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女配被攻略 警司大人,宠妻成瘾20
作者:弦桜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所谓的玉石交流会,就是玉石爱好者这个圈子经常举办的聚会活动,就好比作者交流会,汉服交流会,漫展之类的。

  只不过举办方不同,其展览规格也不同。

  安梨本来没打算去的,因为她去了用天眼一瞄,什么石头都能看穿,实在是没意思,而且薛老爷子也收藏了不少好的玉器,近年来玉石原料产量愈发低糜,估计也出不了什么好货色,所以。她懒得去凑热闹。

  结果,欧阳尊又跑来邀请安梨当女伴!

  “你这一次的借口该不会是查案了吧?上次不是已经揭露了拍卖会出假货完事了吗?”

  欧阳尊坦然道:“那是古董,这回是玉石,还有一大堆原石!”

  玉石的形成是由地下几十公里高温融化的岩浆从缝隙涌到地球表面,再遇冷凝固,经过很久很久,只有少量元素可以形成坚硬的结晶或者宝石。

  而这些东西并非全都一大块一大块的,多数是被普通的石头包裹着,这样一整块被开采出来,便是玉石原料。

  有时候,篮球一样的大块原料,可能只能切割出做戒指的玉石来。

  有时候,只有碗大小的原料,却能有做出一个手镯的玉石。

  欧阳尊总是动不动就把安梨带出去吃饭,也不顾她怎么向妈妈解释晚归的原因。

  她有时候真的很讨厌他的霸道!

  不过,看在他请吃好东西的份上,她又忍不住原谅他!

  “费家这些年来生意越做越大,既然上次古董出了问题,那么我猜在玉石方面他们也没多干净!”

  安梨疑惑不解:“你的意思是他们会在玉石上作假?”

  “直接在玉石上造假未免太过愚蠢,交流会现场有那么多老行尊,很容易就能辨认出假货吧?”

  欧阳尊起初对古董玉石不太了解,也是最近跟案子才疯狂地恶补功课。

  了解媳妇的兴趣爱好,也算是当丈夫的责任之一吧?

  “我只知道费家通常是玉石交流会上的大卖家,光是在里面的展柜,就得做十个八个,比如说上一次的北城玉石交流会上,他们就赚了好几个亿……”

  安梨仔细想着:“他们不仅卖玉石成品,也卖半成品,还有……原石!对了,是原石!”

  “聪明!不愧是我的女人!”欧阳尊给了她一个摸头杀。

  这个动作太宠溺了……

  安梨不由得害羞,脸红……

  不知道是不是自从认识以来被他“欺压”惯了,她偶尔竟然不抗拒反感,反而有点儿谈恋爱的感觉……

  “买原石相当于是赌石,开不开得出宝石来,多半看运气!正是因为存在几率问题,所以,很容易给商家钻空子,如果把次品原石当作好的原石在卖,那么有很多买家也看不出来,毕竟玉石这个圈子里,真正有眼力的人没几个!谁也不敢说自己看的一定准!”

  除了她!

  因为她有天眼啊!

  另外,天眼这玩意儿,在薛家世代流传是很诡异的!

  只能一个人拥有!

  比如说,在原主出生之后,原主的姑姑便突然失明了,别说是看穿石头,现在她连路也看不见。

  而薛家的男丁负责传宗接代,每一代都只有一男一女,也只有女儿能继承天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