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阳虚邪入—拔河治病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搭档,小刘的病你准备怎么治啊?”

  “六子你这么说就有点儿成心了啊。我在会客室给小刘诊病的时候,你和柳青青不是趴在桌子底下旁听了全程么?若非柳青青通过望诊确定她罹患的是阴邪侵体之症,我哪里敢对肖叔叔他们拍胸脯,说治病的事情包在我身上?”

  “可是搭档,青青虽然说过这病可以治,但要用到很多助阳祛邪的药物,而这些药物或多或少对胎儿不利,都是孕妇的禁药,想保住小刘的命不难,但同时要保腹中的孩子就……”

  “六子你真是聪明一世糊涂一时,干嘛要祛邪这么麻烦?咱们让那个邪物自己走出来不就行了,你忘记咱们在白家玉照崖藏着什么宝贝了么?”

  “六爷我当然知道,不就是蒐草嘛,就是当年咱们从学校人工湖里捞出的那个草鬼。后来我把这事儿告诉柳青青了,青青说这玩意儿确实有解毒、除瘟和祛邪的功效,是一味不错的主药。可小刘的病症属于借鬼婴的阳寿导致阴邪入体,不把阴邪彻底祛除,早晚还得复发啊。”

  “得,看来六子你真地忘了,我没那水磨工夫跟你继续掰扯。蜃精!就是高中时给我下套,结果被咱们活捉的那主儿。这次咱们得去一趟玉照崖,除了找到白家叔伯讨要蒐草,顺便把蜃精也带过来,布置一个幻境,给这个不学好的鬼娃娃上一课!”

  方才看诊之时,我已告诉小刘,她供养的这个小鬼属于罕见的邪物,专门以借阳寿为名,逐步蚕食并最终毁掉孕妇肚中胎儿的灵魂,在得手之后便鸠占鹊巢,借着孩子的身体出世。

  一番连蒙带吓之下,我轻松地把她随身携带的佛牌要了过来。一碰触到这块佛牌,立时有股极其强烈的阴寒之气顺着手指传来。

  我强忍着砸掉这玩意儿的冲动,甩手将它扔进早已准备好的一只铁皮盒子里,直到阖上盖子,才感到阴寒之气渐渐消失。

  小刘说自从她请到这个佛牌,每天都早中晚三次诚心上香,从不敢断绝。

  那鬼婴究竟需不需要每天接受香火,我不清楚,毕竟谁闲着没事儿去研究这种邪里邪气的东西?

  但金铁不通阴阳的理论却是错不了,现在佛牌上的阴寒气息逐渐消失便是明证,索性先用铁盒子关它几天禁闭再说。

  小刘是通过贴身佩戴佛牌才染上了血斑邪症,也就是说,佛牌里的邪物正是通过体表接触这一渠道,来侵入小刘的心脉命火,并令其逐步衰弱,来实现自己借壳出世的目的。

  小刘正是心脉被阴邪侵蚀,这才在体表显露出血斑异症;而大黄有驱邪定惊之效,所以对这阴邪入体导致血斑之症有一定疗效。

  若是如此就简单了,那邪物是怎么进去的,我就让它怎么出来!

  到时候我让蜃精使用沾有小刘气息的物件,配合幻术做一个伪装的假身,而后把佛牌和假身捆到一起扔进浴缸。

  之后我再搞一台手摇式榨汁机,将切碎的蒐草榨成汁液,兑水使劲儿浸泡佛牌和假身。

  这蒐草汁专门祛邪散毒,那佛牌里的邪物出来多少,便能被消化掉多少,看我如何耗死你这个鬼娃娃……若是一缸水不行,那就多来两缸。

  至于蒐草数量够不够的问题,哼哼,地仙会现在有白十五姐弟、西瓜皮夫妇四名主修水系法术的大将,此外柳青青和黄妞妞也辅修了一点水系法术,我完全可以派她们六个轮番上阵,排队给蒐草喂食法力。

  蒐草这东西只要碰上水系法力必会疯长,一会儿工夫便能长出一大盆,到时候我非把这个佛牌里面的邪灵活活抽干不可。

  只要抽死佛牌里面的邪灵,小刘身上所中的邪毒便成为无根之木,再给她几大瓶蒐草汁液回去擦洗患处,就能慢慢将剩余的邪毒一点点吸出来,同时再叫柳青青开一副适合孕妇服用的温补发散的药物从内配合,事情便可解决。

  其实我这个法子的核心思想,就是把佛牌里面寄居的邪灵吸引出来干掉,照理说直接砸掉那个佛牌,应该是最省劲儿的办法。

  但我担心这个邪灵没准儿还有别的躲藏之处,万一砸佛牌时打草惊蛇,不小心让它跑掉,再想引它出来就难了,所以我就想出一个先引蛇出洞,再用拔河大法,活活耗死它的‘笨’办法。

  这和小说中武林高手过招一样,如果你不清楚对手的招式路子,干脆就不要去比划拳法套路,上来直接拖住对手比内力,耗死他拉到。

  在查老爷子笔下,有位因为不肯学武而离家出走的段公子。此公以一招只通皮毛的北冥神功,愣是吸趴下十几位三流江湖好手,我仰慕先贤行止,所以一心效仿。

  反正俺们地仙会就是人多,我们这边十几位仙家轮番上阵,还打不趴下区区一个鬼婴?就是这么不要脸,就是要发挥人力优势倚多为胜,不服你倒是来咬我啊?啦啦啦……

  不过我还是有一点儿需要担心的地方:就在宴会散场的时候,我找机会偷偷告诉小刘,让她回去把自己所有曾经穿过,但现在不想要的旧衣服都收集起来打一个包,到时我拿这些旧衣服有大用处。

  结果我却看她脸上突然一红,希望她能理解我的用意,到时千万不要打包一堆内衣过来,若真如此,那就太尴尬了……

  “对了,搭档,刚才你在宴会上不是说,晚上要准备一个镇压邪魂的仪式么?现在佛牌已经被你封了起来,接下来准备怎么做?生堆火烤一烤?”

  “什么狗屁镇压仪式,宴会上我不是让王叔叔去准备一辆前往白家拉惜流泉水的厢式卡车么,明天一早,咱们坐着卡车先回学校,拉上白霜霜他们几个,然后直奔玉照崖,等在白家拉水取草完毕才能返回苏州。这一趟圈子兜下来,少说也要跑四千多公里,路途可不算近,所以车辆必须得提前检修好,不然卡车万一坏在路上就乐子大了。王叔叔在一夜之间能把车辆检修工作做好就很不错了,所以我才随口编个理由,说要事先举行个镇压邪魂的仪式,就是怕这些阔佬儿心里一着急,也不好好检修车辆,直接催促咱们即刻动身就坏菜了。六子你不是想看镇压仪式么?喏,这里有根筷子,麻烦你一会儿去敲打几下盛装佛牌的铁盒子,就算咱们惩戒过它了,如果你能顺便再念几句大悲咒那就更好了,连镇服惩戒带超度,这就齐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