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幽魂惊梦—说缘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如果地府真地想这么做,那无疑要跟我们五仙家全面开战。虽然我们五仙家的整体势力比地府弱不少,但也不是想捏就能捏的软柿子。更何况胡黄两家还有不少出马弟子和出马仙在地府兼职当走阴人。严格地讲,五仙家和地府还是合作伙伴,两家有很多的共同利益。眼下区区一个魂魄没勾到而已,犯得着指使鬼差打上门儿来么?”

  经过小六子一番耐心地解释,我才意识到一个问题,我之前把伴仙儿的重要性想得太轻太轻了!小六子之所以觉得鬼差直接上门勾魂这件事儿疑点重重,正因为我是灰小六选择的伴仙儿!

  按照小六子的说法,伴仙儿在一个地仙的整个修行成长过程中的地位举足轻重,属于亦师亦友的角色。

  地仙对于人世间的人情世故有了疑问,会去找伴仙儿解答,修行中有了疑惑要找伴仙儿一起参详,如果需要什么要紧的东西,多半儿也由伴仙儿出面在人世间寻找,甚至碰上了迈不过去的坎儿或者躲不过的劫数,也要找伴仙儿一起陪着渡劫过坎历经磨难。

  与之对应,地仙在修行过程中有了经验心得,会和伴仙儿分享,得了什么好处,自然也有伴仙儿的一半,如果有什么不开眼的妖魔邪祟来招惹伴仙儿,也由地仙负责出头去降妖平事儿。

  我的先祖——鼠道人,当年就是灰八爷的伴仙儿,他们俩一起闯荡江湖的那些事儿自不必再提。

  要说的是当年灰八爷闯荡江湖后修炼有成,回到九洞窟准备大展拳脚振兴灰家,却得知他的一位发小替胡家相宝失误,愤然出走寻宝,后来音信全无。

  灰八爷为了替发小出这口恶气,访遍江湖,最终得知胡家宝贝的下落,但那拐走宝物的宵小自知敌不过灰八爷,因此重金贿赂了一个托庇于蒙古王爷府上的供养喇嘛。

  据八爷说,那供养喇嘛是个不折不扣的外道邪魔,这厮常年赤身露体,最多披一件人皮法衣,手持一盏盛半碗酥油的人头骨碗。

  八爷第一次上门讨要宝贝,就被这个喇嘛所阻挠,一仙一邪又能有什么共同语言?自然越说越僵,最后直接在王府后院儿动上了手。

  一开始八爷占尽了上风,结果一时不察,被那喇嘛用骨碗中的一滴酥油溅到了尾巴上,立时觉得被溅到之处剧痛难忍。

  八爷定睛一瞧,发现尾巴尖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肿了起来,几个呼吸之间,尾巴足足肿到原来两倍粗细,紧接着肿胀的部位突然崩裂,而后鲜血仿佛开了闸的洪水一般,从伤口处汹涌而出。

  “搭档你想啊,那尾巴本是血管稀少的部位,一下子怎会流出如此多的鲜血?定是那喇嘛暗中搞了鬼,在酥油中下了什么邪术!”

  灰八爷也是壮士断腕一般的狠角色,当下并不迟疑,化土为刀将受伤的那截尾巴斩断,又运起御土之术连打了十几发石丸逼退喇嘛,转身趁着夜色撒腿就跑,这才没有伤在邪魔外道的手下。

  灰八爷逃跑之后,找地方包扎好伤口,将养了几天,便回来寻找帮手助拳,要二战喇嘛。

  但这外道喇嘛下手歹毒异常,灰八爷几乎伤在了它的手下,不用说,寻来的帮手也是要冒着生命危险助拳的。

  灰八爷最后找的是自己的伴仙儿,也就是鼠道人来帮忙助这趟拳。鼠道人二话不说,背上行李辞别家人,跟上灰八爷就走。

  后来兄弟二人经历一场生死恶战,最终诛杀了外道喇嘛,追回宝贝,告慰了灰八爷那位发小的在天之灵。

  然而鼠道人在诛杀喇嘛的过程中,不小心泄露了行藏,之后被那个供养邪魔喇嘛的蒙族王公知晓。

  那王公为了替他的上师报仇,勾结当地官府罗织罪名,诬陷鼠道人与江洋大盗有染。虽然最后鼠道人一家平安逃走,然而辛苦积攒多年的家业却毁于一旦。

  灰八爷和鼠道人他们两位只不过是印证伴仙儿与地仙之间紧密关系的寻常例子罢了。要知道伴仙儿对于地仙而言,那是可遇而不可求,人品、脾气、秉性、智慧等方方面面无不有极高的要求。

  小六子越说越兴奋,一个跟斗蹿上了椅子背:“搭档,你可知道有多少地仙一辈子都没交到一个伴仙儿么?六爷我跟你讲,我们地仙中有句挖苦人的话,叫做‘伴人不保,为仙不靠’,意思是连自己的伴仙儿都保不住,你这地仙还有什么用?找伴仙儿可比找老婆困难多了,夫妻感情不和还能离了再找,伴仙儿找不好,在生死关头反捅你一刀就……”

  小六子一番激情演说,鼓动得我一阵阵热血沸腾,嗯,如果没有后面小六子被柳青青和白霜霜一尾一爪地揪住耳朵,就更完美了。

  不过,听了小六子的描述,我大体明白了伴仙儿在他们地仙系统中的利害关系,地府派鬼差对付我,那便是在对付小六子。

  而灰小六是灰家九洞窟当家老仙灰八爷的嗣子,也是九洞窟内定的下一届接班人,所以招惹小六子,就等于招惹整个九洞窟。

  得罪了九洞窟,自然跟着得罪了与九洞窟交好的玉照崖与翠云峰,也就是白柳两家。

  八爷当年也是在江湖上闯荡过的,自有一帮拜把子斩鸡头喝血酒的兄弟。万一到时真和地府刀兵相见,即便江湖上的兄弟不来出头,胡家当家奶奶——胡翠翠看在灰八爷的面子上,也绝对要来助拳,这又得加上大半个胡家。

  如果事情闹到这种地步,地府的阎君还不如向这块地面上的五仙家直接宣战算了,省得我们的援兵一波一波地来。

  所以小六子倾向认为,本次鬼差勾魂事件属于两个不知天高地厚的鬼差在任务失败后私下的报复行为,并不代表地府阎君们的真正意图。

  当然了,干掉了地府鬼差,肯定得被扣上一顶拒捕的大帽子,但这俩鬼差在没有接到勾取我魂魄牌票的情况下,对我贸然出手袭击,肯定是他们地府理亏,我拼命反击也在情理之中。

  小六子顺便告诉我,自从选了我做为他灰六爷的伴仙儿,我的名姓就已经登记在地府的生死簿上了,真到了要勾我这类伴仙儿魂魄的时候,地府方面会提前通过走阴人的渠道告知伴仙儿和老仙儿,表明伴仙儿命中阳寿已尽。

  地府这么做也是没有办法,如果不提前做好功课,鬼差前脚把伴仙儿的魂魄勾到地府,后脚老仙打上门来要人(魂),这得有多尴尬?

  “哦,原来是这样。唉,不对啊。六子你是说选了我做伴仙儿之后,我的名字才记在生死簿上。那之前生死薄上不写我的名字么?不是说所有人的年甲、寿数和死因都会写在生死簿上吗?”

  “搭档你从哪里听来的歪理邪说啊?你们人类平均每天要死十好几万,如果挨个儿去生死簿上查年甲、寿数什么的,你想累死阎君他们啊?”

  其实生死簿上只记了几个名字而已,别的什么都没有。当然了,名字肯定是一对一的,因为同名同姓抓错魂魄这个漏洞以前出过,地府为了防止再出差错,已经更新过生死簿了。

  但凡在生死簿上有名字的,则证明你是地府的关系户或者关系户的关系户,总之是一群最好不要开罪的爷。

  万一鬼差错勾了这类人的魂儿,判官一查生死簿,会立刻安排人手送魂魄还阳。

  相反,如果簿上没登记名字,即便阳寿未尽,那你也该死:既然能勾你的魂魄来地府,就证明你有该死的理由,谁让你没有本事,打不过地府的鬼差呢?

  “就比如你们人类当中那个彭祖,他活了八百多岁,比一般的地仙都能活,可你知道彭祖前后一共打扁了多少地府鬼差么?最后还是十殿阎君集体出动,才最终令其伏法。总而言之,只要判官查过簿子,魂魄的主人就能生死立判,这簿子才能叫生死簿!要不然为啥不叫阳寿簿啊?”

  “三观,我的三观啊……”

  “别嚎了,眼下当务之急是找一位常去地府走动的走阴人,让他从中间调停说和。我估计地府也不想把事情闹大,只要咱们到时候肯低头服软,答应地府方面开出的条件,多半儿这事情就过去了。我猜地府方面最多让咱俩当免费的走阴人,打几年白工。唉,走阴人的福利是很高的,这下可亏本儿了……”

  “算了,毕竟我击杀鬼差在先,这次亏本儿就亏本儿吧。”

  其实对于走阴人这个行当,我还是比较感兴趣的,这是接触神秘世界的一种途径。

  至于什么福利,地府方面又能给我什么?开工资?谢谢,冥通银行的钱我怎么花啊?去商店买东西随身带个火盆儿么?

  最后小六子拍了板儿:“就这么定了!老八,你赶紧回家一趟,一定要找到你七姐,让她带上她的闺蜜黄妞妞一起来咱们地仙会一趟。你抓紧时间坐车去,路费找大哥大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