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阳虚邪入—祸起古曼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我本来就是在耍诈,眼看目的达到,便顺势转身地回到桌边坐下。

  小刘告诉我,当时她跟着王叔叔去香港做胎儿遗传基因检测,结果在医院出具检测报告之后,有一个医生以进一步给孕妇做身体检查为由,单独把小刘带进了会诊室。

  这个医生先是言不由衷得恭喜小刘成为准妈妈,紧接着却给了她一个晴空霹雳。

  医生告诉小刘,由于是她和王叔叔在酒醉之后要上了孩子,这酒精在人体代谢的过程中,会产生对胎儿十分不利的产物。

  根据检测报告,小刘肚子里的胎儿有几项指标十分危险,将来很大几率会导致死胎流产,或者生下一个先天痴呆的孩子。

  因为小刘是在无意中怀孕,之前并未做好当妈妈的充足准备,所以她当时被医生的诊断吓得六神无主,不禁掩面痛哭起来。

  那个医生见小刘在那里失声痛哭,却不如何解劝,只是呆呆得坐在一旁发愣,直到小刘自己止住眼泪,那人才凑到小刘跟前,低声说出一番惊天动地的话来:“按理说,有件事本不该跟你们这些大陆人讲。不过我知道一个能救你孩子的法子,只是不知道你愿不愿去做了。”

  小刘听到医生的一番说辞,犹如溺水之人突然抓到一根稻草,忙不迭地点头答应,说自己拼尽全力也会照做。

  那医生闻言冷笑了一声,告诉小刘医院附近有一位吴师奶,家中供养了几个十分灵验的“古曼童”,也就是未出世便连同母亲一起横死的鬼婴。

  那人说这种鬼婴好不容易在阴司取得投胎资格,却因为种种原因无法顺利出世,所以一个个怨气极大。

  但这些鬼婴却个个身上都背着判官按例判给的阳寿,既然鬼婴未曾出世,身上的阳寿自然就一天都没有用过。

  因此吴师奶专门在家中供养鬼婴之魂,如果碰上有缘之人,她便会同意那人请走一位鬼婴回家供养。

  等来人把鬼婴请回家之后,要用阴土给鬼婴塑像,或是佩戴放置鬼婴骨灰的佛牌。

  从此早晚各上香三次,还要供奉各式新衣玩具之类的东西取悦鬼婴,这样鬼婴就会把自己身上无法使用的阳寿借给供养者。

  那医生说,只要小刘找到吴师奶,请来鬼婴借到阳寿,她的孩子便可以顺利出世,而且也不会变成先天痴呆。

  小刘被这番话惊得目瞪口呆,供养鬼婴这种事儿,光听上去便让人毛骨悚然,更别说小刘还是一个苏州人,当地人口中借阴债的种种故事从小听到大,她心里面清楚,阴间的事物是阳世人绝对不能碰触的禁区。

  可另一方面,小刘马上要成为一位真正的母亲,每当她想起有一个幼小的生命安然沉睡在自己的腹中,心底便会油然升起极大的喜悦。

  小刘直言此生最大的心愿,便是自己的孩子能平平安安地成长,为了孩子,冒再大的风险也要试试看。

  最后小刘按照从医生手中得到的联系方式,偷偷找到了吴师奶,她用自己工作以来的全部积蓄,才从吴师奶手中换到一块据说封有“古曼童”骨灰的佛牌。

  小刘将这佛牌当做珍宝,贴肉紧紧收藏,从此按照吴师奶的指点,早晚给鬼婴上香供奉。

  小刘怕王叔叔怪罪她私自供养鬼婴,就借口说夜里有菩萨托梦,天亮后专门找懂行的人士从庙里请了一尊送子观音回来供奉。

  由于江南百姓自古就有在家中供养观音菩萨的传统,在扬州还专门有一处千手观音庙,一年四季游客往来络绎不绝,这庙中香火极盛。

  王叔叔自然不疑有它,可他却哪里知道,小刘每日虔诚供奉的,不是法相庄严的菩萨,实际上是个邪门透顶的玩意儿!

  小刘又借口自己从未到过香港,想在香港多逗留几日,也好观景散心。王叔叔因为小刘怀了自己的亲生骨肉,将她视作王家的大功臣,自然有求必应。

  再加上香港确有不少上佳的观景去处,也算是一处旅游胜地,小刘自幼家境贫寒,小时候吃了不少苦,眼下只希望多看几天风景,这要求一点儿都不过份。于是王叔叔和小刘在香港游玩散心了十几天后,才乘飞机回到苏州。

  在逗留香港期间,小刘瞒着王叔叔,偷偷又去医院做了一次检查,而这次检测结果显示目前胎儿的各项指标都很正常。

  小刘认为这一切都属于“古曼童”的功劳,从此更是早晚供奉,丝毫不敢懈怠。可谁又能知晓,供养“古曼童”的代价究竟是什么?

  从香港回来大概两个月后,小刘偶然在一次沐浴时,发现自己胸口处竟然长出一块红斑!

  她开始以为是妊娠反应,便没有过多留意。谁知从此,她这胸口处的红斑以惊人的速度长大,并不断向全身各处蔓延。

  迫不得已,小刘只能把身上起斑的事情告诉了王叔叔。等王叔叔看见小刘身上大片红斑的时候,着实吓了一跳,这工作也扔下不管了,带着小刘四处求医问药,连续折腾了一个来月也不见效。

  肖叔叔见王叔叔很长一段时间不去公司,不免担心他家里出了事情,老哥儿几个好不容易才打通王叔叔的电话,约了个时间上门拜访,这才得知事情的原委。

  前几天肖萦凌照常和肖叔叔通电话报平安时,一时口快,便把我最近不务正业,竟然看起医书的事情,当成笑话讲给肖叔叔听了。

  所谓言者无心听者有意,肖叔叔觉得我不像是那种想起一出是一出的随便之人,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给我打了个电话,然后我就在柳青青的指示下开了一张比较另类的药方。

  听肖叔叔说,这些天来王叔叔带着小刘,已经将江南一地有名的大夫看了无数,可大家都是束手无策。

  因此,一开始的时候,他根本没把我这黄口小儿开的方子看在眼里,但终归抹不开肖叔叔的面子,再加上我这药方并不用服药,只不过在泡澡的时候多加些‘佐料’而已,于是便抱着死马当做活马医的态度尝试了一下。

  万万没想到,我开的方子却灵验非常,短短两天,小刘身上的一些斑块就开始褪色变淡。王叔叔这下可算找到了救命稻草,连夜跑来找肖叔叔求医,所以我才有机会来苏州装一回蒙古大夫。

  听了小刘的陈述,我点点头,事情的缘由果然和柳青青、小六子他们事前分析的一致。

  于是我在房屋内来回踱了几步,故意装出一副在心头天人交战的样子,末了才回身告诉小刘说,事情的来龙去脉业已知晓,你若想要你母子平安,就要严格按照我说的去做,倘若再出一点儿岔子,便是万劫不复的局面。

  小刘被我唬得一愣一愣,忙不迭连连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