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高雄鼠仙—骇客天降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势力名:地仙会

  势力君主:灰小六

  君主爵位:坊寺正神

  麾下:二十五名

  势力声名:香火日隆

  一众地仙一脸艳羡地围成一个半弧形的圈子,看着我和小六子抱在一起一哭二笑地表演兄弟相会:“啧啧,你看大哥大和老大之间的感情,没说的!”

  其实这还真不是我和小六子做作,一个团队当中的决策者总要承担比普通成员多得多的压力。

  毕竟整个团队的未来可都压在你这个当老大的肩膀上,而且团队的首脑往往还不能把背负的压力随便释放出来,只能把一切都藏在心里一旦憋得时间久了,难保不会出什么精神上的问题。

  古往今来,封建帝王一多半儿都是疯子或者自恋狂……如果县官有问题解决不了,可以找知府汇报,知府可以找巡抚,巡抚可以找朝中的三公,甚至还可以亲自禀明陛下圣裁。

  可皇帝本人有了问题,又该找谁解惑?

  比如,边关急报有异族入侵,那么作为王朝的统治者该如何应对?

  发动军队去打属于劳民伤财,再者这兵凶战危,派兵去打,能不能打得过都要两说。

  如果割地求和,那就对不起祖宗传下来的基业。

  倘若派公主和亲则有辱国体,为士大夫所不齿,有的是骨鲠之臣指着你的鼻子骂。

  至于放任不管?你这皇帝眼里还有没有天下苍生?

  总而言之,手下的大臣各执一词,在朝堂上吵得不可开交,你让皇帝怎么办?

  这些封建帝王思来想去,最后也只能不问苍生问鬼神,偷偷找宫里的巫师帮着测算一下那些虚无缥缈的征兆了。

  秦始皇能一统六国,显然不是个笨蛋,可他依旧被方士徐福用一副虚无的长生不死药坑去了五千童男童女。

  这里面没什么特别的隐情,仅仅是秦始皇他愿意相信徐福罢了,反正即便被他骗了也照旧过日子。

  然而万一真能获得不死之身,那就再也不用担心有人会趁你年老病危而谋朝篡位。

  如果有一朝当皇帝当腻歪了,将身上所有的担子全都卸给太子,自己直接登天当神仙四处逍遥快活去,这实在太诱惑人了!

  原本地仙会的所有事务都由我和小六子商量着来,我们彼此有个可以分担倾诉的对象来缓解压力,所以一切都还好。

  自从我们分头行动之后,那混得真叫一个凄惨:小六子这边儿断粮挨饿,差点儿去翻垃圾堆寻食。

  而我在台北碰了一鼻子灰,只得流落到桃园,幸好被好心的李阿婆收留,才没有露宿街头,最后我为了糊口,还跑到景区门口去卖了几天水果糖……你说我们容易吗?

  半个小时以后。

  “哈哈,搭档你这个傻大个儿总算来了,这下不用担心没有钱花了。对了,搭档,你还没告诉我,为啥一直耽搁到现在才来!”

  “这话该我问死耗子你!之前我不是交代过,让你们在高雄市下船以后就在码头附近等我吗?结果我在市区周围转了两三天,都没发现你们的踪影。”

  幸亏昨晚我去**夜市吃饭,无意中听邻桌一个食客同他身边的人讲到,这个夜市上有一家卖盐酥鸡的兄妹因为诚心供奉了村后土地庙里的神仙爷,回到家就发现了一块价值连城的盘龙檀香木料,因此发了一笔大财。

  兄妹俩发财之后也不来夜市上练摊了,而是在街后租了一间铺面,做起小吃店的生意。

  我听他们说得有趣,便凑上去攀谈套话,以会东为代价,从他们嘴里套出了这兄妹俩所开小吃店的位置。

  然后,我专门去那家小吃店打包了一份盐酥鸡外卖。

  在我和兄妹俩攀谈的时候,故意透露出我这一个外地口音的大陆客很喜欢台湾民俗,想找一家灵验的庙拜拜,趁机问他们附近有没有合适的庙宇,然后那个妹妹就热心地把我指引到这里来了。

  “话说六子你们怎么会来到这里?要知道此地可是布袋镇,位于高雄市的最北边!再往北几公里,你们就跑到台南市去了!”

  “啊?搭档你有说过让我们在码头附近等你吗?哎呀,这肚子一饿,脑袋就有点儿糊涂,总之以前的事情记不太清楚了。”

  “少跟我来这套!看看你这死耗子的毛皮,都快往下淌油了!还能饿着你?鬼才信呢!算了,不跟你掰扯了?六子你怎么在这个吕……野庙妆起神仙来了?”

  “还能为什么?混口饭吃呗。”

  “编,接着编。”

  “什么编?六爷我可是认真的!是这么回事儿……”

  小六子就把他们一行如何去夜市寻食,如何帮了卖盐酥鸡的兄妹一把接着他们如何因抢供奉而与本地的散胡兄弟起了冲突自己又如何深明大义将散胡兄弟收于麾下而后又如何从散胡兄弟口中得知此地有一处荒废的土地庙,一行人占据野庙妆起神仙的一系列经过,给我大概介绍了一遍。

  同时,我也把之前在桃园的经历捡几件重要的一一告诉了小六子,尤其是我如何在一间废弃的日式旅社中收服了一条足以填补历史传说空白的蜃蜮。

  而后我重点给六子他们讲了我结合小严他们家族的传说所做出的一些推测,比如,魇蜃和龟蜮是什么样的精怪,蜃蜮的来由到底如何,并补充了灰家传说当中人类与魇蜃之间的大战细节等等。

  讲到精彩之处,直接把这只死耗子听得呆了,连爪子上的花生都忘了向嘴里送,真是太阳打西边儿出来了。

  “之后我不是在一所大学的旧实验楼里救了一个患有离魂症的林姓学生吗?谁知那林家竟然是嘉义市一户响当当的豪门,据说这家人还跟当年国民党左派大佬林森老先生有些渊源,在当地颇具影响力。林夫人赏下两百万的诊金之后,她又热情地邀请我去嘉义市与她丈夫一会。”

  嗯?六子你问我那三茅观究竟在什么地方?

  嘿嘿,还记得咱俩小时候游玩的假山么?就是在我父母家附近用土堆成的那一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