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凶笔血咒—花明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我扛着小六子走进了“兑仙市”,和想象中不太一样,“兑仙市”里面摆摊的老仙有点儿少,甚至可以用冷清来形容,偌大一个房间里,只有二十几个摊位。

  小六子说现如今地仙们整体式微,能有这些老仙出来做买卖已经很不错了。就拿胡老八来说,他可是纯纯粹粹一狐仙。

  然而那又怎样,往往形容一个人窘迫到极点,是恨不得当了裤子,可胡老八连裤子都没有,来摆摊都不知道能卖点儿啥。

  说着闲话我们走到一个摊位前,小六子从我肩上跳下来,瞪着那双阴阳鼠眼,开始辨认摊位上摆着的货色。

  反正我也看不明白,干脆打量起这些摆摊的老仙们,只见他们一个一个把自己裹在宽大的斗篷里,连脸儿都不愿意露出来。

  当有人上来指着某样东西问价时,才用沙哑低沉的嗓音回答一句,这种嗓音我听胡老八用过,是一种专门伪装神秘感的假声。

  我总算明白刚进门儿的时候,那个“兑仙市”的门倌儿开始为什么会发愣了,感情此地除了我以外,只有靠里边墙根儿的一个摊子的摊主是个人类,因为整个“兑仙市”里就我们俩没裹斗篷。

  那些裹斗篷的几乎不可能是人类,斗篷底下的身形儿太小了,即便是人类中的侏儒,都比他们大上一圈儿。

  “差劲儿,真差劲儿!”

  小六子窜回到我肩膀上,趴在耳边低声抱怨:“现在职业道德都这么差了吗?瞧了四五个摊子,没有几个能看上眼的,六爷严重怀疑他们把我扔掉的那些垃圾,拣回去清洗一番再摆出来卖,这么干不是砸‘兑仙市’的招牌么?”

  难怪小六子会生气,按理说上了“兑仙市”,怎么不得拿点儿压箱底的东西摆出来,即便你压根儿不想卖,镇镇场子打打广告也好啊。

  可我俩连续逛了四五家摊位,别说法宝了,连入得了眼的材料都没找到几块,我和小六子原本指望能借此机会见识一下别的仙家的法宝,也好开开眼界,现在看来,这想法真是扯淡!

  其实没有法宝也不碍事儿,因为别人制作的法宝很难贴合自己的使用风格。

  一般而言,仙家们首先炼制一个合乎自身使用风格的低阶法宝,然后再寻找更高阶品质的材料,来一点一点改造提升手中的法宝,从而达到只提升其品质,却不改变其风格的目的。

  好比我把灰八爷送的那块“他山之石”镶嵌到腰带扣上,就算一次很粗糙的改造,我和小六子四处寻找可以继续改造“他山之石”的材料已经很久了,但始终一无所获。

  我让小六子在肩膀上歇会儿,自己信步在“兑仙市”里转了两圈,终于发现一件比较感兴趣的东西——一册线装书。

  自打那年从灰八爷手里得到鼠道人所著的《述异志》,我对这种装订考究,书写排版古色古香的书籍很感兴趣。

  我蹲在摊位前,翻了翻那册线装书,呦,《肘后救急千金方》,作者药圣孙思邈,这书来头不小啊。

  小六子扫了一眼书皮,立马泼来一盆冷水:“搭档你快拉倒吧,孙思邈是什么时候的人,还用我告诉你么?这册书若真是孙思邈亲笔书写,现在早散架了。这册书明显属于后人抄录,时间不会早于光绪年间,甚至可能是民国初年的。”

  虽然小六子如此说,但这册书装裱得十分考究,而且从品相上看,保存得相当不错,用来送人当礼物很合适,最起码柳青青一定喜欢。

  “老仙儿,劳驾,这本书怎么卖?还有,那个,您收人民币么?”

  对面那个“斗篷”听到我问价,明显迟疑了一下,斗篷上部不太明显地沉了一沉,我估摸着应该算点了点头吧?又见斗篷下边儿往上一撩,伸出两根干枯黑紫的手指(爪子?)。

  “呦,两千啊。”我和小六子对视了一眼,小六子犹豫了一下,又冲我摇起头来。

  “哎呀……”我砸吧砸吧嘴,这东西好是挺好,老仙儿跟我们要两千也不算太离谱,可问题是我全部的私房钱一共只有三千多啊。

  眼下地仙会里还有这么多张嘴呢,若此时买了书,那以后的日子未免太窘迫了些。

  于是我摇摇头,站起身来准备去其它摊子再看看。

  谁知对面那个“斗篷”却沉不住气了,连忙用沙哑的假声叫住我:“后生,老仙儿和你有缘,便宜点儿,只收十八万吧。”

  我了个大去,敢情刚才那两根指头比的是二十万?

  这册书只是清末民初的一个抄本,你就敢要价二十万?

  你们这些地仙怎么不干脆点儿,直接上街抢钱得了,难怪有些人类要拿假币来行骗!

  二十万是吧?我给你二十亿!人民银行的就别想了,天地冥行的你要不要?

  我发觉这些地仙们要价实在太不靠谱,若再去看别的地仙的摊位也没什么意思,免得费了半天劲儿好不容易挑出一件看得上眼的东西,最后还要被价格劝退,你说我图啥个啊?

  只有最里边儿靠墙的摊位是人类摆的,不如直接过去碰碰运气,要是那小子也敢漫天要价,小爷正好狠狠骂他一顿出出气。

  我刚走到摊位前,还未来得及弯腰蹲下,小六子突然用一种很厌恶的口气说道:“搭档你赶紧走!这个摊子不对劲儿!”

  不用小六子过多地提醒,我立马也感觉出来了,整个摊子上的东西不多,但几乎件件都散发出一股让人厌恶的气息。

  站在摊子前面,仿佛置身坟堆中一般,虽然闻不见什么尸臭味儿,可身上就是很不舒服,觉得特别膈应人。

  小六子在我耳边恨恨地低声骂着:“现在都说‘兑仙市’没落了,可谁能想到竟堕落至如此地步,居然让卖邪物的外道都混了进来!哼,若早几年的话,这种人别说在‘兑仙市’摆摊做买卖,连进门儿买东西都不行!守门的门倌儿只要察觉到身上有邪气,直接一脚踹出去,哎呀,人心不古哇!”

  对面那个卖邪物的摊主见我站在他的摊位前沉吟不语,误以为来了生意,赶紧热情地上来向我兜售:“这位爷,您眼力真好,小弟的摊子在这市面上可是独一份儿。你别看摊子上的东西小,不起眼儿,却个个都出自名家的手笔,您知道血咒大师吧?这些便是他老人家的作品。”

  血咒大师?这货的名字听上去有点儿耳熟啊,我去!

  “染锈之手碰触,血咒悄然降临”,不会这么巧吧?我强行压制住激动的心情,开口与对面的摊主攀谈:“东西是不错,可惜都太小了,还有好的么?”

  谁知那摊主刚才还热情地跟我推销,一听这句话,立刻警惕地退到一边:“这位爷,您什么意思?”

  “还能有什么意思啊?我想找点儿大东西。”

  “没有,没有,爷,您去别的摊子看看吧。”

  “你这人怎么做买卖呢?不想赚钱也罢了,难道不怕砸了血咒大师的牌子么?还是你觉得爷掏不起钱?”

  见我提起血咒大师的名字,对面那主儿明显有点儿害怕了,语气也恭敬了不少:“爷,不是不卖给您,是真没有。那些身边儿的小矛盾嘛,用这些小东西作弄一番,出出气就行了,再往上全是要命的玩意儿,那种东西在血咒大师自己手里,不能随便买卖的。”

  “这么说也对,那你带我去拜访这位血咒大师,事成之后有你一份儿好处。”

  “爷,血咒大师平时云游四方,向来都是他老人家主动联系我,我真找不到他住什么地方。小弟还要做买卖呢,不敢耽误爷您的时间,要不爷您去别家问问看?”

  我自然不相信他满嘴的鬼话,但也瞧得出来对面这主儿的口风挺严,看来要撬开他的嘴,不出一点儿真金白银是不行了。

  于是我从怀里掏出钱包,正巧那支英雄钢笔最近几天一直揣在兜里,顺便被一把带了出来。

  没想到那摊主刚才还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样子,见我掏出英雄钢笔,立马换了一副嘴脸:“哎呦,我的爷,您早把它拿出来啊,原来小三子是给您办事儿的啊,咱是自己人啊。”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但根据对方的反应,我就知道今儿小爷抓到了重要线索,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眼看对方的话匣子终于打开,我自然要配合着往下演:“嗯……是我让人找的,嗯,小三子?”

  “怨我怨我,小三子是我给他起的绰号,大名便是侯三啊。”

  我又从他嘴里套了几句话才搞明白,原来这厮是附近街上的一个混混,平时依靠替那个血咒大师销赃为生。

  一个月前,血咒大师给了他一包东西,让他找地方尽快销毁掉,并且扔得越远越好。

  包里其它的东西都是些莫名其妙的垃圾,只有这支钢笔,他觉得款式不错,兴许能卖俩钱儿,便自己偷偷留下了。

  过了几天,有一个以前一起撬锁偷车的同伙儿来找他,想搞点儿比较厉害的邪物,这人便是摊主口中的小三子。

  摊主发现小三子几年不见,穿得明显阔气了许多,就问他怎么发的财,那人说最近跟了一个大老板,天天吃香的喝辣的,这次就是那个大老板要找一个邪物,越邪性越好。

  摊主当时灵机一动,就把钢笔高价卖给了小三子,现在看我拿着钢笔现身,那摊主想当然地认为是钢笔不够邪性,所以我这个大老板亲自出马来找血咒大师。

  我点点头,从钱包里抽了五张老人头给摊主,告诉他这些是给他跑腿儿的赏钱,让他赶紧替我去约血咒大师,本老板有大生意与血咒大师合作。

  另外不论血咒大师最后要价几何,事成之后我再额外加半成好处给摊主。

  对面那摊主见我如此大方,早乐得找不到北,拍着胸脯说包在他身上,让我明天再来这里听信儿,到时一准儿有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