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阳虚邪入—游仙化人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章再九!你一顿饭点了这么多鸡鸭鱼肉,吃得完吗?”

  “说来也怪了,自从两个月前从你们苏州回来,我这饭量明显比以前大了不少,而且不吃大鱼大肉就不管饱。难道是在苏州被饿惨了,光喝清茶刮尽了肚子上的板油,所以现在要大吃大喝来补回那段时间的亏欠?却是怪也。”

  “你!你!你还有脸说在苏州饿着你了!上回赵叔叔为了感谢你替他的茶馆降妖,特地请你去吃他家的黄油蟹。结果你一连吃了五只大蟹不说,居然觍颜问人家,下一锅蟹什么时间煮好,你知道五只大蟹足够一家人吃的了么?”

  “当时我看赵叔叔挺高兴的啊,他不是还邀请我下次去苏州时,来他家尝尝太湖三鲜么?原来是让我的饭量吓着了啊。”

  “你还知道丢人俩字咋写么?太湖三鲜可是整整一大桌酒席!你真是一头猪!”

  “嘿嘿,吃饭,吃饭,菜都凉了。”

  我也不知到底为什么,自打从苏州回来,不光我,几乎所有地仙会的成员全都饭量大涨,作为会里的财政总管,我的感觉特别明显,最近每天的伙食费直接翻倍了!

  这还不是最主要的,过去我上街买菜,附近卖菜的摊主只不过偶尔问我,饭店的生意好不好做。现在可好,摊主们一见面,就恭喜我开分店了!

  把小山一样的米面蔬菜肉类等食物吃下肚去,我这么大个人,看不出长肉便罢了,问题是小六子他们这些仙家的身体也没看出什么变化来。

  小六子倒是隐约地猜到了什么,不过他也不很确定,昨天我下课回来,发现小六子和一众地仙全都没了踪影,只在屋里的桌子上给我留下一条口信。

  口信上说他有急事,必须带着所有仙家赶回九洞窟一趟,让我安心在家等他们回来,这几天千万别出去惹事儿。

  笑话,小爷能惹什么事儿?可小六子他们全走了,屋里实在安静得让人心烦,我躺在床上思来想去半天,觉得与其这么无聊地躺着,不如找肖萦凌去逛街。

  上次从苏州招揽了好大一笔生意,按照江湖规矩,肖萦凌作为介绍人,按惯例是可以百抽一的。不过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谈钱伤感情,不如请她去逛一次街,也好把人情还上。

  所以我今天上午提着大包小包跟在肖萦凌身后,转遍了各大商场,两条腿好悬没跑断。眼看日已过午,赶紧在商场后面的美食街,找了一家还算顺眼的馆子吃午饭,趁机也好歇歇腿脚。

  “萦凌,别看我现在大吃大喝,一会儿回去我就打坐静修,吐纳食物精气,转化为自身元气,然后”

  “然后就踏破虚空,肉身成圣?还是蕴成金丹,修道元婴?拜托,你最近怎么看起玄幻来了?”

  “谁告诉你我看玄幻了,我最近在看医书,这以食补身,纳精养元,可是历代中医名家最为推崇的。”

  “吹吧你就。中医精妙玄奇,可是能与周易之说比肩的。真了不起啊,再九大师,您年方弱冠就既懂周易又通医典,有多少白胡子老头都不敢吹这种牛。我真怀疑你跟我爸是串通好了的,感情他们那个圈子兴什么,你就会什么啊?这么紧跟热点?”

  “少瞧不起人。你听我跟你吹,啊不,讲述一番,自然会心服口服。”

  “好,那我现在就洗耳恭听章大师您吹,啊不,讲述,请!”

  之后无非是我略微从中医发展史上扒拉下几个小故事,讲给肖萦凌听,便将她哄得一愣一愣的。嘿,哄骗个小丫头,那还不是手到擒来的事儿么?

  书说简短,吃完饭,我又陪着她逛了一会儿消食街,便把小丫头送回宿舍去了。当我哼着小调回到自己租的房子时,惊奇地发现小六子他们一行已经从九洞窟回来了,大家正凑在一起兴奋地商量着什么,一阵叽叽喳喳,好不热闹。

  听见门响,小六子在仙堆里兴奋地大喊“搭档,搭档,快点儿过来,有好消息!”

  我一边脱外套一边答话:“知道了,这次回家,爷肯定又给你什么好东西了吧?”

  “哪有什么好东西啊!六爷我要化人了!”

  “哦,是化石啊,我还以为不对!你刚才说什么?六子你再说一遍?”

  “你六爷我要化人了!这次可听见了?”

  “听见了!听见了!可我小时候不是听你说过,你不会变人吗?”

  “六爷我现在也不会变人,因为变人是仙家使的幻术,六爷我一直不会使什么幻术,要想看变人的话,可以找黄妞妞给你变一个。六爷我现在说的是化人,化成一个真真正正的人!”

  小六子接着告诉我,他们仙家一生至少有两件大事值得纪念一生,一件是标志着仙家周岁的五仙家大比,另一件则是标志着仙家正式成年的化人。一个仙家化人之后,他的修为会有爆发式增长,所以小六子才会这么兴奋。

  “啥?参加五仙家大比的时候,你们才一周岁?六子你不觉得你这周岁生日过得太晚了么?在五仙大比之前,你不已经在九洞窟里修行了很多年么?”

  “唉,看来六爷我还得给你解释一番啊。”

  参加五仙家大比之前,小六子确实出生有一段时间了,然而在没n到有资格参加五仙大比的水平之前,每个仙家的生活无非是跟随长辈或者启蒙师傅,日复一日地练习本家擅长的法术。

  如果没有自家长辈带领灰小六去别的仙家洞府串门子,平时里连九洞窟的大门儿都不许他迈出一步。这种生活既单调又乏味,谁还有心情去记着自己到底学了多长时间?

  更何况,仙家刚一接触法术的时候,属于啥都不懂的生瓜蛋子,自然经常会碰到难解的问题,而这种在学习法术中遇到的问题,启蒙老师是不管的,必须得仙家自己硬着头皮一点一点地啃,这样才能在修行道路上走得更远,达到更高的境界。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