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22、冲击成就任务(上)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默默的把珍珠收好,坐在海边恢复已经红透的体力条。正好趁这个时候好好盘算一下怎么在3天之内完成这个任务。

  先是算了他这一个多小时的收获所有的鱼类加起来能补充480点饥饿值,也就是相当于4.8单位的食物,但是算上休息时间,起码要2个多小时。而白天的时间即使按12个小时来算的话也最多只有28单位的食物,3天的话勉强可以凑到100单位。

  不过这里有个前提,他越到后面需要恢复体力的时间越长,所以如果全部用来钓鱼的话,至少要4-5天才能凑到这么多食物。

  还有最关键的是他还要抽出时间去种麦子之类的,但是如果用合成能量合成面包的话,淡水就没时间凑了。

  “看来,还是不得不牺牲一部分鱼了。”

  他之前不是没考虑过把鱼烤熟,这样可以获得翻倍的饥饿值,但烤熟之后鱼就不能养了,也就是这些鱼他必须在完成任务后的3天内吃完,即使算上仓库能延长1/3的保质期,也必须4天干掉几十单位的鱼,这是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他唯一的选择就是眼睁睁的看着这些鱼被浪费掉。

  是任务重要还是食物重要,他还是分的很清楚的,鱼还可以再钓,任务过了期限就再也没机会获得最高奖励了。所以即使舍不得,他还是会做好放弃的准备的。

  但是现实还是给了他一个残酷的巴掌,就在他休息够了之后,再次钓鱼的半个多小时之后,啪嗒一声,他这只心爱的钓鱼竿寸寸裂开变成了一地的碎片,这就算了,关键是扔到海里的鱼线和鱼钩,这都是海岛上找不到的东西啊,就这样消失在了大海里。

  方大志完全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他就是正常的一个甩杆而已,怎么一下鱼竿都甩碎了,这还没鱼咬钩呢。

  他突然想到传统网游中的一个设定,那些坑钱游戏有一个特别设定,那就是装备都是有耐久值的,虽然他的探查术没有探查到,但他估计,既然来到了游戏化的海岛上,很可能这种设定也是存在的。

  不管这种设定存不存在,他手上钓鱼竿消失了是个事实,虽说他还有一副优质海钓竿,但是既然知道使用次数多了物品会爆掉,他还怎么舍得把唯一的一把鱼竿拿出来浪啊。

  重新合成一把?呵呵,都不要说全岛能不能找到一丁点的铁矿,就是线也不知道到哪去找啊?把衣服拆了?很可惜,他就是把衣服拆了,也没办法把它变成线,压根就没点过这个技能啊。

  这半个多小时有收获了3单位的鱼,勉强算是收获颇丰,如果不算被爆掉的鱼竿的话。而且体力条重新变得深黄,眼看就又要变红,他也只能躺下来休息了。

  这是他新发现的,原来躺下来恢复体力的速度比坐着要高,你说神奇不神奇。

  稍微算一算就知道了,他就是把剩下的鱼全部烤了,也不可能满足食物的需求的,而如果全用麦子合成面包的话,那么水肯定是不够的。

  所以现在怎么办?就此放弃?那肯定是不可能的,钓鱼的话可以试一试,毕竟鱼竿以后总能想到办法再次获得,但看这根竿子就用了这么几次就爆掉,那副鱼竿能坚持一天吗?又能钓上多少鱼?所以,小麦还是不能放弃?又或者要去尝试杀怪?

  杀怪升级爆装备是各种游戏当中基本通用的设定,他也早就体验过了,但是以现在他一出现兔子们就四散无影的情况来看,想通过杀兔子来完成任务指标就不要做梦了?剩下还有什么集群的动物?

  “杀鸡或者大螃蟹吗?”方大志喃喃自语。

  鸡群他是打算以后把大公鸡除掉之后看能不能驯养的,每天弄几个鸡蛋补补身体不要太舒服啊,至于大螃蟹,呵呵,面板数据太吓人,不敢上啊。

  思考了半天,想着身上道法自然自带的乘风术技能,觉得自己应该能保住性命,方大志还是打算去试一试大螃蟹们的分量。正好还能探索一下沙地,看那里会不会有什么意外收获。

  想到就做,体力恢复到90多点之后就很难再上去了,他知道必须要彻底的放松和休息才能补上数值。

  在岛主小屋做了最后的休整,主要是吃吃喝喝,虽然已经服用了辟谷丹,但之前饥饿值就没有满,水分也流失了不少。

  全部补满后体力都上升了一小节,再点燃一根香烟,一番吞云吐雾之后带上拖箱直奔沙地而去。

  拖箱自然不能带着战斗,所以在安全的地方他就先找地方放下了,提上斧子小心翼翼的接近一只正在晒太阳的海蟹。

  脚踩进柔软的沙子里很不适应,而且会很影响自己作闪避的动作。

  他靠近的是一只背对着他的海蟹,正面对SH蟹的两只大鳌他还没这个勇气,但是现实总不是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

  即使方大志已经十分小心了,海蟹仍然感觉到了身后的动静,不过人家是横着走路的,转身并不灵活。

  看到海蟹有动静,方大志就是心中一凉,好在还没有彻底凉凉,抓住机会直奔海蟹的屁股后面,举起大斧子就是一下狠的。

  海蟹的甲壳很硬,被方大志这么用力的砸了一斧子也只是裂了一个小缝,但是估计人海蟹可能很痛,疯狂的想要转身,两个大鳌也举的很高试图从头上攻击到卑鄙的偷袭者。

  但这一切都是徒劳,大鳌根本绕不过他自己庞大的身体,而方大志又一直紧贴着它的步伐,根本不给它一丝一毫的机会。

  又是重重的一斧子,但是大螃蟹一直在移动,没有砸到之前的伤口上,就算是这样也痛到不行,八只大脚挺立,大鳌朝天做威慑状,可惜方大志根本不在他的正面。

  抓住机会再来一斧子,正好砍到两个伤口之间,甲壳上流出一点黄黄的液体,螃蟹没有发声器官,不然估计已经凄惨的吼叫起来了,不过前端的口器上不断的吐着泡泡。

  3斧头都没有砸死,方大志也觉得自己有点残忍了,之前小兔子毕竟一斧头就剁没了,现在让他拼命杀生多少还有点于心不忍。

  方大志咬咬牙说道:“大螃蟹啊大螃蟹,我也是为了任务,你如果泉下有知的话记得不要再投胎到这个鬼地方来了”说完又是一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