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古凶余孽—野猪冲突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然而我和小六子没有想到的是,那些拜古凶教徒不仅缺乏经费来源,还是一帮无知妄为的自大狂。

  它们以为着自己对古凶有深刻的了解,似乎拥有他人远不能及的关于古凶方面的知识与技术,但实际上它们所理解知晓的内容与真正的事实相比仍旧是沧海一粟。

  这帮人一直都在一知半解的情况下进行着复活古凶的危险实验,所以这实验事故层出不穷,稍有不慎就会搞出人命。

  后来我和小六子循着蛛丝马迹追查到一处拜古凶教的秘密基地。

  结果等我们冲进去才发现,整个基地的教徒已经在一起实验事故中报销了,只留下一个正对着尸体大快朵颐的古凶造物来欢迎我们。

  那个场面实在令人不愉快,等我先出去吐上几口,缓一缓再说不迟。

  那天小六子讲完了有关拜古凶教与梼杌牙的故事,接下来问我打算怎么处置这块古凶残骸。

  本来按照仙家们的传统,一旦发现了古凶残骸应该尽可能地毁掉,但这次发现的梼杌牙尖比较特殊。

  它是如此的锋利坚固,以至于我和小六子根本就毁不掉它。

  我曾用一把手锤对着牙尖狠狠地砸下,然后“喀拉”一声,只见牙尖完好无损,铸铁锤头却碎成两半儿!

  后来我一拍大腿,这种好东西毁了多可惜,既然黄帝能以梼杌牙为骨架铸造神器轩辕剑,我为何不能照葫芦画瓢给自己铸造一把章氏剑呢?

  小六子他却打击我说,就这一两公分长的梼杌牙尖,别说铸剑了,打造一把匕首都嫌短。

  那只死耗子竟然还嘲笑我,是否真地准备要打造一把指甲刀出来?

  哼哼,真是读书少没文化,没听说过“大巧不工,重剑无锋”么?

  当下我去集市上买来一根青铜质地的双截棍,就是那种两尺来长的短棍,中间可以左右旋转拧开,拧开之后变成以钢索链接的一副双截棍。

  实际上这玩意儿只是摆着好看,真轮起来一两灌一斤,死沉死沉的,一点儿双截棍变幻莫测灵动飘逸的味道都没了。

  不过我并没有准备拿它当双截棍使。

  我首先拆掉了棍子上的钢链抛弃不用,又让黄妞妞帮忙,从她家里带来的零花钱中挑了几颗大小合适的金豆子,运用法力将黄金搓软,灌入了那根带母螺纹的青铜棍的空腔内。

  我再将梼杌牙尖冲上,用金属胶牢牢地粘在另一截青铜棍的公螺纹之上,最后把两截棍子拧到一起,就变成了一根两三尺长,内灌黄金加重的青铜短棍。

  我拿起成品用双手试着挥舞了几下,嗯,果然还是双手钝器适合小爷的风格。

  小六子见我搞出这么个奇怪的兵器,竟然笑得上气不接下气,接连问我一开始不是打算铸剑么,白虹鱼肠最后怎么变成定海神针了?

  哼,死耗子你懂什么?自从当年组建地仙会,跟一众地仙并肩打群架开始,我对自己的定位就是主坦克。

  至于如何压制和狙击对面的远程火力,那是小六子他们该考虑的问题,我只负责冲上去撕扯对面的前排阵型就好。

  毫无疑问,将来我肯定要身穿重甲的,即便弄不到凯芙拉纤维防弹衣这种高科技产品,弄一身橄榄球或者冰球运动员穿的防撞用具也不错。

  我认为自己将来主要面对的对手,都是一群和我一样皮糙肉厚的家伙。

  对付这样的敌人,用锐器穿刺劈砍很难起到应有的效果,只有拼命抡起钝器使劲儿给对方来一下子,即便一锤子砸不扁它,最起码也能震它个内出血。

  自从用杀生刃刺伤了血咒大师的替身之后,我明显感觉到当初用一台游戏机外加三盘卡带换来的那把杀猪刀上的煞气少了很多,几乎快成一把普通的片刀了,甚至连地府的鬼差都震慑不住。

  再说杀猪刀毕竟属于管制刀具,很难带上高铁和飞机之类的便捷交通工具,看来眼下到了更换主手武器的时机了。

  不过我之所以特别钟爱使用双手钝器,还和刚刚参加工作时去野外实习的一段经历有关。

  当年我在野外实习的时候,被分配到一个比较偏远的采油基地,基地有几口井的位置尤其偏远,坐落在附近一条小山沟的尽头。

  好在这里虽然偏远,却并非人迹罕至的深山老林,因此周围不存在大个头的野兽,并不用太担心采油工人的人身安全问题。

  但我刚去的那一年,基地附近却出了一点儿小变故:不知从哪里跑来一窝半大的野猪?!

  当这群猪猪们游荡到基地附近以后,估计可能是看上了采油工人种植的用于改善生活的水果蔬菜,就觉得这块地方不错,挺适合安家。

  从此,这群哼哼们居然就在基地周围住下不走了。

  一点要说明一下,那就是这群哼哼们虽说是野猪,却并非那种生长在深山老林里边獠牙老长的原始野猪。

  而是趁着附近村民没关牢猪圈的时机偷偷拱开圈门跑出来,又在山里渡过了一段自在觅食的时光的家猪,每一头都有一百五六十斤的样子。

  因为都是从小被圈养大的,哼哼们也不怎么怕人,走起路来都憨头憨脑;如果人家的路被你不小心挡着了,说不准儿就会发点儿暴脾气一头顶到你的腿上,把你拱一个趔趄。

  当时就有一个工人师傅在晚上巡井时不慎被野猪拱倒,滑倒到路边沟里受了轻伤。

  这下让采油队的领导犯了难,继续放任这群野猪不予理会肯定不行,那位受轻伤的师傅属于运气好,只崴了一下脚连带擦破点儿皮,将来万一赶上谁运气不好呢,真出了安全事故谁负责?

  可到底该怎么管呢?难道要跟上级部门汇报说,基地附近来了一群野猪,已经有同志受伤了,请上级领导尽快协调猎户前来捕杀?上级领导也得信你才行啊!

  这采油队的领导捏着下巴想了半天,最后一拍大腿:“今后再巡井必须两人一组,一人负责在前边打手电照明,另外一人负责跟在后面扛管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