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女配被攻略 亲爱的守护神32
作者:弦桜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两天后。

  汉服节的到来,让众多同袍都异常兴奋。

  对于同袍们来说,这是无比重要的聚会活动,可以一起交流心得,合影拍照,还可以看到偶像……

  安梨也算是汉服大佬之一了,论拥有的汉服数量,估计除了厂家和商家之外,没几个同袍能比得上她的。

  这已经不光是为了噱头或者红而穿的汉服,而是出于真正的热爱。

  到了宝墨园,在同袍看来,安梨成了行走的汉服宣传图,从头上的发簪到脚上的布鞋,都有一堆人追着问店铺问款式问价格。

  还好有杨微微这个万能的助理在,否则,安梨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被一群人围着扯碎了袍子。

  能够来到宝墨园聚会着,不止是本地人,还有很多外地特意过来的,有些人甚至是五六点起床赶车而来,九点就在大门口一边梳头化妆,一边等开门。

  这其中,有一些是还花着爸妈的钱的学生党。

  相对于有工作有收入的人来说,大多数学生党能够买得起的汉服都是比较白菜价的,顶多是三百块一套那种。

  就拿齐腰襦裙来说,一套里包括上襦,吊带,下裙和披帛,可以加上大袖衫,头饰和布鞋,还有搭配的包包……

  这样算下来也就几十块钱一个单品,已经属于很便宜了。

  可是,网上会有很多卖山寨的店铺,不费吹飞之力地全搬正版店铺的花样设计和配色,然后做出仿品来卖,这样的盗版,在设计方面省了钱,在产品的用料上也降低标准,也就拉低了成本,于是,可以把汉服卖得更低的价格。

  有一些萌新同袍不明情况,就很容易图便宜踩雷买到山寨……

  关键是这类萌新们自己也不知道这事,也来了汉服节的聚会。

  结果……

  有些眼尖的同袍看出那是山寨了,就开始吵了起来,还破口大骂对方是“穿山甲”!

  安梨正在给粉丝们签名,有些粉丝要求签在团扇上,为了美观,她还特意练了几个月的硬笔书法。

  这时候,同袍吵架打闹的动静越来越大,惊动了所有人。

  “那边发生了什么事?”

  萧瑟也在安梨的身边,第一次参加汉服节,他主要是来当护花使者的,顺便不小心又成了她的官配cp。

  有人认出了他是美妆博主,也请他合影签名。

  “一直听说一些十级汉服娘比较偏激,没想到真的存在,还被我们遇上了!”

  安梨说着,便跟一群人过去“看热闹”。

  汉服节主办方的工作人员也过去调节矛盾了,大家了解过后,才知道是怎么回事……

  原来是两个十级汉服娘认出了萌新同袍身上穿的是山寨,然后就骂人,甚至上前动手扒人家的衣服。

  那个萌新还只是一个十几岁的学生,都被欺负得哭的,到最后都不明白自己招谁惹谁了……

  一转眼,围观群众都觉得萌新很可怜,有些人便开始说那两个十级汉服娘。

  “人家小妹妹什么都不懂,好好说话不行吗?一上来就动手也太过份了吧?”

  “对啊,穿着汉服却没有汉服精神,这不是在给汉服丢脸吗?”

  “不知者不罪,谁还没有个第一次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