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凶笔血咒—报应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小六子拿着账簿翻了半天,突然兴奋地尖叫一声,叼着账簿跳到我腿上,用爪子指着上面的一条记录说道:“搭档,就是这个。血咒大师在三十多年前卖了一只英雄钢笔给一个叫陆征翔的人,乖乖不得了啊,在那个年头居然能卖一千五?看来这小子家里很有钱啊。”

  “陆征翔?话说这名字好熟悉啊,我最近肯定在哪里听到过。”

  我站起身来,在屋内踱步沉思,走了两三圈儿却依旧毫无头绪,不免有些心烦,于是就趁着月色,带着小六子出门儿四处走走,顺便去校门口的烧烤摊子上烤两串散散心。

  谁知我刚走到校门口,迎面就有一副巨大的电子海报映入眼帘:“热烈欢迎我校著名校友、知名企业家陆征翔来校举办讲座,与莘莘学子们畅谈《成功人生的三大秘诀》,地点西教楼阶梯教室,时间……”

  哼,枉你这些年活得如此逍遥,现在连老天爷都看不过眼了吧?

  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

  众里寻你千百度,你丫躲在灯火阑珊处!

  正愁山重水复疑无路,没想到柳暗花明你自己蹦哒出来了……

  “搭档你都念得什么歪诗啊?”

  “没什么,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既然锁定了嫌疑人,而且这家伙还是本市有名的大企业家,那后面的事情就简单多了,我们直接上门找它即可。

  当然了,我们肯定不能和对付血咒大师那样一脚踹开门,把杀猪刀架到它脖子上质问:“买凶下咒这件事儿,究竟是不是你小子做下的?”

  它陆征翔又不傻,如果这样做都能当场承认,那才见了鬼咧。

  何况人家这么大的企业,肯定会雇佣几十个门卫保安……估计没等我们见到它,早就被扭送公安局派出所了,如果因此反被那恶人扣上帽子,在拘留所吃几天牢饭,多划不来啊。

  “六子,我觉得咱们仅凭血咒大师的一本账簿便给陆征翔定罪,未免太过武断。谁知道这本账簿到底是真是假?血咒大师不是说过什么‘血手教’之类的玩意儿么?说不定账簿就是用来应付它们组织上查账的样子货呢。”

  小六子听罢,用爪子捋了捋嘴上的胡须:“那搭档你有何高见?”

  “这个嘛,咱们让陆征翔给自己辩护,自证清白如何?”说着,我把嘴巴贴到小六子的耳朵上,如此这般轻轻低语了几句。

  小六子捋着胡须,乐得一对黑豆鼠眼眯成一条缝:“搭档,你太坏了,不过我喜欢,嘿嘿嘿嘿嘿。”

  第二天,我专门起了一个大早,刮胡子洗头打发蜡,捯饬得人模狗样,然后又从柜子里翻出一身西服。

  说起这身西服,还捎带着一段故事。话说大学生活这几年,只要你不打算埋头考研继续深造,有一件事儿避不过去,那便是大学生就业校园招聘会,俗称“校招会”。

  一般在大四上半学期举办,此时大学生的专业课基本全部结束,学生的成绩也定了型,只要你上的是九八五和二幺幺的大学,便有的是企业来校园里面铺摊位,拉标语,搞招聘。

  参加校招会的学生,甭管你平日里是不是放荡不羁,甚至打扮得跟济公活佛有得一拼,这时一个个也必须收拾得干净利落,整一身西装革履,否则招聘单位会觉得你不尊重他们,一刚开始就给领导留下坏印象可不好。

  所以中国的大学生们,不管你是学霸也好学渣也罢,大学四年都得买一套西服应应景,但凡事都有例外,我上大学所学习的专业便是典型。

  我的专业曾经红火了好多年,后来受到国外市场的冲击开始走下坡路,也是万物兴衰轮替,冥冥中自有定数,想起来着实令人嗟迓不已。

  每年校招会举办期间,其它专业的学生都得西装革履又得挤一身臭汗,我们专业却可以穿着大裤衩子躺在宿舍里等用人单位上门儿签约。

  但凡事有一利必有一弊,虽然不用去校招会上人挤人,可因为行业的特殊需要,我们时常会到大野地里去转悠转悠,而且多数时候是去那种人迹罕至,买包饼干都要走二十几里才能找到商店,商店里面还只卖青岛钙奶这一种饼干的鬼地方。

  所以我们专业的妹子资源十分稀缺,经常是三十绿叶一朵花,有和尚庙之雅称。

  此外,我们专业开设的课程既多且杂,而且都是在平时生活中用不太着的东西。

  比如我们也有一定的绘图功底,可我们画的是什么呢?棱角分明的零件加工图和符合克里金变换的等高线!

  看看人家学艺术的,即便不能给妹子画个素描,也会摆弄几下PHOTOSHOP,可以靠修图哄人家开心;而我们只会使用CAD,画出来的东西都见棱见角的,一点儿不讨妹子喜欢。

  本专业狼多肉少不够分,去拓展外专业市场吧,又不比那些地头蛇会哄妹子,这直接导致了很多兄弟在大学四年里打了光棍儿。

  然而这世事,一饮一啄皆是定数。和尚们并非就没有翻身的机会,这便是校招会!

  看看那些在校招会东奔西跑了半天,简历投递出去无数,换回的面试机会却少得可怜的孩子们,和尚们一个个抱着西瓜坐在树荫底下笑得那个开心啊。

  现在你们知道锅是铁打的了吧?看平时把你们能的,还会弹什么吉他?弹那玩意儿跟弹棉花有区别么?不都是听个乐儿么?

  如果和尚们在外专业有什么女老乡、女同学,平日里互相还有点儿好感;此时便可大摇大摆地找上门去,牵起妹子白嫩的小手,去校招会挨个逛企业的宣传摊位。

  上来先一亮自家专业,然后冲着立马堆起满脸笑容的招聘负责人,伸手往背后一指:“妹子不要,你家不去。领导你就给句痛快话吧?”

  听说有不少师兄这样在校招会上“一带一”,圆满解决了人生大事。

  我对师兄们的英雄壮举与人生境遇羡慕不已,于是刚上大学没多久,就去买了一身西服回来,心想日后说不定也能照葫芦画瓢,像师兄那样从招聘会上拣个漂亮媳妇儿回家。

  却没成想还未等到校招会,眼下这西服竟然先派上了用场。

  那一日我西装革履地收拾好,打车直接去了陆征翔的公司总部。

  到了地方,我冲公司前台一亮学生证,告诉她我是陆总当年就读大学的学生会成员,这次前来,是学生会有些事情要找陆总联系。

  这大公司的前台都是人精,知道她们陆总正在我们学校办讲座,如果学校真有什么事情,校领导早就和他商量好了,还用得着我这个小屁孩出面么?

  不用问,肯定是某个学生会社团拉着学校的大旗做虎皮,来要什么赞助了。

  可我毕竟是陆总货真价实的后辈学弟,拿出的学生证可是防伪的真货。她们陆总可正在我们学校办讲座呢。

  这节骨眼上,如果前台喊保安把我轰出去,将来传到陆总的耳朵里,大家面子上肯定都不好看。

  公司前台认为我是学生会里的那种冷门协会成员,是上门来找陆总拉赞助打秋风的。

  因此她委婉地说,陆总此时正在举行公司会议,不方便会见我,让我回去找学校辅导员先和陆总的秘书联系,有了预约再来拜访。

  却不知此举正和我意,本次前来小爷根本没打算和陆征翔见面,万一真地证明这个姓陆的就是幕后黑手,我一冲动再不小心把它干掉了咋办?

  于是我假惺惺得从前台那里要了一张行政秘书的名片就摆摆手说告辞。

  那公司前台见我如此识趣,也十分高兴,特意从前台里面出来要送我出门,借此正好卖我个面子,表示她们陆总还是很重视我们这些后辈学弟的。

  结果她刚一起身,两个灰色的影子就顺着一边墙角偷偷溜进了公司内部。

  十五分钟后。

  “怎么样,六子,断爪他能搞定么?”

  “这有什么搞不定的?六爷我可是熟读圣贤之书,辨识几个门牌上的汉字不和玩儿似的?搭档你放心吧。我亲自带着短爪子找到总经理办公室,然后溜进去把英雄钢笔放在陆征翔的办公桌上。我给短爪子留了二十几颗花生米,以短爪子的饭量,支撑个三四天一点儿问题没有。六爷我就不信了,陆征翔作为公司的总经理,会三四天都不去办公室?如果这小子看见那只英雄钢笔后,现出惊惶失措的神态,就坐实了买凶下咒的罪名,到时咱上门找它算帐便是。”

  六子略顿了顿继续说道:“而且搭档,我觉得这事儿八成就是它干的!你是没看见啊,它那个办公室里,唐卡佛像观音,摆的满屋子都是,还专门找个破炉子点上线香,摆在台子上供奉。所谓身正见佛,不拜何妨?这小子弄得满屋子神佛,可见平日里没少干亏心事儿。总之咱们现在只管安心等带短爪子回来报信儿即可。”

  “报告老大,大哥大,我回来了。”我和小六子正在家里说的入巷,忽然身后响起断爪憨憨的嗓音。

  “短爪子?你怎么回来了?难道你被人发现了?”

  “报告老大,大哥大,就在一刻钟前,你们说的那个陆征翔回到办公室了。我敢保证是它,因为我听见一旁有个女人喊它陆总来着。”

  “嗯,那个女人应该是它的秘书,然后呢?”

  “然后我听见那个陆总突然嗷唠一嗓子,之后就是一阵叮铃咣啷开门关门还有女人尖叫的声音。我小心地探出头一看,有个女人坐在地上尖叫,她身旁碎了一尊观音像,这办公室门半敞着,可那个陆总却跑没影儿了……既然人都跑了,我就回来了。”

  听完断爪的描述,我和小六子对视一眼:“陆征翔!好啊,果然是你干的!”

  本来我和小六子准备明天一早就去找陆征翔的晦气。

  结果第二天刚蒙蒙亮,我正在卫生间洗漱,这时就听见客厅里的电视正在播报《城市早间新闻》:“据悉,昨夜本市知名企业家陆征翔回家途中不幸遭遇车祸,送医后不治身亡。负责交通安全的李市长对本台记者表示,陆先生‘德高有为’,为本市的经济繁荣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李市长强调治理城区超速超载渣土车,保障道路行车交通安全的整改工作,已经刻不容缓……”

  这正是:三束线香,何德消尔那尘世罪孽?

  半榻胡床,怎超渡汝这愚肉凡胎?

  心怀慈悲,身既佛陀,一身正气邪魔何惧?

  为人不善,种因果报,早晚供奉罪亦难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