你打算找谁当模特?也是自己来吗?”

  “唔……我还没想好,还得看看这一次设计什么样的衣服……”安梨笑道,“说不定我会做一套男装,然后让你给我当模特!”

  “荣幸至极!”

  这个想法像是种子一般在安梨的脑海里生根发芽,她还没设计过男装呢,说不定可以试一试。

  再说了,比赛里大多数参赛者都是设计的女装来参赛,毕竟女装比较多元化,而男装向来比较单调,要是她出一款男装,也许更容易抓住观众和评委的目光!

  往后的两天里,安梨开始找各种资料,找各种参照和对比。

  设计这玩意儿,讲究灵感,可也讲究所见所学,就像是写作文那样,得有一定的阅读累积经验,学习和借鉴别人的优秀之处,然后融会贯通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作品!

  当然了,不能直接照搬乱套,否则,那叫抄袭,不叫创作!

  安梨打算从自己擅长的角度入手——

  汉元素!

  汉元素也可以理解成中国风的东西,在做衣服方面,主要是融入绣花之类的工艺,让服饰增添东方古典文化的韵味!

  安梨思来想去,决定设计一套休闲西装,分为衬衫,上衣外套和裤子三件。

  在颜色方面,她挑选了最基础的黑白两色,因为黑白永远是经典,永远不会过时。

  又因为是休闲款的,所以,她不打算设计领带或者蝴蝶领结,这样一来,就会少了几分拘谨和古板,而又多了几分惬意和悠闲。

  随着流行趋势走,男人也适合穿窄脚裤,可以凸显长腿。

  不过,流行这东西会很奇妙,十年之后,或许又流行阔脚裤直筒裤了……

  要做汉元素服饰,在形制上可以接近汉服,也算是改良汉服的款式。

  这一点在做女装的时候,安梨就作用得比较多。

  她在店铺里上架的汉元素服饰,一般都会标明只是汉元素,而并非汉服或者古装,毕竟这三种服饰其实是不一样的!

  汉元素可以融入现代服饰的东西,更加日常,时尚,便捷。

  汉服是民族的传统服饰,在形制上约束比较多,主要有立领,斜襟,对襟,褙子,上袄,直裾,曲裾,披风,褂和半臂等等。

  根据朝代,还可以划分为魏制,唐制,明制,宋制……每个朝代的服饰都稍有不同,却又大同小异。

  到后面清朝至民国时期,更是出现了旗装,旗袍,秀禾服……

  这些都是传统文化的一种,有时候,安梨想到自己在做汉元素服饰,不由得感觉自己挺伟大的!

  至于古装,则是现代人幻想出来的古代人穿的衣服,多数表现为影视剧里的古装,还有影楼风格的古装,这些都不是汉服!

  安梨的设计习惯是每次做汉元素服饰,都要融入绣花。

  做女装的话,绣花的图样可以有很多选择,各种花鸟鱼虫都可以选择,可做男装,就有了局限,一般是竹,祥云,飞鹤,龙……这些图样比较能彰显男性特点!

  既然是让薄云天来当模特,那么,安梨当然要按照他的气质来选择绣花图样。

  龙太过霸气,不太适合看起来很温柔的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