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观风望水—山人妙算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一提到丢失的文物,老专家们立刻来了精神,其中那位头发全白,面容和善的老者立刻对我点头:“章同志,我相信你,你就受累帮帮忙吧。”

  说话的这位老者正是挂帅主持发掘工作的桂老,他一表态,其他人全都不吭气儿了。

  用算卦的办法找犯罪嫌疑人?还有比这更不靠谱的法子么?可人家桂老都点头同意了,干脆就死马当成活马医,试上一试吧。

  如果到你小子推算的地方抓不到犯人,哪就按照干扰警方办案论处,有的是法子料理你;但万一抓到了罪犯缴获了赃物,那就万事大吉,终于可以跟上头交差了。

  退一步说,这手下的同伙都抓到了,那幕后首脑还能跑了它不成?你章再九若真地和此案有牵连,回头再抓你也不迟。

  于是一群人就像是看耍猴一样,看着我装模作样地拿出一枚硬币,蹲在地上往天上抛。每抛一下,我就捏着下巴想一会儿,再拿起笔在本子上画上一道或者两道。

  看着这种小孩子过家家一般的把戏,在场的警察们无不满脸怒容,很是有几人在鼻子里发出不满的哼哼声。而那几位老专家却显然上了兴致,一个个走上前来仔细观瞧。

  随着我画的横线越来越多,专家们脸上的表情随之愈发凝重,待我最终松一口气停下笔来之时,那纸上足足画了九道单双线!

  见此,一位专家忍不住惊呼:“九爻?!”

  我故作神秘得冲他点点头,然后扭头对着那个领头的警察说:“已经推算出来了,嫌犯在城西边落花居小区,十号楼一单元四楼西户,犯罪分子有三个人,那抢劫来的青铜器装在一个皮箱里……眼下它们正在睡觉,正是一网打尽的好机会。对了,我这推算结果只有半个时辰的有效期,信不信自然由你。”

  我话音刚落,桂老便急冲冲地表态道:“不管小章同志算得准不准,咱们安排几个人前去落实一下总没错的。”

  就连谢渠玢也在一旁帮腔:“既然章再九都把门牌号算出来了,不妨过去敲门试试看,来回最多耽误半个小时,反正他又跑不了;万一咱们扑空了,回头再收拾他也不迟。”

  丫头,你哪边儿的啊?帮了腔还真不如不帮。

  那个警官咬牙盯着我看了一会儿,终于一狠心道:“桂老您放心,我这就安排人去侦查一下。”

  他当即转身出门,过了一小会儿,才捏着手机走了回来,顺手搬过一把椅子,坐在面前跟我大眼瞪小眼起来。

  我“嘿嘿”一笑,起身来到厨房打开冰箱的冷鲜室,拿出几个苹果洗了洗,给几位老专家分了分,顺手也塞给谢渠玢一个……看什么看?家里苹果不够这老些人分的,想吃自己买去!

  看着我坐在沙发上大口大口地啃苹果,那警官哼了一声,便把头扭到一边儿了。

  正在此时,那警官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他看了一眼手机屏幕,当时就是一愣,赶紧接通电话凑到耳朵上:“什么?抓到嫌疑人了?几个?三个?那些文物找到没有?装在一个手提箱里?好,我马上带桂老他们回分局检验真假。”

  那警官挂上电话,先满腹狐疑地扫了我一眼,终究按捺不住内心的狂喜,对已经激动得说不出话的老专家们说到:“好消息,桂老,那批文物已经找到了,咱们现在立刻动身回分局。”

  “好好,小王同志,咱们快点儿走。”

  哦,原来这个警官姓王啊?嗯,不错不错,光看姓氏就是个能当大领导的苗子。

  桂老眼看这珍贵文物失而复得,不禁激动万分,拔腿便往门外走。在快出门儿时,他突然一拍脑袋:“哎呀,真是人老多忘事。”

  桂老他再度回转身来,递给我一张名片,“小章同志啊,这次真辛苦你了。不过你这身本事不应该埋没在市井之中啊,不瞒你说,我这老家伙在省里尚有几分薄面。若是有兴趣的话,不如来我们文物局谋个差事?”

  啧啧,你瞧人家桂老爷子这番为人处世的做派。

  我连忙伸出双手恭敬地接过名片:“多谢老爷子的美意,然而晚辈此时尚有一些俗务缠身,等手头之事了结清楚,届时一定前去登门候教。”

  诚如桂老所说,风水这碗饭实在不是一般人能吃的,眼下不就有一场飞来横祸么?

  那文物局虽是个清水衙门,却也是一个学知识长本领的好地方。如果我将来实在混不下去了,到文物局涨涨见识也好。

  站在门口的王警官看见桂老对我如此亲热,也觉得这回可能是误解我了,于是冲着众人一摆手:“收队,那个,小谢,你先留一下,陪这位章……同志,那个,聊聊天。”

  “为啥是我?!”

  “服从命令!”

  ……

  “为什么不带我回去?没我你们能这么快破案吗?”

  只听‘咚’的一声巨响,一双装在高腰齐膝的女式警靴中的制服美腿重重得搁在一张正发出一阵阵令人牙酸的‘吱呀’声的矮方几上。

  顺着笔挺纤细的美腿往上看,一个相貌清秀俏丽的女警官正在仰躺在沙发之上,恶狠狠地啃苹果,这嘴里还一直不停地抱怨着。

  “省省吧,毕竟你不是他们分局的人,这件案子能让你参与到这种地步,已经很不错了。再说,总得有人盯着我这‘幕后黑手’吧。万一他们查到我的把柄,也好立刻逮捕……刚才他们可在这里碰了一鼻子灰哎,现在这种盯人的活儿不交给你又能给谁?”

  “好你个章再九!每次碰上你就没好事儿!严肃点儿,别成天嬉皮笑脸的,你骨头又痒了不是?我问你,你是怎么找到那几个犯罪分子的?!”

  “你真想知道?那就看你究竟是以朋友的身份,还是以谢警官的身份来问我了。大不了我自认搞封建迷信……啊!咳,咳,谢渠玢!你这个母暴龙!动不动就是一招黑虎掏心,你想拆了我的骨头吗?!”

  “再,给,你,一,个,机,会。”

  望着在面前那只攥得咯咯作响的“粉拳”,我喉咙中“咕咙”一响,艰难地咽下了一口吐沫:“是这么回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