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阳虚邪入—筚路蓝缕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哇塞,厉害。哎,六子,照你所说,这些四凶六魔怪个个本领n,依我看即便搁到现在,以目前人类所拥有的科技实力,也有几个魔头很不好对付。那当年人类先祖依靠那么原始简陋的条件,又是如何一个一个剪除妖王,最后终结了上古神魔大战的呢?”

  “这个问题问到点子上了,要讲清楚你们人类如何剪除妖王,终结上古神魔大战,就必须得从神魔大战为何爆发讲起。”

  “请开始你的表演。”

  “哎?这盘中的点心都哪里去了?没有点心,六爷我如何发挥口舌之利来讲古呢?不成,这绝对不成。”

  “你这吃货!小爷我可告诉你,这是我身上最后一包油炸花生了。如果六子你在吃完花生之后,仍旧未讲完上古大战的故事,哼!到时究竟有何下场,你自己掂量去吧。”

  “哎呀,不要这么抠门儿嘛。啊呜,啊呜,这花生真香啊!好了,好了,别动手,故事马上就来。”

  小六子告诉我,无论是仙家也好,妖魔也罢,其实本质上属于同一种东西,都是世间的动物或少数植物通过感知天地之间法力的流转规律,并加以归纳总结运用,最终掌握了借取法力进而施放法术的本领。

  到了这一步,修行中的动物或植物就算初步n成功,正式踏上了修仙炼魔的道路,所以会法术的老鼠就不能再叫“老鼠”,得改口叫“耗子精”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少数修行的幸运儿获得了越来越多的机缘,着修为随之越来越高。

  直到某一天,一块地面上出现了一个谁也奈何不了的大妖怪,这个大妖怪通过武力征服为主、手腕收服为辅的方式,把附近所有的小精怪都纳入自己的麾下,开始扯大旗立山头招兵买马,立誓横扫荒六极,这个大妖怪便被称为“妖王”。

  而妖王麾下的小妖们,平时负责炼化法力去喂养妖王的武器法宝,一旦妖王要和其它妖王开战,小妖们在妖王的性命胁迫下,冲上战场和对方妖王手下的小妖厮杀拼命。

  甚至有些时候小妖们要以性命为代价,去消耗对方妖王的法力和法宝,所以干的全是苦力和炮灰的活计。

  当一个妖王战胜了另外一个妖王,战败者的法宝、地盘和手下,就会被胜利者全盘接收,从而壮大了胜利者的实力。之后,胜利者会继续和下一个妖王开战,直到它被其它妖王消灭为止。

  总之,这场上古神魔大战爆发前的几万年,就这样一直在不停的冲突动荡中渡过。

  直到有一天,神州大地上最终出现了“四凶六魔怪”这十路顶级妖王,天下的地盘也被它们瓜分殆尽。

  之后蛮荒的世界迎来了一段短暂的平静,虽然在这期间,妖王之间零星的摩擦冲突一直不断但因为大妖王们互相忌惮提防,谁也不敢拼上全力进攻另一方,生怕再被背后的敌人趁乱捡了便宜。

  这段平静期只持续了短暂的两三千年,几乎就在一瞬间,大妖王们之间突然爆发了极其猛烈的交火。

  “搭档你可能不信,引发这场战火的,恰恰是你们人类。”

  “这怎么可能?当时的原始人类连普通的小妖都打不过,怎么可能去引发妖王级别的战火?”

  “但你们人类拥有其它生物无法比拟的最灵活的四肢、最机敏的头脑和最强大的模仿能力,而这一切让人类在妖王麾下所有的奴隶种群之中脱颖而出。可以说,除了魇蜃那种必须以人类恐惧为食物的妖王,其它妖王几乎立刻就发现了人类的重要性,从而加以重视。”

  小六子告诉我,别以为妖王重视人类,人类的境遇就会得到改善,实际上妖王们在重视人类之后,反而把人类奴役得更惨。

  因为妖王都是一些头脑回路简单的妖怪,它们把人类和麾下其它小妖都单纯地视作消耗品或者资源。

  为了快速增加自身的实力,妖王们根本不管消耗品的死活,更别说忌惮消耗品的反抗了。

  所以妖王们都几乎往死里压迫人类,反正人类势力弱如果奴隶数量少了,前往人类聚集地再抓便是。

  “你们人类最出色的技艺便是雕刻打磨,这得归功于人类灵活的四肢与五指。”

  小六子告诉我,人类发明的雕刻打磨技术,直接推动了远古法阵的跨时代发展,从此小型化的法阵开始应运而生。

  在人类诞生之前,那些负责制作法阵的妖怪们只有爪子的概念,根本没想过有一天这爪子上的指头居然也能分开独立工作,所以妖怪们制作的法阵往往十分巨大、粗糙且笨重,普遍拥有十四五米高的尺寸,数万斤的重量。

  这种情况直接导致当时的法阵只能安装在巢穴里看家防御,毕竟谁也没有那么大的力气,可以把这些玩意儿扛到战场上去,更别提以法阵为核心组织进攻了。

  而人类通过打磨雕刻技术,去除法阵上毫无用处的边角料,在保证使用效果的同时,将法阵缩小至一米来高,千把斤重的规模。

  这种尺寸与份量对于那些力气较大的妖怪而言就是小意思了,此时法阵终于完成了从防御到进攻的用途转换,从此法阵终于可以随身携带了,这也标志着法宝即微缩型法阵的产生。

  此外法阵的小型化,还直接促进了连携法阵的产生,其威力相比之前成倍提升。

  原先一个普通法阵十四五米高,即便想把几个法阵连携在一起,巢穴里边也没有多余的空间可以放置其它的法阵。

  待实现阵法小型化之后,原来放一个法阵的空间,现在塞入十个法阵还有富余。

  于是妖怪们把几个不同用途的法阵连接到一起,使其能够一起激活生效,从而形成早期连携法阵的雏形。

  人类这种能工巧匠的本事,自然引起所有妖王的眼红,但也随之出现一个大问题。

  之前十路妖王们抢夺地盘时,都是按照自身的适应性与癖好去抢夺,所以有些妖王抢来的地盘,不是崇山峻岭就是毒雾沼泽,总之那块地方太不适宜人类生存,整块领地都人迹罕至,想抓人类当奴隶都不知道去哪里抓。

  于是一些领地贫瘠,奴役人类数量较少的妖王,担心那些领地上人口众多的妖王会在人类的帮助下快速积攒起远超自己的实力,所以它们便进攻其它妖王,抢先挑起了战火。

  因此这场以抢夺人类资源为目的的上古神魔大战,由此正式拉开了序幕。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