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古凶余孽—鏖战异怪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我国石油行业史上最惨痛的一场硫化氢伤害事故,是2003年发生在四川开县的井喷事故,共造成243人死亡,两千多人中毒住院,六万五千人受灾疏散!

  硫化氢属于一种神经毒剂,会抑制麻痹人和动物的呼吸中枢神经,还会和血红蛋白中的携氧酶结合,使其丧失携带运输氧气的能力。

  在这种双重毒理的作用下,往往极低的硫化氢浓度便会使人窒息死亡。

  好在硫化氢是一种密度较大的气体,避免伤害的最简单方式就是往上风向的高处跑,迅速远离泄漏源。

  但令人扼腕的是,现阶段除了少数化工医疗行业的相关从业人员,绝大多数民众对硫化氢的危害知之甚少,很多人认为这种东西离自己太远不值得关注。

  可实际上,只要缺氧密闭空间内部存在含硫有机体,都会产生大量的硫化氢,比如下水道涵洞、地下菜窖、化粪池和垃圾池等等,现在每年都能从媒体上看到大量有关硫化氢伤害的事故,其实这些悲剧本来都可以避免的。

  中国大陆的油气资源受生油生物组分影响大多高含硫,因此有大量的硫化氢气体溶解在地下的原油当中。

  随着石油从地下被开采到地面,有大量原本溶解在原油当中的气体会脱离出来,这种现象跟刚拧开瓶盖的可乐会冒气泡一样,是无法彻底避免的。

  由石油脱气产生的气体叫做石油伴生气,各大石化企业均明文规定,严禁使用未经脱硫处理的石油伴生气。

  可由于相关教育匮乏的原因,时常有油田附近当地民众无视油田职工的警告,私自从油井井口用大型密封塑料袋接取可燃的石油伴生气回家当成燃料使用,这样做不但有极大的火灾隐患,一旦在屋内发生硫化氢泄露事故,这后果不堪设想!

  我以前在采油基地工作时,就见过当地民众用黄色塑料袋来接取石油伴生气,所以一眼认出了那个在伙房后面晃来晃去的大袋子的身份——装石油伴生气的气包。

  但我还是有一点想不明白,这里可是山西啊!

  离这里最近的油田应该是总部设在陕西西安的长庆油田,长庆油田的辖区离这里足有上百公里,那么这个气包是怎么‘跑’过来的呢?

  “喂,搭档,你说的那个气包肯定是个死物容器对不对?所以绝对不会长出能呼扇的翅膀和能动唤的腿儿对不对?”

  “那是自然,六子你为何突然这么问?……咳,我去,到底怎么回事儿啊?这会儿为啥突然这么臭啊?”

  “我了个去,六爷现在可以肯定一点,那个黄色大包绝非搭档你说的气包。妈呀,你就别回头了,赶紧撒丫子跑!”

  说着,小六子双爪一抬,一把石子带着呼啸的风声冲我身后打去。

  我当时也是一个激灵,双脚使劲儿合身往前一窜,伸手一捞把小六子抄在手里。

  在这个紧要关头,我只来得及匆匆偏头向身后瞥了一眼,那是一副几乎让我血液凝固的画面。

  只见我们身后离地两三米的地方‘漂浮’着一个直径四五米,整体泛着土黄色光泽的“肉口袋”。

  更加恐怖的是,那个肉口袋身体周围还长了十几条分外诡异扭曲的附肢。

  那个怪物在空中不住地划动着几条粗短的附肢,就这样上下不停翻滚着冲我和小六子“飘”了过来。

  那肉口袋可能是被小六子之前的土丸石炮打疼了。飘着飘着,肉口袋正对着我们的一面,猛地就裂开一个巨大的口子,从无比狰狞的口子中发出一阵阵恐怖的嘶鸣,还顺着‘嘴角’不断滴下诡异的黄绿色液体。

  我籍着夕阳往口子里边一看,只见口子里有无数相互纠缠的肉芽正在疯狂地蠕动,仿佛一个史前怪物冲我和小六子张开它那巨大的口器。

  这时再不撒腿快跑就真地无药可救了,我几乎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躬身往山下跑去。

  那“肉口袋”似乎能感觉到我正在逃跑,猛地将两只较长的附肢挥起,当成套索冲我甩了过来。

  我在小六子“低头”的惊呼声中猛地将身子一伏,只听见“呼”的一声响,那套索在我头顶上急速飞过,带起的气流激得我头皮一阵阵发麻。

  那个怪物似乎也感觉到这一击打空了,于是“嗖”地一声将附肢缩回。

  就在擦身而过的一瞬间,我惊奇地发现附肢的顶端也长着几枚扭动的畸形肉芽。

  那个近地飘浮翻滚的土黄色“肉口袋”在突袭我和小六子落空之后,立刻就陷入了暴怒,开始拼命甩动它口器旁边的四五根“长须”。

  突然间它身子下方几根短粗的附肢忽地伸长,接着在地上一撑,再向后猛地一划。

  于是这个土黄色怪物的整个身子就这样挟着一股中人欲呕的臭气并发出一阵“呼噜噜”的声响,从我的头顶上翻滚而过,一下子将我和小六子下山逃命的去路拦住!

  “你大爷的,搭档,生路被堵上了!怎么办?”

  几乎在去路被封上的那一瞬间,一个念头突然在我的脑海里闪现了出来,似乎还有一个声音在耳边不住地催促我将这个念头赶紧实践。

  当时我无暇多想,立刻将双手并拢托起小六子,对准“肉口袋”所在的方向大喊道:“六子,土丸石炮,打那家伙嘴里的肉芽,快!”

  就在我最后一个“快”字脱口的同时,小六子双爪齐挥,八道青灰色的影子从他爪尖一闪而过,齐齐没入“肉口袋”裂开的巨大口器之中。

  只见那“肉口袋”似乎被无形的闪电击中一般,肉呼呼的身体猛地收缩,十几只长短不一的附肢一下就互相纠缠到了一起。

  此时“肉口袋”再也无法维持身体在空中漂浮,如同一只泄了气的破皮球“噗嗤”一声落到了地上,不停抽搐了起来。

  趁这个机会我和小六子夺路而逃,一直跑到山下停车处汇合了其他地仙,我这颗狂跳不止的心才算落回了原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