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古凶余孽—捋我虎须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八爷说他们灰家熔炼灵石所用的方法类似于人类提纯黄金的浮选法,只不过由于黄金比重大,完全融化成金水之后,浮在表面的是杂质,沉在底下的是黄金。

  而灰家炼宝正好相反,事先找来若干仙家在“聚宝鼎”上方协力运转某系法门,比如土系的坤行无疆,吸引灵石当中的土系法力在熔融矿物的上层积聚,再将这部分熔化产物刮出来,在冷却炉中铸造成新的灵石。

  而沉到底下的则是没有法力的杂质,灰仙们会趁热把它们刮出来扔掉。

  八爷坦言灰家的“聚宝鼎”缺陷甚大,受技术所限,目前能熔炼提纯的多为土、火两系的灵石,水系灵石只能熔化水晶石一种。

  而对于木系灵石,虽然名字中带着“灵石”两个字,实际上却属于一种古代树木的化石,一旦放到“聚宝鼎”里加热便化成灰了。

  不过柳家可以通过培育吸纳木系法力的灵树的方法,不断获得含有木系法力的树枝,这玩意儿可等同于木灵石使用,虽然生成高级灵石的概率低一些,但只要假以时日,柳家也会有所收获。

  目前问题比较大的当属黄家需求的金系灵石……并非没有提炼技术,而是仙家能搜集到供提炼的金系灵石太少,没原料自然无法进行深加工。

  当然了,由于你懂得的原因,灰八爷并不替黄家发愁,按照他的原话:“既然你们黄家有的是金银,大可以去兑仙市上购买高级灵石,多大点事儿啊。”

  ……

  “搭档?搭档?好吧,这可是你逼我的,着家伙!”

  “唉哟,哪个混蛋拿砖头丢我?死耗子,又是你!”

  “你活该!我说搭档你如此下去可不行啊。咱俩说着说着话你就开始魂游天外,这毛病得赶紧找个大夫来看看。六爷我真担心你哪天走神儿的时候,再被妖精夺了舍去。上一次咱俩聊天你跟我讲了什么来着,对啦,密宗的那个狮驼岭主,就是因为自己陷入冥想太深,才被小偷砍了头,要我说这种死法实在是太蠢了。”

  “既然叫不醒,六子你倒是多叫几声啊。再说那个被盗贼砍下头的倒霉蛋儿叫尸陀林主,怎么到你口中竟成了狮驼岭主了?尸陀林主是密教传说中能镇压死者灵魂的神灵,咱们现在应该还打不过它,所以六子你还是口中积点儿德吧。对了,刚才咱们说到哪儿了?”

  “其实剩一句话就说完了,我只想告诉你那个买走咱们镇纸的人,他家里挺干净的,没什么妖魔邪祟。”

  “我去,为了说一句话,六子你就给我一板砖?再如此下去,我非让你拍傻了不可。”

  “搭档你现在已经够傻的了,估计将来也傻不到哪里去,否则人家小墨干嘛老喊你傻缺呢?行了,你刚才走神的时候都想了些啥啊?”

  “我……算了,就此打住吧,再傻缺傻缺地叫,一会儿把小墨引出来就麻烦了。我刚才在回想上次去九洞窟做客时,八爷展示了一下你们九洞窟的‘聚宝鼎’。不得不说六子你很有一套啊,我直到那时才弄明白,小时候你捡来的那些破铜烂铁和碎砖瓦块都干什么用去了。”

  一听我用“破烂”来形容他那些“宝贝”,小六子当下便一吹胡子:“搭档你再说‘破铜烂铁’这个词儿,六爷可跟你急啊。什么破铜烂铁啊,那叫灵石懂不懂?九洞窟若非有我这个搜宝眼坐镇,哪儿能有这么些宝贝送回家?其他四仙家早就对你所谓的这些‘破铜烂铁’嫉妒到双眼通红了好不?在六爷我尚未崭露头角之前,灰家已经将近五百年没用过提炼术了。前辈灰仙们传下来的‘聚宝鼎’里边都落了好厚一层灰,再不使用便要生锈了!”

  小六子又告诉我,灰家的提炼术实际是上古时期妖王们的炼宝术的改良版本。在上古时期,仙家们大多数是专门负责给妖王提炼灵石的工匠,传说在无比珍贵的高级灵石之上,还有极品和顶级两个位阶的灵石存在。

  灵石的位阶越高,其中所蕴含法力的浓度则越高,炼制的过程也越危险。

  尤其那些顶级灵石,只能通过炼制的途径得到,稍有不慎便会发生剧烈爆炸,动不动连炉子带工匠一起报销掉,而那些妖王偏偏逼着仙家们每天去炼制顶级灵石。

  若非被逼到这个份儿上,当年仙家这一帮技术人员怎么会最先起来造妖王的反?

  然而当年那些妖王为什么一定要炼制顶级灵石,小六子就不知道了。

  “使用顶级灵石兴许只是妖王们摆阔的方式?”我记得小六子最后是这样总结的。

  有书则长,无话则短。小六子既然说那位客户家里的风水没有问题,我就将此事忘诸脑后。

  大约又过了半个来月,我和地仙会的全体成员一道外出吃烧烤打了牙祭回来,一上楼便发现自家房门上被人用红油漆写了大大小小十几个“骗子”!

  我去,这不是明摆着要砸我的招牌么?大爷的,老虎不发威,你当我粉红猫啊?

  “六子,你手底下那些眼线都是饭桶吗?这都让人掏了咱家的老巢了,为什么没人来报告?”

  真不能怪我生气发火,现在我住的这个房子还是当年在国企上班时买的一套旧公寓,不但面积小没电梯,还是个顶楼把头。

  但凡住过顶楼的人都知道,这种地方冬天冷夏天热,居住条件相当不咋地,自打我搬过来,整层顶楼只有我一家住着人。

  平时倒也挺僻静没人打扰,然而一旦有事儿,那是连个目击证人都找不到。因此我在小六子的劝说之下,用每天每鼠五颗花生的高价,雇佣了十几只耗子轮班儿替我们放哨望风。

  可即便我如此谨慎,依旧被人摸到门儿上泼油漆,那下次会不会有蟊贼溜进来把我的全部家当来个卷包烩呢?

  好在小六子他也因为被掏了老巢而气炸了肺,这样一来我还稍微平衡一点儿,否则我都要疑心那些花生工钱是否被这只死耗子假公济私了。

  只见小六子脸色通红地冲着灰六金刚一顿咆哮,六金刚们听完后点点头,立马摇着尾巴窜了出去,不多时拖着四五只浑身发抖的耗子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