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高雄鼠仙—诊风断水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势力名:地仙会

  势力君主:灰小六

  君主爵位:灵感鼠仙

  麾下:二十五名

  势力声名:广有善信

  有一回,我和小六子结伴出去游玩。

  结果那天我俩玩着玩着突然就感到有些尿急,于是就在那山上各自寻找地方就地解决了。

  我记得当时那山顶上几乎一片光秃,只在向阳的一面凹进去一小块,还在背风之处长了三根茅草,所以我就在心里给它起了个名字叫“三茅山”。

  三茅山上的堂口自然就是三茅观,而三茅观的观主理所应当地就是我和小六子喽,当年我俩还在山头上和泥巴圈占地盘来着。

  “等将来回家之时,我顺路去把那山顶上的三棵茅草给拔了,就算替三茅观修治草木,之后这两百万就是我的辛苦费,可以落袋平安行了,死耗子你别笑了,听我说正经事儿。”

  我在笑得满供桌乱滚的小六子的脑袋上敲了一个暴栗,把他拖到供桌中心坐好,接着讲述后续发生的事。

  这一趟南下前往高雄的途中,我顺便去嘉义拜访了林氏伉俪,稍带手又帮了他们一个小忙。

  而后,我求林先生想办法解决我在台湾停留的问题,毕竟我当初申请的自由行签证的期限只有三个月,眼下已经过去一大半儿了。

  此事对于手眼通天的林先生只算小事儿一桩,他安排我连夜坐飞机从嘉义返回大陆,同时通过生意伙伴的关系,让马来西亚槟城的一家企业给我发来用工合同和经济担保。

  然后我拿着相关材料去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申请了为期五年的工作签证。之后乘飞机抵达槟城,找那家企业报道。

  当地那家企业按照林先生的授意,走了马台经济互助的路子,把我当成劳务派遣工外派到林先生的企业工作。

  这下我就成了拿着马来西亚签证,却在台湾工作的专项交流工,想在台湾呆多久都行了。

  除了一去一来提心吊胆地坐了两趟马航之外,没碰上什么烦,嘿嘿。

  我和小六子正你一言我一语说得入巷,此时庙门外突然跑进来一个满头大汗的胡阿亮。

  “报告老大,大事不好了。心玫姐在庙后边发现一条鬼鬼祟祟的四脚蛇,她担心那条四脚蛇想搞破坏对咱们不利,就带我们几个围上去准备生擒它,再交给老大你发落。谁知那四脚蛇恁地狡猾,只一个照面儿,胡三毫和黄白眼就中了它布下的幻境晕了过去。心玫姐见事不妙,告诉我这点子扎手,她会尽全力拖住那只四脚蛇,让我赶紧进来找老大你要援兵!老大,咱们赶紧去支援心”

  “哎,我了个去!都赶紧给我住手!那是自己人呐!”

  两分钟后。

  “六子你看你给自己起的这个破名!什么狗屁灵感大仙!咋一听,我还以为是那个在西游记陈官庄要吃童男童女的鲤鱼精呢!因此我才留下小严在庙外布置幻境给我掠阵,万一我进攻不利,也好趁早逃咳嗯,那个转进后方,与敌脱离接触,准备着手反击。哪承想这稀里糊涂地,自己人居然和自己人打起来了。”

  “搭档你莫要在意,都说了是一场误会嘛。哎呀呀,可不得了,莫非这位兄台便是搭档口中的那位蜃蜮严公么?真是仪表堂堂,气度不凡啊,我灰小六代表地仙会全体成员欢迎阁下的加入。啧啧,这下回家可有的吹了,咩哈哈哈哈哈哈!”

  “六子你要发癫最好找别的时间,刚才我好像听你说最近碰上了一个棘手的困难?快说来听听。”

  “哎呀,搭档你若不提,六爷我都忘了这茬了,是这么回事儿”

  听小六子讲,有个南溪村的村长前来祷告,说他儿子自打昨天天天亮回家之后就昏迷不醒了,请医生看诊却找不到导致昏睡的病因。

  于是村长就疑神疑鬼地去问了几个经常和他儿子一起厮混的小混混,终于从一个混小子口中得知,他儿子前天夜里与人赌赛去廿五姝媛墓比试胆量,后来还从一个坟头旁边捡了一个装着金戒指和写有女子生辰字字条的红包。

  村长的儿子平日游手好闲,不用说,这兜里肯定是有点儿紧了,于是就胆大包天地把红包里的金戒指拿到当铺里当了两千台币,这些钱已经全都被他吃喝挥霍掉了。

  “六爷我来台湾之前曾听搭档你提起过,这个高雄二十五淑女墓有点儿邪乎,乃是全台湾七大鬼地之一,难道这回真有要结冥亲的女鬼作祟吗?话说这女鬼的眼光可不咋地啊,怎么挑了个废物点心当老公?”

  “嗨呀,这和眼光没啥关系,因为愿意结冥亲的男人全都这幅破落德行。”

  试问一个有手有脚的大老爷们儿,干点儿什么不能挣钱养家,非要依靠给女鬼家入赘来混嫁妆糊口?这样的人又能有什么好货色?不是好吃懒做就是五毒俱全呗。

  在过去,如果一个男人因吃不上饭而去给人家入赘,是要被街坊四邻戳脊梁骨的!

  秦朝就明文规定,刑、徒、奸、赘这四类人是一定要被送去修长城送死的,这说明在秦人的眼中,给人家入赘和作奸犯科其实属于一路货色。赘婿?那和男妓有区别么?服务对象专一?

  我认为村长的儿子昏睡不醒,应该和女鬼之类的东西没有什么关联,然而我也很好奇为啥会有许多人声称他们在廿五姝媛墓那里遇到过鬼,这到底该怎么解释呢?

  “前两天我在高雄市区找寻你们一行踪迹的时候,顺便去这个著名的鬼景点看过,一到那个地方,我就看出问题来了。”

  “噢?搭档你快讲讲到底有什么问题?真是墓地的风水不好?”

  “哎,六子你这回猜对了一半儿,还真是墓地风水方面的问题,但和坏不坏的不沾边儿。”

  我告诉小六子,廿五姝媛墓位于高雄市西南旗津半岛的最北端,这第一个问题就是,旗津半岛极其狭长,从西北到东南总共十公里,却只有二百多米宽!

  旗津半岛如此狭长的地势以及平直的道路会给所有造访者一个错觉,以为半岛是一块平地。

  实际上半岛的高低落差却足有五十米之多,整体上是一个慢慢爬升的缓坡,而这个廿五姝媛墓正好位于上坡的顶端。

  因此那些临时起意造访廿五姝媛墓的好事者会在不知不觉中,被看不出地势起伏的上坡消耗掉相当大的体力。

  力疲则心怯,那些人因此疑神疑鬼也就不奇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