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观风望水—所谓阳谋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然而就在这种石油价格一路飞涨的背景下,二零一四年美国突然宣布解除本土石油生产出口禁令,将国内开采出来页岩油气大量投放国外市场夭寿咧,一直买油的人家突然开始卖油了!

  美国这一举动导致其石油进口量急剧减少,不到半年时间,世界石油价格就一路狂跌到三十四美元一桶,几乎回到了上世纪末的水平,相比一年前的巅峰价格足足跌去了三分之二!

  什么狗屁卖方市场,这一记耳光扇得真是响亮!嗯?你问我什么是本土石油生产出口禁令

  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初,受到第三次石油危机的冲击,美国国内的石油价格一度飞涨。

  为了保障本国的石油供应安全,美国n在一九七五年新的能源政策和节能法,开始严格n本土石油出口。

  就是在这条长达四十年的石油禁令的影响下,大家都选择性地忽视了一个事实,那就是美国还拥有世界上第四大石油储集量,比中国的储量还要多得多!

  老美布局的阴险之处就在于,世人都知道美国地下有储量极其丰富的油气资源,但同时美国也是世界上最主要的石油消费国。

  一方面美国要忍受欧佩克组织不断推高的石油价格,另一方面还要额外花费巨额成本去勘探开发本土的页岩油气更别说还有那条不知道能不能及时解除的石油出口禁令,要是花大力气生产出来的油气不能去国外市场上卖高价,试问哪个资本家会愿意干这种赔掉裤子的买卖?

  然而从二零一四年美国n宣布取消禁令,到页岩油气大量涌入国际市场,中间只隔了短短两三个月的时间。

  那些页岩油气开采井、油气运输专用管道、管线沿途泵站、中继站、油气储存仓库等设施,难道都是在一瞬间建成的?难道美国人个个都是机器猫,只要胖手往百宝袋里一伸,想要什么都有?

  现在回头看几年前这场因页岩油气引发的国际石油市场动荡,其幕后推手昭然若揭。

  除了美国n,谁有实力顶着高昂的国际油价去干开发页岩油气这种光赔本不赚钱的买卖?

  就这样,各大石油出产国在美国低价页岩油气的冲击下,纷纷自行提高国内石油产量,这使得欧佩克组织完全丧失了对成员国的约束力,通过限产来调控市场价格的协定彻底变成了一纸空文。

  也许有人会问,既然美国愿意赔本,就让他赔好了,为了使石油市场价格回升,欧佩克应该全面限产才对啊?

  我只能说很遗憾,看来你没有亲自参观过那些海湾国家,不知道这些国家的具体情况,否则你肯定不会这么问了。

  就举欧佩克首倡国沙特b当例子吧,当年我去沙特参加短期交换培训时,曾经在一处野外石油基地待过一段时间。

  当我参观完那个采油基地的指挥室,就十分不解得询问那位专门负责陪同接待的同行:“师兄,我看咱指挥室的组织排班表上明明写着好几个沙特人的名字,可为什么我都转了一大圈儿,连一个沙特人也没碰上?难道老外休班还要扎堆搭伙儿,这几个人全部一起放假了?”

  听了我的问题,那位师兄直接鼻子一哼:“什么狗屁排班表,那是做给外人看的,上面的沙特人全是僵尸!”

  当然了,我这位师兄嘴里的“僵尸”绝非香港电影里那些蹦蹦跳跳的小可爱们,而是当地中资企业员工给某些特殊沙特雇员起的绰号。

  因为自打这家企业在沙特开门营业起,就没人见过那些员工到底是长什么样子的,就连月底发工资时都不见人影:每到月底,公司会计都要向这些人名下指定的账号汇钱!

  然而就算这样,公司也不能把这些光拿钱不干活的人开除,因为当地法律有一条专门规定:所有在沙特的外资企业不能全部是外籍雇员,必须雇佣至少百分之十的当地人。

  于是中国员工们就给这些仅存在编制表上的同事们,起了一个很有中国特色的名字:“僵尸”,意思是这些人都是“见光就死”的假人。

  那么你知道这些光拿钱不干活的“僵尸”们每个月拿多少薪水么?税后六千第纳尔,约合一万两千人民币,就这还是十年前的价格!

  听师兄说,这些“僵尸”们还好,最多就是眼不见心不烦,那些真来单位干活的沙特人才是一群伺候不起的大爷。

  按照沙特的法律规定,只要外资企业里有一个当地雇员,就必须为他准备专门的祷经室。每天早中晚三次,一到当地人祷经的时间,这哥们儿便一脑袋钻进祷经室里去了,每次至少在里面待小半个钟头,之后才会晃晃悠悠地出来。

  此外,根据当地人的信仰,当一个虔诚的冲上天祷告的时候,至高神n会不时地回应他的信徒,意思是说,这位n老爷有可能因为看你顺眼,随时找你多唠一会儿嗑这个时间就没准儿了,兴许能在祷经室里聊上一个钟头。

  沙特人全是,所以在沙特大街上有一景儿,每天一到祷经时间,开车的司机直接把车往路中间一停,趴在方向盘上便开始祷告。

  不用担心司机这样做会阻碍交通,因为全马路的人都趴在那里祈祷呢,连骑骆驼的都立马爬下来,拿出专用的毯子铺在地上祷告。

  当然了,上面的情况属于特例,绝大多数沙特人会抢在祷经时间之前,先进停车场把车停好,再找一个凉快地方舒舒服服地开始祷告,不为别的,就因为沙特的马路上实在太晒了,夏天足有四十多度!

  你要是亲眼见过沙特人这种按时祷经的习俗,肯定也会为之惊叹的。那真是祷经时间一到,就算屁股后面有座活火山,也得先趴下祷告,待向n大神问好之后,再爬起来拼命逃跑。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