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11、请把我的苹果树还给我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再一次对这个破岛屿满含怨念,方大志拖着他那个装了60多个土方块的小拖车出发了。

  带上大斧头防身,把铲子和石镐扔箱子里,还有水和食物。

  一路走过,寸草不留。

  因为他之前挖草地的时候意外获得了一些草种,所以,一路上的草丛,石块们就倒了血霉了。分分钟被方大志挖干敲碎。

  就这样,除了家门口那一片还有草地,以及一大片鸡群的领地外,到处都是光秃秃的一片,倒有了几分小岛的光景。

  而方大志的小拖车里则有了草种*99+草种*99+草种*22;小红花*44,小兰花*22和土块*62以及石块*16。

  没错,方大志又发现了一件了不得的大事,他的黑科技箱子最高只能叠加99的上限,让他失望不已。

  一路扫荡,花了整整1个半小时才来到苹果树下,马上马不停蹄的开始搬运土块,一层一层的磊上,没多久,一个有8层高的楼梯就搭完了。

  一面只有半个平方,勉强够他下脚,不是不想搭多一点,实在是带来的土不够用啊。就这个楼梯,就用了36块土,算上矮的地方可以不用这么高,方大志硬是折腾了半小时才堪堪把苹果全部摘完。

  为什么用堪堪,因为方大志现在正朝最后一颗苹果伸出罪恶之手,没有找到他以为的青苹果,全都是熟透了的红果子。

  随着方大志手轻轻一摘,好家伙,原本翠绿的苹果树哗哗哗的一下子就掉光了叶子。

  不仅如此,掉完叶子还不算,枝干也开始扑哧扑哧的往下掉,直到最后剩下一个4米多高的光秃秃的树干子。

  早在苹果树开始大规模掉叶子的时候,方大志就觉得不对了,慌忙想把手上的苹果装回去,可惜大树完全不理他,自顾自的把自己掉了个精光。

  方大志欲哭无泪,腾腾腾的飞快从楼梯上下来,泄愤似的把大树嚓嚓嚓,十几斧头给砍光。

  看着一地的标准单位木头,方大志一时悲从心来。

  所以说我忙的半个多小时是为了什么?看这颗破树给我表演飘飘雨下吗?不如早点把它给砍了……

  暗暗发誓以后有砍过,无放过,把所有木头都收集起来,都是可以烧火的好东西,不能放弃了。

  坚定了砍伐的决心,收起大斧子,对着之前望而却步的半人高草丛发动了惨绝人寰的大屠杀。

  一大片草丛,数千平方的土地被方大志硬生生放倒一半,剩下的一半不是方大志良心发现,而是没体力了……

  坐倒在草丛边,累得直喘气的方大志,脸上止不住的笑意。这块草丛给了他巨大的惊喜,刚刚在苹果树那里吃的亏全部找补回来了。

  他竟然在草丛里面捡到了小麦,虽然不多,仅仅只有60多根。

  是的,根,不是一粒粒的麦子,是一根根的麦穗。

  看着发暗的天色,恢复了一点体力的方大志不敢多待,收好小麦和草种,匆匆拖着箱子赶回了小屋。

  回到小屋整理一下今天的收获,大部分是草种,全部取出来放到一边,不去占用箱子不多的空间。

  今天捡到的石头和木头都不多,明天要继续努力。尤其是还遗留在苹果树那里的土块,这可是小岛上的重要资源,也不能丢弃在那不管。

  还有箱子里65根小麦,13个苹果也要处理一下,2个探查术先丢过去。

  小麦,可加工,可种植。没了……

  苹果,增加10点饥饿值,10点水分,保质期3天。

  再次痛恨下自己低级的探查术,幸福的拿起一个苹果啃了起来。

  嗯,酸酸甜甜的,味道还不错。

  所以,不管是哪路大神,你既然给了我苹果树,能不能把它再还给我,我觉得1棵树才长13颗果子就光荣了很对不起它,请让它再生长一下吧……

  扑哧扑哧毫不留情的把一个苹果啃光,方大志突然觉得有点不对,我是不是多吃了什么东西?

  “核呢?啊,大神,你们家苹果都没核的吗?我怕是吃了一个假的苹果……”

  去触摸屏那看了一下,饥饿值82点,水分88点,体力60点,精力只有44点。赶紧再回去吃个苹果压压惊。

  再次吃了一个苹果,终于这次给他留下了种子,嗯,要保存好,明天就把它种起来。

  状态再次上身,体力又恢复了少许,方大志充满干劲的取了点石头把熔炉给合成了出来。

  跟他以为的熔炉有点不一样,仍然是一个1米2左右的大台子,上下两层,下面烧火,上面熔炼材料。

  方大志小心的搬了一下,大概30斤的样子,还好,能够搬动。

  他暂时没什么东西要烧,矿泉水瓶子可以放上去,但是台面上的显示屏一下跳出3个感叹号,提示说物品熔点不高,请谨慎使用。

  嗯,你不说我也不会把塑料瓶子给融了,我又不是脑残……

  鄙视一下一点智商都没有的黑科技熔炉,想了想在下面塞了1单面木头做燃料,不知道烧什么东西就在上面也塞了1单位木头,就当取暖和照明了。反正岛上也就木头多,其他什么都少。

  取了1单位煤炭放在合成台内点燃,合成台的能量开始呜呜的转。

  迫不及待的放满9块小麦,点击合成之后,哗哗哗,3块面包掉了下来。

  探查术出手,保质期10天,恢复20点饥饿的面包到手。

  现在饥饿值接近满值,就不浪费面包了,这是一种比较耐储藏的食物,让方大志还比较满意。

  把剩下的小麦通通捣碎,结果每个麦穗才给了2-3颗种子,简直让人不敢相信。

  我刚还看到一根根饱满的麦穗,结果你每个就只有2,3个麦粒,你这样让我以后怎么吃上面粉,坑爹也不是这样的吧……

  看来对这个世界真的再也不能抱有任何期望了,这根本就是一个跟现实世界似是而非的地方。

  合成台的能量还有8点,他还有许多想法想实验一下,最主要的是想合成一些锅碗出来,不然天天吃烤的东西,他迟早要吐。

  先取了7单位木头按凹字形最外侧的形象摆好,然后点击合成,出来的不是戴斯想象中的锅,而是一只木桶。

  咬咬牙,也行吧,以后打水,装鱼就方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