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观风望水—章冠谢戴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其实这位警察同志是被唬住了,我哪有什么私人律师啊,我一个月挣的钱都不够给人家开工资的。

  所谓的私人律师,其实是苏州王叔叔的地产公司的执业律师,我现在不是在公司里挂名当个项目副经理么?王叔叔他怕我一人行走江湖吃亏,所以就让公司律师捎带手为我做个法律援助。

  毕竟我现在从事的风水地师的行业,多少与封建迷信沾一点边儿,不能指望依靠签订合同来保护自己的权益。

  事成之后主家给我的报酬,在法律意义上也不叫报酬,而属于一种赠予行为。换句话说,这所谓的报酬,主家可给可不给,给多给少全看心情。

  当然了,一般没人这么作,为赖那千儿八百的小钱,回头再把自个儿的名声搞臭了完全不值当。

  但事情总有万一不是?所以有时我会去找律师咨询一些法律法规方面的问题,甚至偶尔还可以抬他的名头出来唬人。

  并非我故意不配合人民警察办案,只是一会儿还得请人家帮个忙,对方一上来就喊抓喊搜的,这不是做买卖谈价钱的路数,不把对方的气势压下来,一会儿想让他们听我指挥可就难了。

  我正盘算着是否就此打住,把对方的负责人拉过来讲讲价钱。就在这时,一只纤细洁白的巴掌猛地拍在了我的肩膀上:“章再九!你这个宣传封建迷信思想的家伙,为什么哪个案子都有你?”

  我呲牙咧嘴地扭头一看,眼珠立马就瞪圆了:“人型女暴……不是,谢渠玢?!你怎么来了?”

  由不得我不奇怪,谢渠玢她是我上大学时结识的一个年轻女警察。在大学毕业之后,我因工作原因搬到一个新的城市定居,趁着当时房价还低,便借钱买了一套小房子。

  后来我从企业离职,又没钱去别的城市买新房子,就仍旧在这小房子里住着。反正我干的活主要以咨询为主,平时流动性很大,一有业务便要打车上门去给客户服务,所以住在哪里都无所谓,但谢渠玢她没事儿来这里干什么?!

  谢渠玢看见我发懵的样子,一下子笑得前仰后合,在笑够了之后,就拍着我的肩膀,叽里咕噜得把事情的来龙去脉给交代清楚了。

  原来我今天这次被上门查水表,竟真地和谢渠玢关系不浅。

  最近一两年,警方搞了一次县市级青年警察交流活动,主要为了提升各分局青年干警的业务水平,而谢渠玢作为分局代表,被派到我现在居住的城市,开展为期半年的交流学习。

  谢渠玢她刚报到不久,局里就接到报案,说文管局的几位专家在发掘古祭台遗址时,遭到不明身份的歹徒袭击,大量珍贵文物被抢走。

  这些专家就是站在警察身后的那几位头发花白的老者,其中有一位桂老,还是省文物局的技术大拿,这次下来指导工作,正好赶上遗址发掘。

  于是他就亲自挂帅主持,结果遗址刚刚发掘完毕,就赶上歹徒抢劫这档子恶心事儿,桂老还被歹徒趁乱用电棍捅了一下,差一点儿丢了老命。

  这一下可把省里大大小小的领导全都惊动了,省厅当即电令市局全力破案,市局长则连夜给区分局的大小领导打电话,那训得真叫一个劈头盖脸,并限他们七十二小时内破案,不然就统统滚回家抱孩子!

  为了及早破案,大家已经一天一夜没有合眼。经过反复开会研究,大家一致认为既然是文物刚发掘完毕就被歹徒抢劫,这很可能是出了内奸,而其中嫌疑排第一位的,就是那个发现金井里面有祭台的风水师。

  然而把工地负责人找过来一问,那人却说自己只知这个风水师姓章,二十来岁的年纪,还有个外号叫饭道人。

  许老板还说自己也是在朋友的一个饭局上认识他的,平日里都喊他章大师,不知道其真实姓名叫什么,而且这次相看风水还是对方自己上门服务,连个联系方式都没给留下。

  那就给许老板的朋友打电话问问吧,结果那人正巧带全家出国旅游了,手机关机联系不上,这上哪儿找人去?

  谁知就在大家一筹莫展之时,事情却来了转机。

  按理说谢渠玢作为一个交流警察,并没有资格参与这种重大紧急案件。可正当分局的同事们红着眼睛谈论案情的时候,小丫头她抱着一大摞快餐盒子过来送饭了……

  一听分局的同志说,这个在祭台遗址带头搞封建迷信活动的家伙,是个姓章的二十岁小年轻。

  谢渠玢她心直口快,登时就插了一嘴:“我以前认识这么一货,二十来岁,专好搞封建迷信活动,叫章再九!”

  所以一开始警察同志的态度才会那么恶劣,他们以为我是个在谢渠玢他们分局都挂上号的混蛋!

  之后的事情就简单了,上回我和谢渠玢起误会时,在她们分局做过笔录,别说姓名了,连身份证号都有!

  上网一查,嚯,这混小子在本市居然有房子?而且前几天他名下的银行卡刚汇进一笔巨款?!

  再把身份证上的照片打印出来,给工地的人员指认,结果所有人都一口咬定,当时跳下金井的正是此人!

  看来就是他没跑了,抓!

  于是就有了之前的那一幕。

  ……

  那一天警察们见谢渠玢竟然拍着我的肩膀笑得嘻嘻哈哈的,全都一脑门子雾水,心说看样子,这可不像是抓到挂号惯犯的做派啊?

  我觉得此事有谢渠玢参与,没准儿要越描越黑,赶紧冲着后面几位老专家说:“我是靠祖传演卦之术推测出地下祭台的方位的,你们要是相信我的话,就帮你们算算这些文物到底被谁抢走了;如果不信,那就当我啥也没说。反正小区里有监控录像可以证明我的清白,我足足宅在家里三天没出门儿了!”

  我见那些老专家的脸上似乎有些意动,赶紧又喊了一嗓子:“我最多是宣传封建迷信,逮进去拘留十五天就顶天了。可文物要是丢了,再想找到就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