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23、冲击成就任务(中)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大螃蟹兄弟还是毫无悬念的被方大志砸死了,他致死都没有看到背后袭击他的凶手。

  方大志也一样,一直到螃蟹死了,都没有能看到它的正脸。

  不过人螃蟹兄心好,还是给方大志留下了礼物,收获蟹肉*2,破碎的甲壳*2

  迫不及待的对一份蟹肉用出了探查术,发现一份蟹肉仅可以补充50点饥饿值。

  方大志大感不可思议,人家小兔子还贡献两份+20点饥饿的肉排呢,你这么大一个个子就比小兔子多这么点肉?

  杀一只螃蟹体力消耗很大,但是能收获1单位的食物,比钓鱼快多了,就是体力掉的太快,补充起来也麻烦。

  沙地占了小岛1/3的面积,自然不可能就这一只海蟹,四处都有海蟹盘踞,但互相之间靠的都不是很近,这也给方大志带来了方便,不用担心引起围攻,也不用担心杀了一只之后没有地方休息。

  躺在柔软的沙子上,阳光既不刺眼又不火辣,照在身上舒舒服服的。

  “怪不得沙发要叫沙发呢?原来是这么回事啊,啧啧真舒服,对了,我可以挖点沙子回去当床……”

  本想动手的方大志又突然想到,貌似沙子白天有太阳照射还温暖舒适,到了晚上那就只有嘿嘿嘿了……

  休息了20分钟,感觉体力恢复到最佳状态,方大志就去寻找下个目标了。

  沙地上目标虽然多,但正好背朝方大志的没几只,至于正面莽上去,他怕自己有去无回,还是这样从背后偷袭来的靠谱。

  战利品先丢弃在原地,想待会再来捡,也不知道海蟹们吃不吃同类的肉,觉得不放心,还是把拖箱带了过来塞进了箱子里,一个木头箱子螃蟹总不吃吧。

  杀了一只海蟹之后,方大志多少开始有点信心了,朝着一只海蟹的屁股后面杀去,这次因为没有慢腾腾的走着,海蟹早早的就感应到了身后的动静,跑动起来非常快。

  虽然因为关节的原因没办法直接转身,但人家有8只脚,横向移动的速度非常快,很快就绕了个圈子正面举着大鳌对着冲过来的方大志。

  方大志都傻了,什么情况啊这是,有心想放过这只,又怕螃蟹兄不放过他,可别在他砍其他螃蟹的时候来偷袭他,那样腹背受敌估计就GG了。

  “也不知道海蟹记不记仇,我要是跟他说我只是来打个招呼的他应该会信的吧。”

  回应方大志话语的是两只突然伸长的大鳌,被两个突然伸过来的大剪刀吓了一跳,条件反射的使用技能乘风术,那一刻,他只觉得自己化作了风,轻飘飘的就来到了大螃蟹的身后。

  结束了技能又是一顿残忍的敲敲敲,大螃蟹为他没有放过方大志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海蟹死了之后方大志才有时间体会刚刚乘风的感觉,海岛没有风,至少他没有感觉到过,但是刚刚的乘风术让他实实在在的体验了一把与自然融为一体的感觉,这一刻他才觉得,他从《庄子》中获得的道法自然有着说不出的玄妙。

  不过他仅有的两个技能都超级耗蓝,御剑术就不说了,乘风术才1级也要10点灵力每秒,平时几乎不能随便动用。

  而他灵力回复的速度也很苦逼,每日早上和黄昏的时候回复的速度最快,其他时候半天才回一点,修炼的时候倒是能很快回复,但这个破技能每天就只能修炼一次,所以修炼效果最好的早上才是他的首选。

  抛开这些让人纠结的问题,大螃蟹同样给他留下了4份礼物,蟹肉*3,蟹黄*1。

  “哇塞,我以为你没有黄呢?原来也是有的啊。”一个探查术出手。

  海蟹黄:食材,饥饿值+100,美味度+1。

  “嘶,这是直接就拥有美味度的食材,之前采到的蘑菇都没有这个提示,啧啧,回去要不要弄个蟹肉蟹黄蘑菇羹?是不是美味度就突破天际,会发光了啊……”

  想想,方大志就感觉自己的口水要流下来了,连忙停止想象,把2.5单位的食物放回拖箱里。

  这次的轻松发挥,体力值都感觉消耗变少了,不过没有触摸屏在身边,没办法实时监控数据,一切都是他自己的感觉而已。但是仅仅半个小时就收获了3.5单位的食物可比钓鱼有效率多了,照样原地休息20分钟,风风火火的去找第三只螃蟹的麻烦去了。

  又是2个多小时之后,累得斧子都提不起来的方大志无奈的把斧子收回拖箱里,拖着疲倦的身躯和拖箱返回岛主小屋。

  2个多小时收获14.5单位的食物简直让他不敢想象,而且只要克服了面对大螃蟹的恐惧感,这就是一只特大号的普通螃蟹而已,基本没有难度。当然这也要归功于他几次关键时刻施展的乘风术,否则海蟹的两只大鳌绝对要让他把这句话收回去并且重新做人。

  收获虽然不菲,体力值的消耗更是惊人,算上开头的半小时,他这3个小时不仅把体力值消耗一空,而且是消耗到了躺在地上都没有恢复感的地步。

  好不容易拖回小屋,两手酸痛的不得了,把灌的那瓶月亮井水一口气全喝掉才觉得舒服一点。

  昨天的小麦已经成熟,苹果树也已经长成了小树状,但是已经滋生了杂草,茶树也变成了大树苗。

  施过肥的苹果树已经开始开花,可惜没风,闻不到苹果的花香,施过肥的茶树也开始抽枝壮大,估计也不要几天就能采到新鲜的茶叶。

  眼睁睁看着杂草在慢慢长大,方大志无法再安心的休息,不得不起身把那颗该死的草拔掉。至于麦子,还是再等一会吧。

  合成台的能量已经恢复到了8个,里面的碳火还在熊熊的燃烧着,他也要尽快抽时间把能量用掉。

  各种事情都有不少,还真的没法安心休息。不得已,找出今天收获的培元丹,倒出一颗打算尝试一下。

  一颗仙丹吞入腹,四肢五骸瞬间觉得轻松不少,静心凝神,方大志能清晰的感觉到自己的元神正盘踞在体内的识海处。

  心中一动,默念《庄子·逍遥游》篇,果然可以看到丹田处的内丹和识海中的元神相互辉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