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初战五通—路边草神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我嘿嘿一乐,用手一指前面的路牌:“这下山的路有东西两条,刚刚我看见有一辆游览车从身边经过,如果一会儿咱们运气好,在下山路上碰到车子经过,正好可以拦住上去歇歇腿脚。”

  我将手中的硬币放在肖萦凌白皙的掌心之中:“我这人运气一向不咋地,古人常说美人如玉,想那玉石乃不朽不坏之物,过去人们时常随身佩玉以求吉兆,自然运气极佳,所以辛苦萦凌你指点一下『迷』津吧。”

  肖萦凌佯作嗔怒,狠狠剜了我一眼,而后双手合什,将硬币夹在中间,向天默祷片刻,用手轻轻将硬币抛了起来。

  谁知这一抛,却平白招惹出来一番是非。

  ……

  “哎,哎,站住!你这枚狡猾的硬币!”

  本来我在一边儿看着肖萦凌合十默祷,心里正寻思肖萦凌会选择数字的一面走东边,还是菊花走西边。

  哪成想老天爷如此不给面子,什么数字菊花,硬币从天上落下来之后,竟然直接竖着,仿佛我儿时溜的铁圈儿一般,沿着石板路“叮叮当当”地向山下滚去了。

  虽说一块钱不值什么,但作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爱护人民币是最起码的要求不是?我赶紧拉上肖萦凌,在后面追赶这枚不走寻常路的硬币。

  好在它并未滚出多远,否则我也不会去追了,毕竟身后的肖萦凌还来着例假呢。

  硬币滚了三十来步,最后停留在一尊刻画得歪七扭八的立像前面,这尊造像只有三四尺高,造型十分古怪,好似一个黄布包头宽嘴扁脸的侏儒,额头下边还有一双凸出的铜铃一般的眼珠,简直丑到不行。

  但奇怪的是,立像周围竟然散落着不少硬币,间或还有线香烧完后留下的一撮撮香灰的痕迹。难道它是荒庙里的野神,所以有人前来点香供奉?

  我说这枚硬币怎么如此不听话地『乱』滚,感情跑到此处赶庙会找亲戚来了?可眼前立着的是个什么玩意儿?地藏菩萨?看起来不像啊,再说供奉地藏菩萨不是小日本那边的风俗么?

  地藏菩萨的全名叫做“大愿地藏王菩萨”,因其“安忍不动,犹如大地,静虑慎密,犹如秘藏”而得名。

  地藏菩萨最出名的便是他发下的宏愿:地狱不空,绝不成佛。因此他得以跻身汉传佛教四大菩萨之列,这另外三位便是鼎鼎大名的文殊、观世音与普贤菩萨。

  实际上供奉菩萨很有讲究,佛是不能随便拜的。

  地藏菩萨的法相为“来居秽土相”,意思是把工作室安在地狱里,本职工作专门和地狱中的恶鬼们打交道。因此在汉传佛教区域,除了专门设在安徽九华山的地藏菩萨法坛,他的香火普遍不怎么旺盛。

  唯独岛国例外,当地人有一种独特的玄学观念,他们认为人死之后,如果没有高僧们做法事帮助亡者渡化灵魂,灵魂便会被土地束缚住,不能往生极乐世界,最后转变成一种特殊的存在方式,这种特殊的灵魂被称为“地缚灵”。

  想想死后哪儿都不能去,只能被困在自己当初死亡的地方,看着原地的一草一木,不断在意识里回想死亡时的记忆。如此这般时日一久,便会滋生怨气,最终化为恶鬼危害人间。

  然而岛国和尚偏偏不务正业的多,他们宁可跑到电视台去组团相亲,也不愿渡化这些有怨气的“地缚灵”,按常理说,超脱三生苦难属于佛门弟子的首要工作才对啊。

  到底是这种“灵魂地缚”的玄学概念本就属于一套编造出来骗人的理论,以至于和尚们不屑一顾?还是他们本事低微奈何不得所谓的“地缚灵”?

  反正在岛国便是如此,明明“地缚灵”极其需要被渡化、消怨、接引、往生,而和尚们就是假装看不见,谁也不肯上手沾包。到最后,降伏驱除“地缚灵”的重担便落在了地藏菩萨的肩上。

  如果将来诸位有机会去岛国旅游,途经那些僻静的小路时,一定得多留点儿神,冷不丁道旁就站着这么一位:有全身的,也有半身的;有脑袋的,也有没脑袋的;讲究点儿的还给刻上五官,不讲究的直接一脸扁平。

  反正就是各种各样的地藏菩萨造像,一个个都两尺来高。若见到了可千万加小心,回头再一脚丫子踢倒了,那就有点儿不尊重了。

  在岛国,这位地藏菩萨不但要在地狱里忙活本职工作,还时不时要来到小路边搞搞兼职。看来菩萨想要评上职称得证佛果,在中国大陆说不定还有点儿指望,在岛国却十分难办了。

  我不禁摇头苦笑,咱国内同胞就有一点不太好,总喜欢在景区里面打开钱包扔钱,以至于把动物园的鳄龟池扔得跟许愿喷泉一样。

  某些脑袋有贵恙的人士,居然连纸票子都往里边扔,在水中泡得破破烂烂一大团,这实在太过分了啊。

  前几年河南省的一个公园里雕刻了一个九龙壁,本属于一件现代艺术展品,竟也被扔了一地的硬币。

  那些游客不光往地下扔,还要拿硬币往龙身上搁,据说只要这硬币搁住了,便是被龙王爷收去了。

  你说你搁就搁吧,居然还有掰开龙鳞硬往里边儿塞的!难道不怕龙王爷晚上跑到你家去咬你?听说过龙身上有逆鳞这种东西没?

  “现在这些人啊,什么神都敢拜!一个个嫌命长了么?”

  我这番话绝非信口开河,佛和菩萨的确不能『乱』拜。

  因为不同的佛和菩萨之间的分工不同,各自有具体的管辖领域,所以某些菩萨并不欢迎信徒前来朝拜供奉。

  你想啊,信徒既来朝拜则必有所求,万一信徒拜求的事情,菩萨们实在办不到,那么一旦接受了朝拜供奉,菩萨们便成了光收礼不干活的主儿,这就非常尴尬拉。

  比如那位地藏菩萨,他向来不欢迎信徒朝拜,属于不愿意领受香火的几位菩萨之一。

  道理也很简单,这地藏菩萨的办公地点在地狱里,平时打交道的不是恶鬼便是怨魂。你给地藏菩萨上供,难道是打算在地狱里先占个好位置,准备将来站前排听菩萨**么?

  !--88:103160:44441151:2018-12-0202:2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