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凶笔血咒—总结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六子,你眼力好,替我掌掌眼,咱们这次获得的红宝石戒指,到底有什么来头啊,为什么血咒大师会如此稀罕它?你能否看出上面镶嵌的红宝石有什么用处?”

  干掉了老魔,砸毁了魔窟,抢光了宝贝,现在终于到了事后分配缴获和论功犒赏的环节了。

  但今天的论功行赏其实很尴尬,因为最终干掉血咒大师拯救了大家的人是我。

  若非我在石木指环的帮助下扛住了无色瘴,然后两刀穿刺带走了血咒大师,地仙会这一仗打完,多半儿要全军覆没了,所以无可争议,我的功劳最大。

  但问题是,我作为地仙会的大哥大,如何分配缴获,如何犒赏手下鼓舞士气,这些都是我的份内活儿,如果自己给自己行赏,那也忒做作了点,不是么?

  所以我决定跳过论功行赏的环节,直接进行战后大总结。

  看着大家发言不太踊跃,我不得不一一点名:“小六子,作为地仙会的大哥,你先总结一下,咱们这次作战过程中有什么经验教训?”

  “啊呜,啊呜……有什么经验啊,全是教训!不是刚一开打,咱们就被血咒大师的无色瘴全部放倒了么?要不下次改改策略,咱们事先派出侦查尖兵,主力等前哨踩好了点再上?”

  “嗯,对,这便是我想说的,以后再开团战,一定得先派好侦查尖兵,不能再蒙着头乱打一气了。不过六子啊,你不觉得咱们地仙会现在这个阵型有点儿问题么?这灰白柳胡四家十几个地仙啊,为啥全是远程?前几年,咱们规模小,就我一个近战,也就算了,总得勉强支持。都到现在了,近战位置为啥还是只有我一个人?这样下去不行!真要再打团战,阵型前后必须能互相支援才好,即便找不到近战职业,至少也得加几个自由人的位置。光我一个顶在前面,能拖住的敌人数量毕竟有限,万一被对手看出虚实趁乱突击,来个什么后排切入,咱们哭都找不到调门儿。”

  “嗯,搭档你说得在理,可是五仙家里边好像除了胡家的外胡,都属于远程职业。那个,老八,你有没有熟悉可靠的胡家人选推荐?”

  其实当初我和小六子拉胡老八进会,就是看中他是胡家,或许能兼顾近战位置,何况老八他所修习的又是我们目前缺少的火系法术。

  但等吸收进来仔细一问才知道,原来胡老八修炼的是内胡,擅长远放飞火流星,近战却不怎么靠谱。

  他们胡家真正能打近战位置的是外胡,比如当年五仙大比中,差点儿把小六子整成烤全鼠的胡老大便是个典型的外胡,他擅长近战放火。

  此时胡老八正跟一只香卤鸡爪较劲儿,听到小六子的询问,便放下食物,用油光光的爪子摸着下巴思考了一会儿。

  “其实在我们家,这外胡有不少。不过正因为外胡打架的本事稍微强于内胡,所以外胡基本上都有固定的出马仙供养,只怕不好挖来啊。我看只能从那些还没有找到出马仙的小辈胡家身上打主意了,要说年轻外家狐仙,本事排第一的当属胡大表哥他……”

  “他不行,跳过。”小六子连犹豫一下都没有,直接表了态。

  其实在这一点上,我也支持小六子,第一是胡老大当年把小六子整得这么惨,吸收他进来纯属给小六子添堵。

  要知道小六子才是地仙会的核心,如果万一因此散了人心,这队伍便没法带了。

  第二是胡老大的本领非常强大,吸收进来的话,我担心万一有事儿的时候很可能使唤不动他。

  所以我宁可请个胡三十八之类的蹩脚货,哪怕需要从头一点点地调教也行,最起码是地仙会培养的嫡系,忠诚度可以保证。

  这样绝对好过花大力气请胡老大来,真到了紧要关头,胡老大出工不出力,甚至一拍屁股走人,我们也奈何不了他,到那时纯属自己给自己找不痛快。

  “大表哥不行的话,三堂哥和我一样是内胡,再排在下面的外胡,那便是七姊花花姐了。”

  “哎呀,好久没去七妹家串门儿了。”

  “大哥大,奴家和花花妹最要好,要不奴家这就去请她过来叙话?”

  “这个绝对不行。”小六子刺棱一下跳到我的腿上,冲我咧嘴示意。

  我顺着小六子示意的方向一看,白霜霜正在一边儿用小梳子拨拉她脸上细小的毛刺儿,而柳青青则用尾巴蘸着大宝护肤霜给自己做面部保湿?

  但她俩的目光为啥时不时往我和小六子这边撇呢?而且眼中怎么都透着一股杀气呢?……不对头,我得试上一试。

  “要不这样吧,有机会咱们可以接触下这位胡花花。”

  我话音还没落,小六子吓得差点儿从我腿上一个跟斗栽下来。

  我偷偷一瞥柳青青和白霜霜,发现这两位毛刺儿也不玩了,保湿也不做了,两双眼睛恶狠狠地盯在小六子的身上,大有“你敢点头答应,我们就活吃了你”的意思。

  “哎呀,我又考虑了一下,咱们最近还有些别的任务,找胡花花的事儿先搁一边吧。”

  本来都要点燃的空气,立马又冷却了下来,白霜霜甚至挪到柳青青身边儿一起去做面部保湿去了。

  套路,全都是套路!

  小六子这才明白我刚才是在拿他开涮,站起来瞪着黑黑的鼠眼准备发飙。

  我连忙把手里刚扒出来的花生米递到他的面前,这贼小六的火气瞬间飞到了九霄云外,立刻捧起花生米啃起来。

  小样吧你!

  轻松化解了一场危机,我继续主持战斗总结大会:“柳青青,通过对大家的治疗,你觉得血咒大师的无色瘴应该属于一种什么东西?毒药?蛊虫?还是瘴气?依你看我们以后要随身准备什么样的药物,来抵抗或者防备无色瘴?”

  柳青青被我一问,立刻发挥了学霸本色,她用尾巴托着下巴考虑半天,才悠悠地下了结论。青青她认为无色瘴像是一种通过空气扩散传播的无色毒气。

  虽然血咒大师管这种东西叫无色瘴,但它并不像瘴气,因为瘴气是依靠漂浮在空气中的细小花粉孢子或虫卵发挥作用。

  这些东西本身并没有什么毒性,但通过呼吸道或消化道进入人或动物的血液后,人类温暖的血液是花粉孢子或虫卵成长的理想温床。

  这些小东西进入血液循环之后会继续生长,在此过程中,它们会产生一些代谢产物,这些产物才是有毒性的,并会借着血液循环进一步扩散毒素。

  所以瘴气中毒发作得很慢,但最终毒性却很猛烈!若真是瘴毒发作,不卧床静养同时配合药物治疗个三四天,根本不可能完全解除血液中的毒素。

  而血咒大师的无色瘴不但无色无味,而且发作时间极短,但其真正的毒性反而不大,只能让人快速中招昏倒,不然我仅凭口含一会儿石木指环,绝对不可能那么轻松地解毒成功。

  柳青青也是第一次见识到无色瘴,没有现成的配方,不知道具体的成分,所以配置不出针对性的特效解药来。

  即便能配置出来,也只怕很难达到在开团战的时候快速解除无色瘴毒性的效果。

  柳青青说,如果我们希望预防无色瘴,目前只能依靠提前大剂量服用一些提神振奋之类的药物。

  比如将这些药物化成药汤或药粉进行口服,也许能达到一定的预防效果。

  经过柳青青这么一解释,我多少有了点儿眉目。

  在我看来,血咒大师的无色瘴很可能是一种专门作用于呼吸系统的神经毒气,当时我感到手足无力,便是典型的中毒后交感神经被截断,造成暂时瘫痪的症状。

  其毒理作用是依靠某些特殊的化学物质干扰人体的上下交感神经,从而截断正常的神经信号,此时四肢便与大脑失去联系了。

  虽然这种神经毒气扩散得十分猛烈,但实际上毒效很差,这无色瘴完全依靠空气漂浮来传播,它的剂量又能有多大?

  更别说为了维持其无色无味的特征,肯定得进一步减少药剂量,否则一旦摩尔浓度高了的话,无色瘴不是雾就是烟,那还无色个屁!

  这种药剂必须通过呼吸循环与血液循环两个环节,才能最终进入人体的神经纤维束,从而起到截断交感神经的效果。

  显然随着人体自发的血液循环,这种药剂在人体内会逐渐扩散稀释,药物浓度很快会降低到生效浓度以下。

  如果血咒大师一直不去管我们,没准儿在地上躺半个钟头,我们就可以自己站起来回家了。

  既然血液循环可以扩散稀释药剂,那么强化心肺活动促进血液循环的药物,比如强心针或战场上注射用的兴奋剂,便是无色瘴的克星。

  当然这些东西全是违禁品,很难搞到手,但好歹也是个可行的研究方向。或许我可以通过在伤口上抹“溶解饱和盐与辣椒油的医药酒精”这种方法来治疗无色瘴?

  我觉得这个可以一试。

  我正在出神地考虑无色瘴的破解之法,忽然听到小六子突兀地咳嗽了两声。

  我仔细一看,才发现原来只有我和柳青青对无色瘴这个话题感兴趣,其他仙家都明显兴趣缺缺,有几个竟然已经开始偷偷地打瞌睡了。

  于是我决定不再继续纠缠这种不讨人喜欢的话题,伸手将那枚红宝石指环取了出来,我清了清喉咙,转头问小六子:“君可识得此宝否?”

  “不识。”

  “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