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桃园志异—好可怕嘿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中华n一百零五年月十日清晨,桃园市李关氏烟酒杂货铺,晴,所持金:台币现金肆万伍仟捌佰叁拾圆整,微信及支付宝人民币肆仟叁佰伍拾贰圆整。

  “哎呀呀呀,这个老虎毛茸茸的好可爱,但一点儿都不可怕!你看这一身皮毛松松垮垮毫无光泽的样子,分明在动物园里被饿惨了,见了人只会吐舌头晃脑袋讨肉吃,哪里还有森林之王的模样,简直就是一只被人圈养的大号家猫,这回变的真失败,我一点儿都不害怕,继续!”

  只见章再九站在废宅的客厅中央,正一脸戏谑地望着对面,而在他面前赫然蹲坐着一只吊睛花斑猛虎!

  章再九他拍了拍猛虎的脑袋,另一只手伸出两指在猛虎的颔下挠了挠。

  那只猛虎显然不能忍受被人当成小猫抚摸的屈辱,它冲章再九瞪圆双眼,同时张开了那张血盆大口,突然有一阵白雾腾起,将猛虎整个笼罩了起来。

  待到白雾散尽,猛虎已消失不见,原地又出现一个白衣女鬼。

  它用的头发遮住脸孔,一条缓缓抽动的猩红舌头从口中垂下,凌乱分岔的头发当中隐隐约约现出一只充满怨毒神色的血红眼珠!

  章再九见状先是一愣,接着却眉飞色舞起来:“这个好,这个好!”

  只见他猛地一躬身,抬手把那女鬼身下的白色裙摆给撩了起来?!

  “靠,竟然没有腿!有一件白裙子挡着就可以不建模了吗?这绝对属于偷工减料,限你五分钟之内给我变一条女鬼的内裤出来,我要以此为根据写一本女鬼内衣演变考!”

  “嗯?黑色曼巴蛇?厉害厉害,这可是澳洲第一毒蛇,在当地伤人无数,有黑色死神之称。人类被咬伤之后,如果十分钟内没有注射专门的解毒血清,就会死于血液凝固。不错,不错,知识面很广,但台湾没有这种毒蛇,失败!”

  “口罩女?噢,原来是裂口女啊。”

  只见章再九猛地抡起右手给面前的“口罩女”一个大嘴巴子:“滚蛋,别在小爷面前解你的口罩,你那烂糊糊的嘴角恶心死了!”

  口罩女被一个耳光打倒在地,用怨毒的目光瞪了章再九一眼,接着化成一团白雾消散了。

  “主公,差不多了,对面应该没有什么新花样儿了。”我的脑海里突然响起小墨的声音。

  “嘿,才变了这么几个就没招了啊,真是的,还以为你有多大来头呢。”

  我说着话,猛然转身抡起手里的棍子冲着一张小茶几上摆着的一盏古旧的台灯砸了下去。

  眼看棍稍马上要擦到油灯之时,我手腕一抖,木棍带着劲风从台灯一侧砸下。“哐当”一声,木棍狠狠地敲在地板上,一下子激起了大片烟尘。

  “呦呵!你还真沉得住气。小爷我耐着性子看了大半天的劣质3电影,陪你玩了这么老大一会儿,怎么着也该给些奖励吧?再给小爷装聋作哑,下一棍子一定会砸到你头上!”说着,我又高高举起了木棍。

  “慢慢着”

  突然之间,一个低沉沙哑的声音传来,就仿佛在台灯后面蹲着一个吸烟过度的烟民。

  我觉得眼前一花,似乎有什么东西从台灯上爬了下来,赶紧揉眼细看,就见小茶几上趴着一只与桌子一个颜色,足有七寸长的大壁虎?!

  “法师大人容禀,小人在此觅地静修已有半年,偶尔施展幻术困人耳目以求保命,并未真正害过一人,法师你却为何一直苦苦相逼?”

  “那边的大守宫,你莫要浑说。昨儿个晚上,你明明对小爷出手在先,事到如今,仍要矢口抵赖么?”

  “法师在上,小人不敢抵赖,昨夜小人一时糊涂才误触了法师的虎须,事到如今也只有献宝赎命一路可走。只是眼下小人身无长物,只求您大发慈悲高抬贵手,饶恕小人一命。小人这就离开,绝不敢继续逗留。”

  “哎哎,你别急着走啊。嘿嘿,谁说你没有好东西,我看你就很好啊。”

  “法法师大人饶命啊,小人的肉不好吃啊!”

  “滚蛋,谁要吃你了?我是问你今后愿不愿意跟着我混!”

  “法师您的意思是”

  看着面前那条大守宫正狼吞虎咽地吞吃着我切碎了喂给他的香肠,我心里简直美得要冒泡了。

  “嘿嘿,既然你愿意归顺于我,那本法师现在就赐你一个名号,嗯,让我想想啊,该叫你什么呢?有了!既然是条烟嗓守宫,叫你严公好了。”

  “多谢法师赐名之恩,小人一定尽忠竭力,好生报效法师。”

  “嗯,这就对了。喏,再喝点儿牛奶。哎呀呀,今天能得到小严归顺,小墨你可立了大功一件啊。”

  “主公,我要听故事当做奖赏!”

  “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奖赏以后再说。”

  昨天晚上,当我带着三个小丫头狼狈不堪气喘吁吁地跑回杂货店时,小墨突然从意识里冒出来给了我一个大惊喜。

  “小墨你是说,方才你用巨量信息放倒废宅里面那个施幻术的对头的同时,还顺手把它的记忆抄了一份儿回来?厉害!”

  原来,就在小严为求自保而用幻术侵入我的大脑的同时,小墨顺着小严打开的意识通路,逆流而上进入了小严的思维。

  因为当时小严正贪婪地从我的脑海里吸收着知识,所以他对小墨的侵入毫无感觉,以为小墨仅是一堆普通的知识而已。

  小严毕竟只是一个修行中的壁虎守宫,会说人话已经很不得了了,所掌握的知识根本无法与人相提并论因此几乎在一瞬间,小严的意识就被小墨翻了一遍。

  虽然小墨很看不上小严脑袋里那点儿东西,但依旧按照贼不走空的原则,把所有内容都抄了一遍,复制到了自己的意识里。

  然后小墨放开了对小严讲故事的限制,海量的信息顿时疯狂地涌进小严的意识,将贪婪攫取知识的小严撑得头晕眼花,立刻昏迷了过去。

  得知这一大好消息之后,我懒觉都顾不上睡,送走了那三个小丫头,就立马杀回废宅,准备鼓动如簧之舌,说服小严他弃甲下马,以礼来降。

  不为别的,现在我身边连个能使唤的小弟都没有,收了小严,好歹也能多个幻术技能不是?

  “法师您当真好手段,小严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您这样泰山崩于前而不色变的能人呢。”

  “哎呀,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小严啊,来跟我说说,你是怎么流落到此处修行的啊?”

  谁知我随随便便地一问,无意中竟然揭开了一件积年旧事的谜底。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