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阳虚邪入—剿除邪魔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我去,听上去还真像滑堝所为。据说这玩意儿最善于吸走人们的好运气,令其厄运缠身,诸事不顺,最终引发大乱。”

  “还真让六子你说着了。自从这次野餐出事后,我们学校再也没人敢户外活动,害得小爷我六七年中连一次春游的机会都没有,这还不够倒霉么?那滑堝最好祈祷不要让我再碰上它,否则小爷一定拿它去做椒盐排骨!”

  “六爷我真不明白了,这又是凶瘘又是滑堝的,搭档你小时候究竟住在什么地方啊?为啥这妖魔鬼怪的数量比深山老林还多?”

  “这我哪儿知道去?可能那块地面的风水比较好吧?行了,六子你别打岔,剩下的七怪都是什么?”

  小六子接着解释道,除了人面猪身的滑堝,还有蛇身六足四翼的肥遗,青羽白喙一足的毕方,无口无目方如肉柜的帝江,九尾九头的蠪蛭,独眼行瘟的蜚牛,长双翅会打鸣的羽蛇,人首蛇身的猰貐或者叫窫窳。

  这些妖王合称“怪”,其个体实力在十路妖王中属于垫底的水平,只不过仗着自己或多或少有些保命的绝活,没被其它妖王消灭掉,因此也能在远古的神州大陆上占据一块地盘。

  比怪稍微厉害一点的是“六魔”,第一魔叫做九婴或者叫相柳,关于这货,当年在学校湖中抓草鬼那回,小六子给我介绍水怪时已经讲过,这里不再重复。

  第二魔是龟蜮,长得很像没有壳的乌龟。别看这玩意儿体型和一般的乌龟差不多大,看上去似乎不如其它魔王厉害,但实际上龟蜮十分难缠,因为它会使用一些匪夷所思的手段伤敌。

  最典型的,便是蜮会通过攻击影子的方式来削弱对手。有个成语叫“含沙射影”,说的就是这货。据说,凡是被它口中砂子射中了影子的人,这被射中的地方都会离奇的肿胀溃烂,只有抓到这个罪魁祸首,一刀砍下头来,用它的血合药才能治好。

  当年人类和仙家一起剿除四凶六魔怪,最后另外十七个全都授首挂点了,唯独跑了一个龟蜮,你就知道它有多难缠了。

  第三魔是魇蜃,传说这是一种完全由黑影和烟雾构成身体的妖魔。

  魇蜃就是刚才小六子说的那种专门以人类的恐惧和惊慌乃至怨气作为补品的妖怪,它平时豢养了大量的人类奴隶,有事没事便捆起几个人,用各种手段进行恐吓折磨,之后贪婪地吸食人类的恐惧与绝望。人类对魇蜃是恨之入骨,以至于后来剿除六魔时,最先就拿它来开刀。

  因为魇蜃的身体完全由黑影和烟雾构成,所以这货不怕寻常的刀剑水火,唯独却害怕龟蜮的含沙射影,后来也不知道人类用了什么手段挑拨教唆,诱使魇蜃在与龟蜮抢夺地盘时受了重伤。

  待它好不容易逃回老巢,准备抓几个人来吸食滋补时,却发现手下的妖怪们已被人类趁乱杀光了。

  这魇蜃并没有真正的实体,平时恐吓折磨人类,全是依靠手下收服的小妖代行其事,没了小妖们助纣为虐,魇蜃自己并不能把一群活蹦乱跳的人类怎样。

  不过魇蜃当时并未把这种“小变故”放在心上,因为它知道,人类有黑夜睡觉的习惯,它可以趁人类睡熟的时机,侵入其梦境散播恐惧制造混乱,一样可以吸食怨气。

  结果令魇蜃万没想到的是,人类早就防着魇蜃这一招,从它受重伤逃回巢穴开始,全体人类在大酋长的带领下,一直唱歌跳舞互相讲笑话,就这样不眠不休地开了整整十天十夜的大聚会,最后愣是把重伤后奄奄一息的魇蜃活活给饿死了。

  “魇蜃被饿死以后,有一些残破的魂魄碎片,依靠占据某些低等生物躯壳的方式苟活了下来,其中最有代表性的一种,便是搭档你一直念念不忘的蜃精。”

  “我去,难怪蜃精一族要以人类精气为食,感情老祖宗的瘾头还没戒呢?”

  “那是当然了,呵呵。”

  第四魔叫卜木方,这是一则树木成精,最后混成妖王的励志故事。但凡是树木成精的妖怪肯定都怕火,所以卜木方的巢穴周围几十里全是水泊和沼泽。

  第四魔本以为这样就能万无一失,结果人类想了一个最笨但也最有效的法子,他们集合几大部落的力量,花了近十年时间,用盛器一点点舀干了水泊,又挖土石一处处填平了沼泽,最后放一把火将卜木方当成劈柴烧了。

  第五魔叫刑天,不过这刑天并不是人,而是一种生命力很强的类人怪兽,简单说就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筋肉大块头。

  听说那刑天曾经自我标榜说:“有力量的四肢才是王道,而脑袋属于可有可无东西。”

  于是它就被黄帝趁机用轩辕剑,一下砍掉了头颅。当然,刑天肯定觉得这样无所谓,便又举起板斧继续找黄帝比划武艺。

  然而刑天最后死得比较窝囊:它被皇帝砍头之后,想到以为目,以肚脐为嘴,可偏偏忘了给自己掏一个鼻子出来,后来刑天吃东西的时候一不小心噎着没法喘气,最后愣是给活活憋死的!

  可见脑子是个好东西,万万不可以随便乱丢。

  这最后一魔比较奇怪,因为它既非动物亦非植物,传说第六魔是由一大堆石头构成的!

  不过第六魔在上古大战的前半段,也就是人类正式登场以前,便死于妖魔王之间的内斗,就连地盘也被帝江侵占了。

  由于第六魔并非直接死于人类和仙家之手,所以六魔中就属这一魔留下的传说最少,连它具体有什么厉害的本事,灰小六也语焉不详。

  “或许是你们人类觉得石头这玩意儿不好下嘴吧?真是英雄所见略同啊,六爷我也对石头制品不感冒,所以十分赞赏你们人类当初的选择。毕竟那些有血有肉的魔头,在打死之后还是可以拿来炖肉煮火锅吃,而一堆石头就只能拿来垫茅坑。不过在传说当中,那第六魔就是这个样子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