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观风望水—斗法灭魔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玛德,这玩意儿为何如此皮实?都打成这样了,还不死?”

  在我面前正躺着一具“尸体”,它的头颅被巨石拍得扁平,浑身上下被火焰燎得黢黑,个别的部位却结着白色的坚冰,肚子上插了几簇铁钉与荆棘刺,胸口还有一处被利刃贯通的大口子。

  但分外诡异的是,这具“尸体”的四肢仍然不停地抽搐,甚至一只手臂还在用力地推那块压在头上的巨石。

  似乎眼下这具“尸体”仅仅因为一场剧烈拼斗而耗尽了身上的力气,只要略加喘息,随时能推开巨石,翻身跳起来继续和我们开打。

  见此情景,我命令小六子与灰金刚们联手,合力搬来一块更大的巨石狠狠地砸下,将那具“尸体”整个楔进地面,这回终于不见它动弹了。

  我一屁股坐在巨石上,大口大口地喘息:“呼,呼,累死小爷了。不行,这样打下去可不行,刚才断爪回报说,古庙里还有七只这种东西,如果每只都要这样弄才肯死,咱们非给累吐血不可。”

  原来,我和小六子按照谢渠玢给的地址,在崇阳县一路寻访,最终找到一个叫旁岩村的小山村,还在村后荒山的半山腰上,发现一座隐蔽的古庙。

  在那座小庙中有一尊无头山都的巨大塑像,以及一大群山都!

  不用说,这些山都肯定是附近村子里化装成普通山民模样的邪教徒们养在庙里加以崇拜献祭的。

  再发现我和小六子这两个不速之客后,受到的山都群嗷嗷嚎叫着冲了过来。

  小爷我能吃这种眼前亏么?当然是回身丢出一个装满要你命000的盒子,然后趁着山都们围上来研究盒子的空档,撒腿就跑嘿嘿嘿嘿,祝你们玩的愉快!

  然而出乎我意料的是,那些被撒了一身要你命000,变得暴跳如雷的山都,竟然没有出来追我们太远:最多也就跑出去一里多远,那些暴躁的山都们就怒气冲冲得停下,一个个站在那里冲着我们不甘心得哇哇乱叫一通,就纷纷扭头返回小庙去了,就好像它们正奉命看守这座位于半山腰的小庙,一步也不敢远离一样,真是奇了怪了。

  最后我和小六子率领地仙会全体成员使出浑身解数,好不容易用树藤做了一个套索陷阱,并诱使一只追的最远的山都踩中了陷阱。

  在那一瞬间,柳青青发动附在树藤上的法术,将陷阱树藤的另一端送到我的手里。

  之后我和众仙家一起用力,将那只正蹲在地上撕扯套索的山都给拖了过来。这时我们才发现自己拖了一个烦过来,这山都或许头脑简单,但四肢真不是一般的发达:明明就是一个不到一米高的小块头,一旦发起狂来,我这个体重二百多的胖子外加一个胡花花居然都压不住它?!

  最后地仙会的全体仙家一拥而上,拼上全力疯狂输出,这才结果了那山都的性命,这样下去可不行,我得好生想个辄。

  “老板,你这店里有没有碳化钙?没有?那电石也没有吗?立刻帮我打电话订货,两天之后我就来取货,到时候我给你加三成价格!不信?那我先付你两成定金!此外,我还要生石灰、镁粉、高锰酸钾,对了,马粪纸!我要大量的马粪纸,先来给我五十刀的。嗯,对,风镐!我还要手提风镐”

  转过天来,崇阳县经营销售化学品的化工公司门市部里来了一个游客打扮的年轻人。

  这位不但一张嘴就要了一大批稀奇古怪的东西,除了量大品类奇特之外,他居然还是个钱多不嫌烧得慌的主儿,口口声声得强调说,只要老板能帮他在两天之内搞到货,那每样都多加三成的价格。

  没错,想必你也看出来了,这个烧包的家伙正是我。

  没办法,这时间紧迫,谢渠玢她随时可能会来崇阳县调查这个无头山都邪教若是她冒冒失失地独自前往邪神庙,很可能会伤在那群山都手里。

  所以我必须提前解决掉这些棘手的麻烦,嘿嘿,这下终于有机会搞它个大动静了。

  来,教你个初中化学知识。

  电石,又叫碳化钙,工业制成品为灰黑色晶体,遇到水后会发生剧烈化学反应,生成易燃的乙炔气,并释放出大量的热。

  一般条件下,使用电石来制备乙炔气时都要使用饱和食盐水来控制反应速度,不过咱这回的情况特殊,就不用特别准备食盐水了。

  镁粉,燃点较低的金属粉末,一百五十摄氏度的温度便足以将其引燃,在这里当引信使,好给上一个反应生成的乙炔气提供火源。

  高锰酸钾,一种紫红色的不稳定化合物,遇热后会迅速分解,生成大量氧气,有了充足的氧气,这乙炔和镁粉会燃烧的更加充分。

  电石遇水后释放的热量足以引燃镁粉且加热分解高锰酸钾,并进一步点燃乙炔气,到那时,哼哼哼哼哼哼。

  友情重要提示!

  在相对密闭的空间里搞这几个化学反应的后果就是,“咚”地一声剧烈b,绝无例外!

  重复,绝无例外,不许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而生石灰和马粪纸被我用作干燥剂与药品的外包裹,这两样东西可以吸收掉少量潮气,避免核心化学反应过早启动。

  只要拿到了货,我便可以让小六子联络这座荒山上所有的野耗子,把山头上的表层土挖松,然后再选几个应力集中的地点,挖坑埋上自制的包裹。

  届时只要下一场大雨,那局面可就壮观了,至于半山腰那个邪神小庙么,嘿嘿嘿嘿嘿

  两天后。

  “小六子,搞得怎么样了?咱的包裹埋完了没?”

  “呼,呼,都办妥了可累死六爷我了!要弄松这片老大面积的土层,哪有搭档你想象得那么容易?这会我可是和灰金刚他们足足忙活了一整天,哪像搭档你只动动嘴皮子!哎呦呦,这回可真是要了六爷的老命了,还不知道吃多少花生才能补回这些亏损掉的元气来。”

  “废话,法子可是小爷我想出来的,知道什么叫智者劳其心么?至于花生的事情,等咱们回家以后再说。”

  说完,我把头扭向另一边:“霜霜,你那边怎么样?这几天能否给下场大雨?”

  “放心吧,大哥大,山顶上水汽十分充沛,只要突然遇冷,随时都会下一场大雨。若非大哥大你埋设包裹的范围太大,奴家和十五弟弟现在就能给你弄一场小范围的降雨出来。”

  “那还是等待自然降雨吧,这样看上去更像一场天灾。天气预报上说,今晚就有一股冷空气南下。只要到时下一场大雨,然后就哼哼,走,咱们回家!”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