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东北寻仙—众怨凶邪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有道是“伸手不打笑脸人”,那一回灰八爷和鼠道人已经把姿态放得足够低,更在胡、黄两家的当家老仙儿面前,言明此番全赖他兄弟二人不懂江湖规矩,行事一时孟浪,之后绝不再犯。这才化解了恩怨,没有结下梁子。

  当家老仙儿收下了礼物,自然要点头说,念在你们二人是初犯,既然来赔礼认错,那捞过界这事儿就权当没有发生过。

  可他们家那些出马弟子们会怎么想?我去,本来上半年就没接到什么买卖,这下可好,下半年也没指望了。

  所以他们自然不会给灰八爷和鼠道人使出好脸色,以至于后来兄弟俩为了化解一件凶物,专门发拜山帖向本地的五仙家求助,可白白耗了好几日,连一个助拳的也没等来。

  兄弟二人自知那凶物异常凶险,单凭一己之力绝难应对。既然援兵指望不上,他们便主动给这块地面上势力最大的胡家下了拜帖,之后两人冒着极大的风险,直接把那件凶物给揣上门儿去了。

  待当家胡仙见了那件凶物,着实被吓了一大跳。那老胡仙告诉灰八爷和鼠道人,这凶物上面已经盘踞了十几个凶煞级别的恶鬼,好在那些恶鬼都处于半沉睡的状态,所以这件凶物才能侥幸被带到胡家来。

  一旦其中一个恶鬼受到刺激而惊醒,就必须大动一番干戈才能将此鬼擒下。

  谁知道仙家与恶鬼激战时,其它十几个恶鬼会不会被战斗的动静惊醒过来;一旦这十几个恶鬼同时醒来,即便这家的胡仙一齐动手,也未必能讨了好去。

  毫不夸张地说,这玩意儿简直就是一个引线正“呲呲”冒着火星子的巨型炸弹,不赶紧处理掉它,谁还有心情吃饭睡觉?

  这时胡家也顾不上去掰扯鼠道人送这凶物上门儿的账了,当家老仙立刻亲自出面,遍邀当地胡、黄两家所有能走阴的弟子,足足动员了六七十号能打的好手一起行动,每三四个仙家合力对付一个恶鬼,用法力设置封印。

  待将将凶物上所有的恶鬼挨个与外界隔绝之后,鼠道人和灰八爷合力布置了一个驱邪散怨的大阵,利用阵法引阳克阴,这才消去了恶鬼身上大部分的煞气,这才将其移交给走阴弟子带去阴曹地府报到。

  这煞气是一种能让无比鬼魂狂躁暴虐的阴气,消除恶鬼身上的煞气能够有效安抚鬼魂的情绪,避免鬼魂在走阴人押解去地府的过程中暴走,这样可以最大限度保护走阴人的安全。

  而这次五仙家集体驱邪走阴的行动,也着实震惊了地府方面,甚至连十殿阎王亲自降阶相迎,对参与走阴的仙家们大力夸奖一番,说五仙家这次驱邪走阴,为人间阳世避免了一场大祸。

  最后十殿阎王还慷慨赠予所有参与行动的弟子们一笔丰厚的犒赏。

  经过这么一闹,东北当地一些心眼儿比较活泛的五仙子弟,便对灰八爷和鼠道人刮目相看,认为这俩家伙绝对是传说中的事儿精,无论走到哪里,都能惹出一篮子事情,招揽到大笔的生意。

  这一点你不服都不行,人家搁附近随便转悠了仅仅一个来月,就接走了你半年的生意,末了还搞出一场需要全家一起上阵的大动静。要不干脆跟他们一起出去闯荡江湖得了,看样子绝对不愁没生意做。

  要知道,东北这旮沓的五仙家族个个历史悠久,每个家族都人口众多;而人口一多,就很难一碗水端平,不免会有厚此薄彼的事情发生。

  因此有些总是坐冷板凳的胡、黄两家子弟,一咬牙便从家族中独立出来,跟着八爷和鼠道人一起在东北各处闯荡江湖,再后来这些子弟几乎全部跟随他二人南下进入关内,最后定居在了山东境内。

  其中的胡家子弟,和山东本地几支小家族一起,联合组建了现在的赤烟阁。而山东地界上一直没有较大的黄家家族,由于从东北来的黄仙个个都很有钱,也比较抱团儿,所以黄家直接吸收了附近的一些散仙,又从东北老家那边陆续接过来一些亲戚朋友,也日渐形成了一支强大的家族,还将其洞府命名为冠冕堂。

  “也就是说,青青和霜霜姐弟俩是俺们正宗的山东老乡,而花花、妞妞和老八他们则是东北土生土长的人儿?”

  “也不能这样说……”

  小六子解释到,人类通常以地域决定关系的亲疏远近,而五仙家看重的则是家族,比如对于胡家而言,只要你是赤烟阁的成员,不论出身,大家都是自己人。

  毕竟胡、黄两家子弟南迁山东,已是一百多年前的事情了,当年那些亲历者很多都和八爷一样,开始逐步退隐江湖。

  如今在江湖上行走的子弟,基本都是那一辈的后代,大家在同一个家族生活,跟同样的师父学艺,互相之间并不存在多少区别。

  比如胡花花和她姨妈胡翠翠是出自山东本地的胡仙家族,而胡老八那一支则是打关外那旮沓搬来的。但胡花花和胡老八之间最大的区别,也只是口音不同罢了,再等到他们的后辈出来行走江湖的时候,肯定连口音都一个样儿了。

  我扭头看了看一旁正趴在黄妞妞耳朵上说悄悄话的胡花花,以及盘成一坨正呼呼打鼾的胡老八。

  老实说,在我眼中他俩之间的区别其实挺明显的,最起码毛皮就不一个色儿。不过小六子说的也对,只要胡老八不开口说话,谁也不知道他祖上来自东北。

  “对了,六子,八爷他们当年在东北这嘎到底发现一件什么东西啊,这么凶?能招惹来十几个凶煞?话说这些怨鬼搁在一起,相互之间不掐架么?”

  “啊呜,我还以为搭档你已经知道这件凶物是什么了呢。这可不应该啊,前几年我明明跟你提起过这件事儿的……正是那支暗中被人动了手脚的毛笔啊,‘十年阳寿卜问吉凶’的那个,有印象了没有?”

  小六子刚提了一个头儿,我立时便想起来了,原来是凶笔的事儿啊!说来凑巧,我这回是被燕子喊来东北的,而当年也是因为燕子宿舍的几个女生闲着无聊,专门模仿电视剧里边那些作死小能手们玩儿碟仙,后来阴差阳错地引出了几天没饭吃的胡老八,实在忘了是咋回事儿的朋友,赶紧出门左转翻看本书的《语不通小恳大怪》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