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凶笔血咒—臆测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我的确不知道那块红宝石具体有什么作用啊,不过它底下那个戒环却有点儿意思。如果六爷我没看错的话,这个戒环是用一种青金磁铜打造的,这种矿石十分罕有,天然自动吸收天地间漂浮的金系法力,是一种可以自我充能的金系灵石,这才是真正的宝贝。”

  红宝石戒指成功勾引起大家的谈性,总算打开了话匣子,众仙家们你一言我一语,纷纷发表意见。

  然而讨论了半天,对于这块红宝石,我们并未取得什么实质性的进展,但小六子认为这个青金磁铜戒环是给上边的红宝石当“充能电池”的,就冲这一点,那块红宝石也价值不菲。

  借着这个时机,我们又继续讨论了血咒大师那具奇怪的尸体。

  我一直很好奇,被我干掉的到底是血咒大师的替身假人,还是像我和小六子分析的那样,属于一种特殊的身魂两分,类似西方传说中巫妖的躯体与命匣?

  若属于前者,那我们这次可捅了个大漏子,以后天天都需要小心血咒大师的报复。

  若属于后者,便没有什么好怕的,血咒大师即便不就此魂飞魄散,也得操心怎么去重新制作躯体,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会再来烦我们了。

  最后还是小六子给大家吃了定心丸,他说替身通常只用来挡枪子或者干脆送给别人打以便吸引火力,穿好装备的机会绝对轮不到替身。

  通过尸体手上带着红宝石戒指与英雄钢笔上诅咒消失这两件事儿,可以断定被我们消灭的绝非替身这么简单。

  血咒大师当下即便不死,必定也已元气大伤,即便打的真是替身,其实跟灭了它q本尊没啥区别了。

  于是小六子的分析博得大家一致掌声。

  恰好六子谈到巫妖与命匣,我又想起一本古书上的故事,和我们今天碰上的情形有一点儿相似。

  这则故事记载于《醉茶志怪》,说的是云贵川三省交界处有一户人家,这家的儿郎不学好,整天聚众赌博败坏家产。

  这家父亲早丧,母亲又对儿子过分溺爱,根本管束不了它,只能任其一天天胡作非为。

  后来亲舅舅们看不下去了,几个人凑了一笔钱,置办了一些布匹茶叶盐巴之类的山民稀缺的货物,让这混小子跟着马队进山与山里的苗人们做生意。

  届时换些当地特产到山外集市上发卖,也好以此赚点儿钱回来养家。

  结果他们这支马队一进山就遭遇了土匪,听几个侥幸逃回来的人讲,马队其他的人都被土匪杀了,没人见到这个儿郎跑出来,看来多半儿也凶多吉少了。

  听到儿子死于非命,它娘亲差点儿哭瞎了双眼。然而没过半年,那儿郎竟然好生生地回来了。

  听它说自己在碰上土匪之前,突然闹了肚子,就跑到一棵大树后放茅,恰好躲过土匪的屠刀。

  它被土匪杀人的惨象吓坏了,裤子都来不及往上提,赶紧爬到树上躲了起来。

  等土匪走了以后,它一个人想找路出山回家,没走多远却在大山里迷了路,最后被大山里一个苗人巫师搭救,自己这些天都在苗人的村子里住着。

  这下欢喜得老太太到处去找寺庙磕头烧香拜神还愿。可谁又知道这家人的不幸才刚刚开始……

  原来那儿郎回来以后,说什么也不肯再去干活谋生。

  这当娘的本就宠溺孩子,又觉得它好不容易从土匪手里逃生,一定吓得不轻,好好玩乐放松几天也不算什么大事儿。

  反正家里还有一些现钱,没准儿等孩子在街上玩腻了,便肯踏实下来去工作了,因此也不管它,任其到街上闲逛。

  谁知这厮上了街不像以前那样找人聚赌散心,整天只在大街上溜达。

  看见中意的吃食,上去拿起来便往嘴里塞;瞧见喜欢的好东西抬手便抢;甚至在大街上看见一个姑娘长得好看,竟然光天化日当着满街人的面就要上去非礼。

  街上众人一看这还了得,周围几个有力气的青年赶紧冲上去,把这厮摁倒捆结实了,推推搡搡地送到县衙门里。

  那知县老爷是个古板书生出身,平时最讲究道德修养,最是见不得违背道德伦常的事情。

  老爷一听说有不法贼子光天化日之下敢在大街上强抢民女,顿时怒从心头起,什么也不问了,喝令左右衙役摁倒了痛打。

  哪成想,这混小子见了县官仍不思悔改,也不怕动刑,嘴里还恶狠狠地威胁说,自己已经成仙了道,区区一个小县令竟敢加害大仙法体,明天便要来杀县官夺官印。

  还说今天扭送他来衙门的这几个人,竟胆敢对大仙不敬,一个个活得不耐烦了,这些人的相貌也已一一记下,等有时间了上门挨个儿杀掉。

  县官一看,这厮实属丧心病狂,患了失心疯,这下是没得救了,于是就喝令杖毙。

  谁知这厮依旧口吐恶言,声称谁敢打它,也会不得好死。

  一众衙役恨它说得恶毒,行刑之时,手上额外多使了七八分力气,“噼里啪啦”没几下就打得歹人不吭气儿了。

  见此情形,衙门的仵作连忙下堂验伤,一探鼻息就起身回报县太爷说人已断气。

  到了第二天,还没等县老爷派衙役通知歹人村里的里正来认领尸体,早有百姓进衙门报告,说是又看见此人在大街上横行不法。

  县太爷一听不免拍桌子大怒,你们这些刁民不是明摆着戏弄大老爷么?

  眼下这人的尸首正在廊前天井里扔着,又怎能跑到大街上去胡作非为?

  这报信儿的百姓吓得面如土色,磕头连连如同捣蒜,一口一个不敢欺瞒大老爷,确实是此人横行不法,而且小人们已把恶人扭送来了,大老爷您升堂一看便知。

  县官一听还能有这种事儿?于是喝令左右衙役带人犯过堂。

  等把人犯带上来一看,县官也大吃一惊,居然还真是被杖毙的那小子!

  县太爷以为是它的同胞兄弟跑到衙门搞事情,玩儿什么行者孙、者行孙的把戏。

  于是老爷一拍惊堂木,喝问人犯你可知罪?

  底下那混小子把眼一横,大声骂道:“昨日伤害大仙儿的帐还没跟你们清算,今日居然还敢来招惹,可见是活得不耐烦了,到时让你们一个个都死无葬身之地。”

  县官一看这小子又开始大放厥词,火气也上来了,呵斥道:“胆敢咆哮公堂,左右给我拉下去掌嘴!”

  结果没打几下,衙役们回来报告说人犯受刑不过,咬舌自尽了。

  这一下可捅了大篓子,打那以后,这混小子几乎天天都在大街上胡作非为。

  可问题是等拉到大堂之后,不管是砍头颅,上绞架,还是灌毒药,这人统统不怕!

  待上刑完毕,这人确实命丧当场。然而一夜过后,它必然再度上街继续滋事,根本不把官家刑典当回事儿。

  到后来,只要它一出现,大家都纷纷四处躲避,闹得好端端的市集人去楼空。

  正在县官一筹莫展之际,那歹人的母亲却来衙门报告,说是曾看见这混小子在一处老屋的床下埋藏了一个奇怪的罐子。

  只要它一被正法,转过天来床下的罐子必然一直‘咣咣’响个不停。

  直到傍晚时分,这罐子口打开,从里面爬出一个小人儿,异响才会停止。

  这小人儿落地之后,身躯见风就长,眨眼工夫便长到普通成人一般大小,嘴脸还和那混小子一般模样。

  老母亲见了几回,实在被吓得不轻,认为儿子一定是被邪魔了附体,这才来衙门首告,求县官老爷为她做主除妖驱邪。

  县官一听,这小子施展的肯定是邪术没跑儿啊,立刻命令当地的里正带着几个胆大的衙役,按照老妇人的指点,把那床下的罐子挖了回来。

  转过天来,这混小子照例去街上骚扰滋事。接到报案的县太爷一扔水火签,喝令衙役们快去拘捕人犯。

  待那小子被扭送到大堂之上,不待它继续口出狂言,官老爷首先“嘿嘿”一笑,抱出罐子,问道:“汝可识得此物否?”

  那混小子一见,登时变了脸色,骂道:“一定是老虔婆坏我好事!”拼命想挣脱按住它的衙役,要冲上来抢夺罐子。

  那县官见状是哈哈大笑,心说就怕你不着急,这手一抖将罐子扔到案前,“啪”一声摔了个粉碎。

  那罐子里似乎用血水泡着什么动物的器官组织,被摔破后淌出了好大一滩血,十分腥臭污秽。

  罐子一被摔破,混小子跟着“噗通”一声倒地,开始浑身抽搐,口吐白沫。

  县官一看邪法被破,连忙喝令左右把它拉下去砍头。

  这才彻底斩杀了恶人,从此再也没有见过这个依仗邪术祸害乡里的恶人出现。

  “嗯,确实够邪性的。按搭档你的说法,血咒大师的邪术也来源于恶苗蛊术?”

  “我可没这么说,我只是觉得故事里的那个混小子实在是脑袋有点儿问题。它都几乎修炼成不死之身了,干点儿什么不好?比如沙场纵横或是行刺敌酋,一旦功成,官家赏赐的钱财官爵还能少了?如何不能建功立业迎娶佳人?结果这厮竟然只知道在街上强取豪夺欺辱妇女。你说它招摇就招摇吧,居然还身无反抗之力,被人一抓一个准儿,天天把自己送到衙门里受刑,这是有受虐倾向么?”

  “就是就是,当坏人当到这种地步,真是太失败了啊!”

  我们这次虽然消灭了血咒大师的躯体,却没能干掉这个老魔头的灵魂,也不知道它什么时候会再跳出来恶心人。

  既然下咒人暂时找不到,那只好去查雇佣下咒人的雇主了。

  这个幕后主使当年用恶咒的手段害死一位花季女孩,之后居然还逍遥自在这么多年,现在该到算总账的时候了。

  “搭档你打算怎么找雇主的线索?”

  “喏,这不是缴获来的账簿么,咱们一起查,看看能有什么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