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血色迷踪—实验狂人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六子你看,这手把外面的锌皮虽然比铸铁本体更抗氧化,但它在酸液面前一点儿抗性都没有,在与酸液接触的依瞬间就被其腐蚀出几个明显的凹坑。”

  如果当时我屋门的门把上也有这种异常凹坑的话,肯定会引起拿钥匙开门的小陈的警觉。

  就算退一步,小陈他粗心大意,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那也说不通。

  因为躲在屋内的李某并不清楚外面发生的情况,它不可能预料到这几个打开大门进入小院的人是警察!

  不然它早就想法儿逃跑了,毕竟它身上还背着青铜器的案底。

  我认为在李某预先的计划里,这个“腐蚀握把”的陷阱,必定是用来对付我的。

  在我受伤倒地之后,它便能轻而易举地控制住我,并用手弩胁迫我就范,比如给它献出一笔钱财来赎命。

  可这门把上留下的凹坑到底会不会引起我的警觉呢?

  这是一个风险极大的赌局,显然李某并不敢把筹码压在我的粗心大意上边。

  万一这个陷阱没能成功伤到我,这个被人做了手脚的门把一定会引起我的警觉,那时李某它可就偷鸡不成蚀把米了。

  与其拼运气,赌我会不会粗心中招,李某它还不如趁我拿钥匙低头开门时,悄悄埋伏在窗边,用手弩隔着窗户直接给我一箭,那样的胁迫效果反而更好。

  “这里面肯定有鬼!……白眉,把你们找到的臭肉递给我。”

  我带上橡胶手套,接过白眉他们从垃圾堆里翻出来的一块腐烂发臭的碎肉,然后在上面滴了几滴烧杯里的液体,然后专心致志的观察肉色的变化。

  “嗯……看上去这肉并没有发生什么太明显的变化。这倒和我想的一样,酸液对肌肉组织的腐蚀性远小于对金属的腐蚀,这说明李某涂在握把上的并非浓酸液这种常见的腐蚀性液体,否则未等小陈他的手烧个窟窿,那金属握把就先酥了。”

  我一甩手把那块沾了酸液的臭肉扔进一个坑,接着挥手示意小六子用土把坑填上。

  “如果不是常见的腐蚀性液体,我现在倒有一个大胆的推测……六子你还记得八爷他早年前诛杀的邪魔喇嘛么?”

  “就是王爷府里身披人皮法衣,手拿骷髅碗的那个?”

  “对,就是它!你还记得八爷说他第一次与妖僧动手时,不小心被那妖僧在尾巴上溅了一滴骷髅碗中的‘酥油’。之后八爷的尾巴就迅速肿胀,然后血流不止这回事吗?”

  “住手!搭档你不许摸六爷我的尾巴!你有什么话直说就好,六爷我不笨,能听得懂,搭档你用不着拿我的尾巴举例示范!”

  “啊……嘿嘿,抱歉啊,习惯性动作……我得意思是说,你们灰家的尾巴虽然十分灵活,但这尾巴上并没有大的动脉血管,即便将尾巴拦腰截断,伤口的出血量也不大,远远达不到血流如注的程度。”

  “搭档你的意思是?”

  “八爷他伤口流出的根本不是什么血!这涂在握把上和喇嘛骷髅碗里盛的也不是什么‘剧毒’或者‘腐蚀性’的液体。那是一种酶,一种能快速分解生物细胞壁,让细胞组织液从创口大量流出,看起来就像流血一样的酶!”

  “梅?是梅子的一种吗?世上竟有如此狠辣的东西?那这玩意儿有没有毒?”

  “呵呵,酶这东西简直不能再毒了。六子你见过水蛭吗?”

  对,水蛭这东西俗称‘蚂蝗’,是一种专门以吸食人畜血液为生的环节动物。

  水蛭用口器刺破人畜皮肤之后,便会通过口器向宿主注射大量的水蛭素和抗凝血酶,而这两种东西会严重破坏伤口周围的组织细胞,造成十分剧烈的出血。

  过去下水田插秧,有经验的农民都知道被蚂蝗叮了千万不能用手去扽,而是要点上烟卷去烫,否则很容易在自己腿肚子上留下一个不容易愈合的口子。”

  “经搭档你这么一说,六子我也觉得当年八爷碰上的就是这种酶。嗯,简直就是一模一样。”

  “所以那妖僧才会赤身露体,整天只披一件人皮法衣。我猜那张人皮一定被妖僧反复硝制过,甚至可能还打了一层蜡。”

  要知道在那个年代,衣物材料除了棉麻就是丝绸。那妖僧既然是王府的上师,只有穿着丝绸才足以彰显其尊贵的身份,断然不会穿下人们的棉麻质地衣物。

  嘿嘿,消化酶分解起丝绸真是再轻松不过,那妖僧每日托着骨碗行走,难免一不小心将一些酥油溅到衣物之上。

  如果成天穿着破洞的衣物出入王府,难免丢它王府上师的身份,所以这妖僧干脆浑身上下只披着一张人皮法衣。

  这种反常的扮相,反倒更让旁人觉着高深莫测。

  皮革被反复硝制以后,其中的蛋白质会固化,此时在外面再涂上一层蜡,就制成了一件‘橡胶’防护服,这玩意儿和我现在戴的橡皮手套一样可以隔绝消化酶的侵蚀。

  可你不觉得奇怪吗?

  虽然消化酶的种类繁多,可若对消化酶进行提纯并在露天环境里保持长时间的活性就太难了,即便以现代的工业水准都很不容易办到。

  李某既然掌握了能制造并提纯保存消化酶的尖端技术,以这样逆天的科技水平怎么可能连一把手弩都制作不出来?

  为啥李某要死乞白赖得找人求购这把手弩?

  在我看来,这件在李某身上发生的事情,就和一个穿兽皮拿石斧捕猎的原始人,突然从怀里掏出一件‘二向箔’,接着对面前的猎物使出了降维打击,将其轰成一滩肉渣。

  这科技树得歪成什么样子,才能点出如此奇葩的天赋来?”

  我正在涵洞里绞尽脑汁地思考,突然间兜里的手机就响声大作。

  “喂,谢渠玢啊?这么晚了你找我有什么事?噢,那个李某的尸检报告出来了?法医说有一点很不寻常?……什么?!”

  我呆呆拿着手机,低声重复着我刚才听到的内容:“整具尸体深度碳化?连一点可以提取dna的活性组织都找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