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18、眼前一黑?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又是一个晴朗的白天,昨晚幸福的睡了一夜之后方大志觉得现在精神充沛,容光焕发。

  一把拉开房门,露出了里面厚厚的堆叠的地板。

  这是昨晚的劳动成果,至于剑,呵呵,方大志觉得削一把自己亲手做的木剑才更有成就感。

  当然昨晚木头不多,没有来得及浪费几次,但是草种很多,他通过各种布局和数量合成了另外4种种子。

  分别是2颗种子合出来的杂草1号和换了一种布局之后合出来的杂草2号,以及用了3颗种子合出来的杂草3号。

  只有最后用四颗种子合成的牧草种子可能以后会用的到,被他用记录手册给记了下来。

  同时,昨天把满能量的合成台能量全部用光,并放入一枚煤炭,今天得出结论,煤炭可以持续燃烧8个小时,补充至少10点能量,因为合成台的上限就10点。

  走出大门就能看到充满自然气息的月亮井,如今学会了道法自然,方大志又对月亮井有了别样的感受。

  他能感觉到缓慢流淌的碧蓝色井水里有种温柔而灵性的能量。

  小池经过一晚上的照射才积累了底部一小块的积水,方大志觉得应该有两瓶矿泉水多一点,1单位应该是有了,再多就不要想了。

  看过了月亮井,方大志直奔触摸屏而去。

  昨天看的数据只是上限,实际的数据连1/3都不到,现在他只想知道自己到底有没有100点精力值。

  事实上,数据比他想的还多,120点,1点都不少。

  不仅如此,他身上的精力充沛状态已经换成了容光焕发,效果是体力和精力消耗减少15%。

  还有一个旭日初升的状态,修炼效果加20%。

  乘着有状态,连忙先喝水把涌动给喝出来。

  然后花费100点精力值使用了建筑卷轴,因为2个状态减少了35%的消耗,所以其实还有35点精力是瞬间返回的,但一下子没了65点精力,方大志只觉得眼前一黑……

  哐嘡一声,方大志就那样直挺挺的倒在了地上,瞬间一半多的精力消耗实在太伤神。虽然没有晕过去,但方大志还是觉得脑袋里滋滋作响……

  就跟冷水掉进了热油锅里……

  闭上眼,感受着自然的韵律,体内的内丹又化成一根超长的丝线从经脉的这头绕着身体走了一圈又回到原点变成丹状。

  运行一圈之后内丹再无变化,无论方大志再如何感应和控制都没有任何反应。

  再看一遍属性,除了精力恢复到了87点,道法自然出现了一个进度条之外没有其他改变。

  估摸了一下进度条,这样的修炼状态起码还要8,9次才能走满。

  新刷新的日常任务仍是提交类任务。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提交3件不同类型的工具,奖励为1个随机漂流箱。

  他现在石头奇缺,绝不肯把手上的3件石制工具上交掉,但好在昨晚实验出了1把木制铲子,同样可以用,今天正好多收集一些木头再做2把工具上交。

  他最在意的是学到的新的建筑图纸,这是一座仓库的建筑图纸,可以储藏食物或者材料之类的,可以延长食物的保质期并防止受潮之类的。

  虽然方大志现在也没感觉到岛内有任何露水之类的存在,但既然出现了这个提示,想必以后肯定会出现相关的选项。

  另外一件值得注意的事情就是他回头一望,昨天种下的麦子如今已经都已经长得老高,碧绿的麦穗也已经出现在了麦子的头顶上。

  那块施了肥的麦地更是已经变得金黄,显然已经成熟了。

  还好,虽然不知道这块地是什么时候成熟的,但显然人家成熟以后就不再生长了,总算没有老死在田里。

  如果麦子还继续生长,他以后恐怕还得掐好时间过来收割。

  早上起来肚子饿的难受,自然先漱口和洗脸。

  现在他淡水足够生活所需,洗脸已经不用再顾及了,甚至他还打算晚上烧点水泡个脚什么的……

  就是一直没有锅始终让他怨念不已,他好像记得曾经看到过只有盆里有水,即使纸做的盆子也不会被烧掉,马上他就打算试试这个方法靠不靠谱了。

  压缩饼干还有7包,这是没有保质期的好东西,他打算一直留着,正好昨晚打算做的鱼汤没来得及弄,早上正好尝试一下。

  3个碗里有2个碗都装着小青虫,剩下一个昨晚洗干净了,他立刻下水去抓了一条昨天钓到的大黑鱼,至于小银鲤嘛,他打算养在家门口,时刻观察并且喂食,要不然一不小心死掉就哭了。

  家门口找了个空地,挖了4个土方块,弄成1个1平方的微小鱼塘,再拎两次海水灌满,把银鲤扔进去,又扔了2条小青虫喂一下,他就开始兴致勃勃的准备自己的早饭了。

  大黑鱼看起来大,其实也没多重,虽然没称,方大志估计也就1,2斤重的样子,嗯,可能也有3斤,他对自己的估算现在是越来越没有信心了。

  拿出自己的小军刀,把昨天采的3个小蘑菇切碎,昨天他就用过探查术了,没有掉生命值的项目,他估算应该是无毒的。

  处理鱼的时候犯难了,他以前没杀过鱼,但是看别人处理过,起码知道应该要把鱼鳞刮掉,把内脏扔掉,但真让他上手却有一种无处下手的感觉。

  让他直接扔碗里煮,别说碗盛不下,就是能放他也没胃口了。

  想到那天杀死兔子以后变的肉排,方大志咬咬牙,啪嗒一下把鱼头给剁了。

  神奇的事情发生了,被剁掉的鱼头又长了回去,只是鱼已经成了死鱼,身体也缩小了一大圈,鱼鳞什么的已经显示不见,甚至连鱼皮都不见了踪影,只剩下难看的黑鱼肉。

  把鱼切成了3段,再次把鱼头扔掉,放到碗里加上蘑菇碎屑,放在熔炉里面一烧,别说,还真能当炤台用。

  进度条比烤肉走的慢,乘着这个时间赶紧去处理一下个人卫生,什么你说处理过了,水都没放就处理完了?

  挖了个坑把自己的排泄挖埋起来之后,想了想又在上面树了一根树枝,以后这就是厕所了。

  处理完个人的事情鱼汤也熬好了,照旧撒点盐,一个探查术出手。

  蘑菇鱼煲,美味度+1,增加饥饿值60点,水分值40点,精力值5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