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初战五通—大失所望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我看咱们还是步行吧,顺便也能走走老城区的石板路。我还等着看看能不能找到那个‘双燕傍青椽’呢。正好拍下几张照片,拿回去给燕子认一认亲戚。”

  “嘻嘻,你这人真贫嘴。想看石桥是吧。喏,就在前面不远。”

  我万万没想到,石桥,有;佳人,有;撑开的花伞,也有……可是说好的款步轻摇在哪里?

  我从远处目测了一下那石桥上的人流密度,觉得自己最好还是不要去桥上凑热闹了。那桥上不仅人挤人,伞挨伞,几乎每个人都要站在桥上摆pose照相自拍,整个人群的行进速度和乌龟爬一样,排在后面的人群不时就爆发出一阵阵不满的嗡嗡声,这声音大得连我隔着这么老远都听见了。

  此趟前来苏州,河边柳、摇橹船、小石桥、撑伞娘我都见了个遍,虽然不免有些失望,但毕竟实打实地长了一番见识……恩,就算是吧。

  因此我干脆放权给肖萦凌这个地主,让她安排接下来的行程,兴许会有什么意料之外的收获?

  谁知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倒并非肖萦凌安排的行程不好,而是十一长假的游客实在太太太太太太太多了。

  第二天上午,我和肖萦凌在拙政园里被一团一团的游人挤过来挤过去,眼睛里望的全是黑不溜秋的后脑勺,鼻子里闻的全是游人身上的汗臭味,耳朵里听的全是各种口音的呼儿唤女。

  有时我在脑子里想,与其这样被挤过来挤过去,不如干脆跳进荷花池子里躲躲算了,也不知道池子里的青蛙会不会嫌我挤。

  我好不容易找到一个人流的空隙,连忙拉起肖萦凌逃出了拙政园……

  看来最后还得由我亲自出马找地方,于是我捧着苏州导游手册研究了半天,终于确定了合适的目标。我冲着肖萦凌示意,然后用手对着苏州地图西南角一指:“就这里了。”

  “上方山?侬上那里做啥子伐?”

  “那个……萦凌,你说的啥意思?”

  “咳,嗯,我是问你,你去上方山干啥?你知道那里是干什么的吗?”

  “知道,苏州市上方山野生植物园啊。这导游手册上不是清清楚楚写着的么?”

  “那……好吧。”

  当时我就觉得肖萦凌的脸『色』不太对劲,尤其是当她说出“上方山”这三个字之后,更是阴得要滴下水来。会不会是肖萦凌觉得我好不容易来一趟苏州,非但不去瞻仰人文景观,反而要跑到山上去看什么植物,这可实在有点儿煞风景。

  可我不是为了躲城里游人么?我就不信还有人像我这么无聊,好不容易来趟苏州,居然跑到山上研究树叶去了……

  我当时根本不知道,上方山对肖萦凌这种老苏州来说,还有一种特殊的意义。就连我们这趟上方山之行,都惹了一场不大不小的祸事出来,不过好在最后一切都圆圆满满地收场了。

  对吧,西瓜皮?你肯定是最满意的那一个。

  “呼,萦凌,你快闻闻这山上的空气,多么新鲜啊。而且你看这大半个山头只有十几个人影,多好,多安静啊,这几天在苏州城里,我脑浆子都快被人吵翻了。”

  我用登山包装着小六子一行,和肖萦凌一起沿着上方山森林公园的大道上散步。和人『潮』汹涌的苏州城比起来,这上方山上足可以称为世外仙境,最起码在苏州,这种安静祥和的气氛就很难得。

  不过我却注意到一旁行走的肖萦凌似乎有什么心事,时不时还会四下张望,好像在树林里寻找着什么。我们就这样并排着走了一会儿,她一直轻轻地贴在我身旁一侧……嘿,这丫头,胆子也太小了吧。

  “萦凌,你别害怕。一路上我都看了,整个山上尤其靠近步行道这一侧,种的其实都是人工林。这种林子全是高大乔木,林间几乎没有矮小灌木与杂草,所以野兔之类的小型食草野兽不会在林子里安家,自然也没什么大家伙来此地捕食。这种林子里最多能有个半大山猪就了不得了,如果今天能恰巧碰上,正好一把将它逮住,也好当见面礼送给肖叔叔。我跟你说,别看这山猪肉很柴,可山猪后腿五花三层得很肥,用火烤一烤再抹上盐巴,吃起来可香了。”

  肖萦凌冲我勉强咧嘴笑了一笑,紧接着又满怀心事地摇了摇头。

  奇怪,竟然不是害怕野兽?那她在担心什么?歹人?虽然是片野树林子,游客也不多,但毕竟是在森林公园里啊。

  远处四下都有铁丝围墙圈着不说,道路上时不时还有园方巡逻车经过,道旁路灯上也安有监控探头的好吧。那歹人就这么想吃牢饭么?

  哼哼,如果真有不开眼的家伙敢来招惹小爷,那小爷就不客气地让六子他们出来发发利是,我们地仙会的买卖可是许久都没开张了。话说这帮地仙自打听我说山林子里面可能有野猪,已经在登山包里吵翻了天,争论这野猪到底烤几成熟比较好吃。

  我晃晃脑袋不再理会后面背包里的那些吃货,开始思考肖萦凌为啥一路看上去心事重重。

  本来我脑袋里千头万绪一团『乱』麻,突然之间就灵光一闪:会不会是肖萦凌的生理期来了,大姨妈突然造访,所以才心里不快?这朋友来着例假,还陪我上荒郊野外逛树林子,我如果再没一点儿表示,就太没眼力劲儿了。

  想到此处,我从兜里掏出一枚钢镚儿,对着肖萦凌示意:“哎呀,看来许久都没运动就是不行啊,这腿脚有点儿生锈了,才走这么几步山路便累得不行。不成了,不成了,要不咱们现在就找路下山回家”

  肖萦凌被我的突发奇想搞得一愣,不过她显然不想在这山上多待了,冲我感激一笑,将螓首微微一点。

  她忽然意识到有什么地方不对,伸出芊芊玉指点着我手上的硬币,扑闪着大眼睛问我:既然都准备下山了,那拿出这枚硬币是要做什么?

  !--88:103160:44441150:2018-12-0202:2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