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女配被攻略 警司大人,宠妻成瘾38
作者:弦桜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欧阳尊心急如焚,第二天一早,就带着安梨去薛家老宅找爷爷。

  还好安梨昨天从楼梯上摔下来伤得并不严重,否则,他还得深深一自责一番。

  两个孩子去了幼儿园,又有双方父母和保姆帮忙照顾一下,安梨少看一天半天不是问题。

  薛老爷子像是预料得到他们小两口的到来,直接拿出了一堆资料,对他们语重心长道:“我知道你们是为了天眼的事而来的,我就实话实说了。”

  “爷爷,您说,我们都听着。”

  欧阳尊在娶了安梨之后,对薛家人的态度越来越恭敬,更是把薛老爷子当作自己的亲爷爷一样去对待。

  平时周末,只要有空,他都会带着孩子老婆一起到老宅来陪爷爷吃饭,下棋,喝茶……

  薛老爷子叹息道:“我们薛家女孩身上的天眼啊,说得好听是天眼,可以看穿物质,瞬间辨别古董玉石的真假,可是,实际上,这只是一个诅咒……”

  “诅咒?”安梨惊讶地追问,“那这个天眼到底是怎么来的?”

  “祖籍上有记载,是大约在隋唐时期,我们祖上的一位姑奶奶被一个苗疆的巫师看上了,可姑奶奶不喜欢他,便不小心惹了这孽债,那位巫师因爱生恨,给姑奶奶下了诅咒,此后,我们薛家的女儿便有了天眼,却一个个都逃不过失明的噩运……”

  安梨哭笑不得:“这巫师这么做的意思是说我们祖上的姑奶奶眼瞎吗?”

  “因爱生恨,那得有多爱又有多恨才舍得让心爱的女人受罪?”欧阳尊和安梨悄悄地十指紧扣,低声说,“不过,我能理解那个巫师的想法,因为太爱了,所以疯狂,偏激,宁可毁掉,也不让别人得到!”

  他转而又问爷爷:“那么祖先们有留下破解的办法吗?”

  薛老爷子无奈地摇头:“若是有办法,我们早就解决这个问题了,又怎么会让薛家女儿一代又一代地成了瞎子呢?”

  他翻找了一下资料,拿出了一个文件袋给安梨,又说:“不过,这儿有一份地图,是记载了那位巫师的住址,时隔多年,也不知道有没有用了,以前,我们也派人去找过,想着哪怕找到巫师的后人也好,可惜……一直找不到具体的位置……”

  欧阳尊比安梨还要急切地拆出了地图来看,由于年代久远,就算地图是用羊皮画出来的,比纸张保存得要好,也避免不了氧化破旧和掉色,地图上有很多线条和字都看不清了。

  而且,那些字不是现在的简体字,而是古代的繁体字,安梨大概认得出那是小楷。

  她只是学考古的,不是专业学字体的,对于这些字体,还得找人帮忙翻译。

  无论如何,小两口来了老宅一趟总算有一些收获。

  最起码……有了希望!

  回到了家里,两个孩子已经被林桃从幼儿园接了回家。

  他们看见了爸爸妈妈回来了都很高兴,立刻跑过来一人抱一个,还不停地说着幼儿园里发生的趣事。

  又玩了一会儿,安梨便哄两个孩子去洗澡,然后让欧阳尊给他们讲故事,哄睡……

  忙完这些,两口子才有空坐下来好好商量关于天眼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