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女配被攻略 反派改邪归我11
作者:弦桜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只花了十天不到的时间,安梨就捐出了钱家一半的财产,真如当初和唐耀讨好的那样。

  而且……

  她没有耍花样,完全是按照分家前的数目去实行的。

  实际上,因为分了家,安梨能够掌控的产业少了很多,为了信守诺言,她把钱龄和她自己那一份全部交给了唐耀。

  就连主要赚钱的几家店铺,她也抵押出去了,唯有惊鸿斋,是她舍不得的。

  留下惊鸿斋,当然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她有足够的信心,让惊鸿斋在她手里变得越来越好!

  为了尽快挣钱重新撑起钱家,安梨之前弄的限量销售的饰品款式又派上用场了,她让工匠师父们再各多做十套,又让人把消息放出去,说要进行饰品竞拍,价高者得。

  在安梨忙着店铺里的事的时候,她却不知道外面沸沸扬扬地传着一件事。

  那就是钱家的善举传遍了大街小巷,整个京城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这消息不胫而走,又迅速扩散到了整个夏国,几乎所有人都在称赞钱家……

  为了支持钱家,很多人都转而光顾钱家的产业,那些老主顾们更是不打算去光顾别家店铺。

  失去了半数财产,却换来了一个好名声,又得到了更多的客源,正好应了一句话——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宫里那位女帝在唐耀的提醒下,便想着应该赏赐钱家一些什么东西。

  “要是我国的富商都如钱家一般就好了,那朕也就不必每一次都为国库的空虚而烦恼……”

  唐耀笑了笑,不由得想起了那个聪明的小丫头,其实他一直有让金域关注她的事,也知道了她最近在搞什么竞拍……

  他不得不再次承认她是一个经商天才,竟然能想出利用之前那些妇人小姐们买不到限量版饰品的心理,再出限量版,而且还是以价高者得的方式。

  这一招实行下来,那利润可比之前那十套赚得更多。

  长此下去,安梨应该很快就能把失去的财产都赚回来了!

  苏莞尔看到唐耀光是傻笑不说话,不禁好奇:“翟光是碰上喜事了?不如说出来,让朕也乐一乐?”

  翟光是唐耀的字。

  把耀字拆开反过来就是翟光,简单又好记。

  所以,跟他熟悉的人都会称呼他为“翟光”!

  唐耀对苏莞尔说:“臣近日收了个小宠物,是一个很聪明的小东西!”

  “哦?那你改日可要带入宫来让朕也见一见!”

  “皇上可想好了如何打赏钱家父女?”唐耀算是帮安梨问的。

  苏莞尔有认真考量一番:“钱家本就捐了钱财出来支援边城驻军,若是朕反过来又赏赐钱财土地,这似乎不妥!不如……赐钱龄一个官职,再封他女儿为县主,如何?”

  唐耀轻轻摇头,给出了建议:“封钱安梨为县主是挺好,可是,钱龄经商大半辈子,恐怕不适合入官场,皇上不如投桃报李,给钱家减税,这也相当于国库逐年把钱家这一回捐献出来的钱财慢慢还回去,如此一来,还可以避免让敌国真看穿了我国国库空虚,需要富商来提供将士们的粮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