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女配被攻略 警司大人,宠妻成瘾42
作者:弦桜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在安梨起身之际,水里忽然伸出来一条水草,一下子把她整个人扯了下水……

  欧阳尊的反应最快,下一瞬就跳入水中想要救安梨,可是,他在水里尽最大的努力也追不上她。

  她自己也有挣扎的,只是那水草死死地缠住了她的脚,害得她无法挣脱。

  水草把安梨拉向了湖泊的中心,那儿有一个巨大的漩涡,可想而知这湖泊有多深,不然,怎么会表面上风平浪静,底下却波涛暗涌……

  整个过程发生得太快了,快得欧阳尊也无力阻拦,他只能眼睁睁看着安梨被水草拽入了漩涡之中,而后,他也毫不犹豫地游了过去,任由自己被漩涡席卷。

  也不知道昏迷了多久,安梨才醒过来,她发现自己躺在一张小小的木床上,看屋子的构造和摆设,也都是木头,非常地复古,她不禁怀疑自己是不是又穿越重生在古代的世界了。

  不过,不对啊,她在这个世界不是还没结束吗?

  欧阳尊呢?

  她记得他也落湖了……

  安梨下床,跑去拉开了门,正要去找欧阳尊,就看到了他在院子里劈柴。

  听到了有动静,欧阳尊转过身来:“你醒了,身体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你之前跌落湖中呛了不少水……”

  安梨快步跑过去一把抱住他:“我没事,倒是你,我还以为你……”

  “我也没事,是巫师的后人救了我们!”

  欧阳尊给安梨讲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原来那个给薛家祖上姑奶奶下诅咒的巫师,他的家族乃至整条村子就在地方地方,入口就是那个湖泊的底部,只有通过漩涡才能进出。

  千百年来,已经越来越少人出入了,于是,巫村渐渐地与世隔绝。

  而巫村如今也没剩下几个人。

  救了安梨和欧阳尊的人叫巫溪,正好是那个巫师的后人。

  巫溪得知了安梨的身份,十分高兴!

  据他所说,当年巫师给心爱之人下了诅咒,后来也很后悔,可惜他的诅咒下得太重了,而他自己也有被诅咒反噬,便无法破解诅咒。

  再说了,那之后,薛家祖上的姑奶奶也不乐意再见到他……

  巫师只好在临死之前留下的破解之法,希望总有一天薛家的人会找上门来,或者他的族人可以找到薛家人,帮他完成遗愿……

  听完了故事,安梨不由得感慨万分:“早知如此,又何必当初呢?那个巫师懂得后悔之后,应该很痛苦吧?因为他是真心爱着一个人,可惜爱而不得,才做错了事……”

  其实破解天眼诅咒的方法很简单,薛家到了安梨这一代,诅咒的力量已经很弱了。

  她只要把心爱之人的血当作药引配合特制的药汤喝下,再由巫师后人念动咒语就可以破解诅咒。

  另外,薛知心将来也是如此破解,毕竟,她的天眼已经觉醒了。

  诅咒跟随的是天眼,而不完全是血缘,真要归根究底起来,这是一个神秘而复杂的问题。

  虽然将来薛家会没了天眼,但是,薛家女儿可以免去失明的命运,这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多年以来,安梨依旧无比庆幸自己和欧阳尊去寻找巫村是一个正确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