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19、御木剑术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新出现了美味度的设定,关键是还能补充精力值,虽然他现在水分很满,但是刚才不是放过了嘛,所以还有什么好说的,干了这碗鱼汤。

  美味度果然是个好东西,一口鱼汤鲜香无比,一口鱼肉入口即化,如果没有之前撒的那把盐的话,他要说这是一碗不可多得的美味,盐放多了……

  自己放的盐,含着泪也要吃下去。

  吃完早饭,神清气爽,收拾好工具和箱子,出发伐木去……

  走之前,先给今天已经长成小树苗的苹果树和茶树浇水,已经成熟的麦子收割,得到4根小麦。

  “所以说我之前就着化肥是多么有先见之明啊,化肥用在小麦上完完全全就是浪费嘛”

  默默地给自己鼓了个掌,方大志带着所有家伙事往树林走去。

  今天他给自己安排了很多事情,首先就是木材收集,新出的仓库图纸就要求50单位的木头,他还要合成,还要制作木剑,所以他打算今天收集至少100单位木头。

  与之相对的是稀缺的石头资源,他今天也要把这里的石头全部采集回去。

  回去之后估计小麦也熟了,呜呜,又要农忙一波。

  这次他不打算全种了,要不然就整天伺候那些麦子了,嗯,种个50块地应该够用了。

  其次还要抓紧时间去钓鱼,他倒不是为了实验新得的鱼竿和技能,只是因为小青虫们估计活不了多久,这么好的饵料如果浪费了就可惜了。

  当然,新种的麦地还会有收获,但是他这人就是见不得浪费啊!

  这么一算今天的事情还有好多,他还打算先把木剑做好去找找那只鸡王的麻烦的,一是为了体验一下传说中的御剑术,二来,他对鸡群里的小母鸡和小鸡仔们早就垂涎三尺了。

  “唉,天生劳碌命,话说以前干活的时候怎么就只觉得累,如今改成玩游戏了,力气也没少花怎么就甘之如饴了呢?难道??”

  很快方大志就没心思瞎想了,十几斤重的大斧头对着大树梆梆梆的敲,手被震的又酸又麻,哪还有心思胡思乱想啊。

  不过今天感觉跟昨天不一样了,除了体力上限增加之外,还能明显感觉到体力掉的比昨天慢了,尤其身上有3个状态,感觉尤为明显。

  不管怎么说,效率是提高了,努力砍树吧,昨天边缘的树木伐掉了几棵,今天不得不稍微深入一点了,好在暂时应该不会遇到蛇类生物。

  要说方大志作为一个现代社会的一份子,老鼠是不怕的,小时候还玩过,蚂蚁之类的更不要说,但是像蛇或者癞蛤蟆,蜈蚣之类的还是有深深的恐惧感的。

  尤其是蛇,蜈蚣可以一脚踩死,癞蛤蟆也可以躲着点,但是蛇,即使是无毒的,也是看到就躲的远远的。

  他也不记得小时候有没有给蛇咬过,倒是给狗咬过好多次,从来没打过狂犬疫苗,竟然也好好的活到了27岁。

  一路小心翼翼的梆梆梆,砍两棵树就休息个10分钟,节奏还不错,累到直喘气的时候已经收获了80多单位的木材了。

  但是休息的时间越来越长,体力值也一直上不去,腿还好,手已经麻的吃不消了。想想之前不知死活的立下100单位的FLAG,真是含着泪把剩下的十几单位树给砍掉的。

  拖着一身的疲惫,艰难的带着满满的收获回到海岛小屋,2个小时过去,小麦们都纷纷变得金黄,眼看就要成熟,方大志欲哭无泪。

  不想理那些疯子一样的小麦,拿矿泉水瓶灌了一瓶月亮井的井水,小口喝了一下。

  有点凉,又有一丝丝甜味,感觉就像小时候喝过的井水,甜丝丝的,冰凉凉的,可惜现在老家那口井里的水再也不敢直接喝了。

  才一小口,恢复的效果不明显,但舒适的感觉骗不了人,躺在月亮井边的草地上,就想这样舒舒服服的一直躺下去,反正现在食物和饮水都暂时不缺,这么拼命干什么?

  不知道什么时候方大志就眯上了眼睛,耳边又仿佛听到了一直伴随着的嘲笑声。

  “诶,你说,咱们公司的那个方大志挺有意思的啊,也不知道他爸妈咋想的,取这样一个名字?”

  “别瞎说,我听人事说他父母好像出了车祸都不在了,你也尊重一下别人”

  “我又不知道这事,再说了,既然取了这个名字,他自己混不出名堂还要赖我头上不成?”

  各种不小心听到的言论一次次的在耳边回想,最后出现的是父母殷切和关爱的眼神。

  猛的睁开双眼,方大志凝神四顾,周围仍是空空荡荡,一个人都没有。

  “呵呵,方大志啊方大志,你是要多么没用才会这样的小富即安啊,不说混个出人头地,至少不能再让死去的父母成为别人的笑柄把?你现在连一只鸡都打不过也敢就这样偷懒了?还拼命?就废了点力气,血都没留一滴,流点汗就怕了?你……”

  突然没兴趣再说什么?说出来有什么意义,自己骂自己两句就能改变什么了?只有做下去,切切实实做了事情才有资格说自己改变了。

  从地上爬起来,收拾出50单位木头,在房子的左侧生成了一座不大不小的仓库。

  一座3米多高,勉强有3个岛主小屋大的木制仓库树立在小屋的左侧5,6米的位置上。

  走进去一看,空空荡荡,甚至连大梁都看不见,把一些暂时用不到的东西分门别类的放好,主要是草种和木头,石头。

  其他珍贵的东西他还都放在箱子里,饥饿值还有50点,眯着了1个多小时,体力值也回复不少,虽然手脚还有点酸软,他却不敢再放任自己休息了。

  安逸的生活是最可怕的,一旦习惯了安逸的生活就再也没办法改变过来了。

  昨天制作了好几次都没能做成木剑,倒是用一块木板和两单位木头合出了一把木铲。所以他接下来打算自己做一把木剑,做好之后再把麦子收割掉,黄昏的时候再去钓1,2个小时的鱼,一来当放松,二来也多增加一点食物储备。

  木剑做的比他想象的轻松,拿块木板,用多功能军刀上的小锯子锯出一个十字形,再把头上削尖,一把御剑术承认的木剑就做好了,就是堂堂的大御剑术现在只能被称为御木剑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