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观风望水—沙特之行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其实沙特人自己也知道,他们这种按时祷经的习俗有点耽误事。

  因此每一家沙特医院里边都聘有外国医生,不为别的,就怕本地医生都去祷经室祷经时,医院里突然来了需要立即动手术的急诊病患,这时就需要外国医生顶上去做手术,不然这手术台上那位可就真凉了

  也许有人会问,既然医生进去祷经,就不能找人进祷经室把他喊出来动手术么,毕竟人命关天啊!

  话是这么讲没错,可惜沙特本地根本找不到敢这么做的人。

  第一,这擅闯祷经室惊扰信徒祷经,可是教典里规定必须严惩的重罪。

  第二,就是教典里还规定每个虔诚的信徒都必须按时祷经,而且为保证祷经仪式的庄严肃穆,能进祷经室就必须进去。

  这过了祷经时间却没进到祷经室里边本来是违背教典的大罪,所以就算你能在祷经室外面找到当地人,他一定也不会进去叫人的,干嘛要给自己找不痛快呢?

  我去沙特实习的时候,就曾吃了这样一个大亏。当时我们这些交流员工在结束培训之后,准备从达曼市坐飞机回国。

  就在登机的前一天,我们几个人商量着去逛一逛达曼市当地的特色商店,准备买些纪念品稍回去送给国内的同事们。

  结果我们挑选礼物时太入神,大家一时疏忽,就忘了沙特人在下午三点半祷经这档子事儿了。

  当我们选好礼品准备结账走人的时候,正赶上祷经时间。

  当地售货员当着我们的面儿,把手头东西往桌子上一撂,就一转身钻进祷经室里,堂而皇之得将我们几个顾客全扔在结算处了。

  这位看官说了,这沙特人既然走了,你们就直接拿东西走呗,还省下给他们钱了。

  可了不得,在沙特盗窃是要被砍手的!

  为了几块钱的东西,回头再变成杨过,你找谁说理去?

  当然了,砍手的刑法主要针对当地人,对外国人则开一面,盗窃犯当众鞭刑四十下!

  阴就阴在这个地方,当地人即便一个月啥活儿不干,也能捞一万二,有什么东西值得他们去偷啊?沙特老国王的皇家珠宝么?

  实际上,在沙特因盗窃罪被处刑的几乎全是外国人,而且你还没办法找人讲情,因为当地法律规定盗窃罪行要砍手,改用鞭打已经属于法外开恩了。

  又有看官说了,你们就不能把东西往柜台上一扔,再走人么?

  这样也不行,要是那些沙特人结束祷告回来,发现你给他们留下一堆麻烦,很有可能会恼羞成怒地栽赃你,污蔑你盗窃店铺里的小件商品。

  因为商店监控录像上并没有你结账离开的镜头,所以这种事你有嘴也说不清,只能留下配合当地警察调查。

  虽然最后肯定能还你一个清白,但你预定的行程肯定也被搅合得一团糟了。

  所以那天我们几个人,谁也不敢提前离开,最后足足在商店里等了将近一个小时,才等到这帮大爷晃晃悠悠地回来。

  请问,你受得了这种到时间把手里事情一扔,就扬长而去,而且还不知道何时能回来的人当你的同事么?这样的人哪个公司敢雇佣?

  沙特b正因为拥有世界上第二大石油储量,这有石油就有人上门去求他,所以才会养出这样一帮大爷。

  这样的国家与人民,如此单一的经济结构,面对汹涌而来的页岩油气的压力,除了持续增产换取外汇,他们还有别的路可走么?

  又有看官说话了“上面的情形就算你说的对,可这些以沙特为首的欧佩克组织成员国,在这场页岩油气的风波中遭受重创,全是他们自己的事情,和中国又有什么关系?毕竟咱们中国也属于石油进口大国,这国际石油价格下跌,客观上为中国节约了大量外汇,应该是件好事儿啊。”

  我只能说,上面这种看法还是不够深入。

  上有个著名的段子,说的是绿箭口香糖市场大幅萎缩的原因并非益达,而是移动支付!

  因为过去顾客在排队缴费的时候,会因为无聊而关注超市门口的小件商品架,从中找寻合适自己的商品来打发时间。

  自从广泛采用移动支付以后,大家等待缴费的时候,都在自己手机上拼命搜集各种商家提供的线上代金券与抵消券,再也没空关注那些摆放在结算处的小件商品,这些商品的销量自然就一落千丈了。

  所以说赛道变了,比赛的对手就变了,这竞技的心态也要随之改变。那些失败者们怎么都想不到,打败自己的对手,竟然会是跟自己竿子都打不着的行业。

  老美使用国内页岩油气强势冲击世界石油市场的行为,固然为中国节约了大笔外汇经费,但也直接影响了中国决策层对国内石油经济的前景判断,因为和国内石油价格相比,国际市场的石油实在太有力了。

  几年前国际油价曾触及三十四美元一桶的低谷,这是极端不正常的事情。我举一个简单的例子,你便会发现这个价格是多么的不可思议。

  这“桶”是一个体积单位,如果按照世界市场上最常见的海湾石油的密度来计算,大概七点桶为一吨。

  把上述价格换算成我们熟悉的计量计价单位,那么三十四美元一桶大概相当于一千七百多人民币一吨。

  要知道一吨水的体积为一千升,也就是两千**五百毫升装纯净水的总容量,如果一**纯净水的价格为一元人民币,一吨纯净水的价格则为两千元。

  现在我再问你,你吃惊么?这意味着曾有一段时间,石油居然比纯净水还便宜的多!

  可问题是,进行石油开发,需要动辄几百亿乃至上千亿元的巨额投资,而且还面临一系列重大安全环境的风险。

  而兴建一家纯净水厂,上千万的投资已是相当大的规模了,还不用成天提心吊胆:这盛放石油的容器一旦泄露,一定是相当严重的污染事故而装纯净水的桶漏了挺好啊,就当增加空气湿润度改善环境了。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