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古凶余孽—凶徒野望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小六子摇头慨叹道,世事就是这般吊诡,上古大战结束之后,拜古凶教徒们非但没有反思自己的所作所为,忏悔自己仰仗古凶奴役人类同胞所犯下的罪孽,反而提出了一个听上去无比荒诞的奋斗目标——他们居然异想天开地要复活上古凶兽!

  当然拜古凶教这样做并非为了再给自己找一个主子,而是妄想窃取古凶强大的力量,将复活后的古凶变成自己手中征战四方的棋子,以此夺回自己对人类社会的统治权!

  如果说五仙家是对五行法力与法术的本源理解得极为深刻的势力,那么拜古凶教就是因长期为各大古凶奔走效劳,而对上古凶兽的力量源泉掌握得比较透彻的势力,甚至教内的上层头目比古凶自己都了解如何进一步增强古凶的实力。

  比如凶兽梼杌,它最大的优势在于那一对能造成巨大伤害的长牙,当年人仙联盟中根本没有谁可以抵挡住梼杌王的一击。

  但梼杌的弱点也十分明显,它的身躯十分笨重,机动能力差,还有一个一见鲜血便丧失理智的毛病。

  小六子说上古凶兽们都是一帮死脑筋,只会一味地扩大自己的优势,却从不想办法弥补自己的劣势。

  还是以梼杌为例,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梼杌王要想进一步强化自己的实力,最好的途径是增加自己的机动能力,同时强化自己的心智,甚至还可以适当地牺牲自己的伤害能力。

  不再一味追求发达有力的肌肉,而是通过减少肌肉减轻体重的方式让身躯变得更加轻灵一些。

  做出这些改变的梼杌势必更难对付,但梼杌偏不这样做,只把所有的强化改造都集中在了更锋利的爪牙与更有力的肌肉上面。

  拜古凶教吸取了上古凶兽失败的教训,在大战结束之后,它们便开始有目的地收集古凶们最有代表性的残骸,先将残骸拼接起来,再优选其它野兽更有优势的部分肢体,将一整具古凶的身体补充完整。

  最终拜古凶教教徒们利用人类和仙家都不掌握的手段复活了这个被改造过的凶兽。

  “我去,生化危机啊这是?拜古凶教的技术竟然高超到这种地步?”

  “任何一个传承了上万年的组织都有其独到之处,绝不可以掉以轻心。”

  但幸运的是被复活的初代古凶造物具有很大的先天缺陷,也许是初次复活古凶时,邪教徒对复活技术掌握得还不够熟练。

  这些初代古凶造物非但没有表现出原本古凶应有的实力,也未能体现出肢体改造后想象中的新优势,完全成为了一堆由血肉组成的彻头彻尾的废物。

  拜古凶教经过上百年的隐忍才改造而成的初代古凶造物成了一个巨大的笑柄,除了让人类部落和仙家们笑破肚皮以外,并未引起当局者足够的重视。

  可很快人类部落和仙家们就笑不出来了,因为紧接着二代古凶造物们来了。

  与初代相比,二代造物全是一些小个子,单个个体的实力依旧差得要命,别说和人类进行对抗,就连仙家这种身体相对瘦弱的精怪,二代造物也不是对手。

  但二代造物几乎个个具备很难缠的手段,不是血液含有剧毒,就是在身体接触以后,会不断给敌人带来厄运,甚至有一些还会扰乱敌人的思维,令其狂性大发敌我不分。

  二代古凶造物的袭击让人类部落和仙家们一时间吃尽了苦头,因此促成双方再次短时间联手,大家一致决定暂时停止相互之间的敌视与对抗,先集中手头全部力量彻底解决掉拜古凶教再说。

  令人扼腕的是,此时的人仙联盟已经错失了清除拜古凶教的最佳时机,因为邪教徒们从二代造物身上看到了压制人仙联盟,统一人类社会的希望。

  虽然从此之后,拜古凶教在与人仙联盟的对抗中一直处于劣势,但这些邪教徒却在不断冲突中学会了隐匿自己的行踪,歼灭战就此打成了消耗战。

  即便人仙联盟能一再捣毁拜古凶教的总坛,消灭拜古凶教创造出来的古凶造物,但始终无法彻底根除毒瘤,只要人仙联盟稍微放松搜捕,这个邪教马上会再度死灰复燃。

  为了阻止拜古凶教做大,人仙联盟不遗余力地搜捕邪教徒,并尽可能地毁掉所有已经发现的古凶遗骸,以免这些东西落入拜古凶教之手。

  因此拜古凶教徒在得到某种古凶遗骸之后,如果一时风声比较紧或者手头材料暂时不够,会把遗骸小心地掩藏起来,待时机成熟再将其取出加以利用。

  “这就是那尊被袁老板当成古董买来的明代观音像里为什么会有梼杌牙尖碎片的原因。”

  小六子认为梼杌牙尖上的凶煞之气十足,如果不将其妥善掩藏必定瞒不过前来搜查的仙家们的眼睛。

  当年那伙邪教徒得到这个梼杌牙尖之后必定喜出望外,因此花了大力气去掩藏,估计它们在烧制观音像的坯土中掺杂了铁粉或者别的金属粉末,以此屏蔽掉凶煞之气。

  坯土掺杂了铁粉,其粘性会有所下降,后来袁老板将这尊观音像请回去放在佛龛上供奉,天天烟熏火燎的,凶牙外包瓷早已脆化。

  最后观音像被袁老板的儿子在玩耍中失手打碎,藏有牙尖的莲台虽然依旧包裹住里面的梼杌牙尖,但肯定因跌落而裂开了几条缝隙。

  由此导致一丝梼杌的凶气外露,自然会吸引觊觎凶物的精怪前来寻找,袁老板家里的异常响动应该就是这些小妖们发出的。

  “竟然是这样?可是六子,这藏有梼杌牙的观音像既然能躲过从明朝至今这么多年当中仙家和人类修道士的不断搜捕,看来是一个比较成功的掩饰,那为何最后这些邪教徒没有再来取走这枚梼杌牙,反而让这尊观音像落在了商人手中,最后当成一件古董出售了呢?”

  “嗯,这大概就是所谓的天意吧?拜古凶教徒虽然在如何复活古凶上很有研究,可它们一样不懂得如何营生,缺少了收入,生活自然越过越惨。在这一方面,仙家也好,拜古凶教也罢,大家都在坐吃山空。我们五仙家好歹还有人类出马仙可以依靠,即便如此,搭档你看我们最后都混到什么地步了,更别说那些藏首匿尾的邪教徒了,连肚子都填不饱,别的事情想得再多也是白搭。”

  “嗯,说得有道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