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25、冲击成就任务(完)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今天的事情不比昨天轻松,所以趁着早上状态好,方大志要先完成体力需求最高的战斗任务。

  同样的,今天不比昨天,沙地比较近的地方昨天都被清理过了,今天不仅要跑更远的路,关键是海蟹们数量也少了。

  本以为沙地被一群海蟹们霸占着,经过昨天一天的战斗,方大志才知道,海蟹们只是因为太庞大了,所以看起来霸占了沙地,其实被干掉了很多只之后看起来就不那么扎眼了。

  方大志今天就是把海蟹们整个给灭掉,收获也不一定够得上任务需求。

  不过来到沙地的方大志才发现,他还是少算了一件事情,这TM毕竟已经游戏化了,大螃蟹也是会刷新的。

  只不过刷新速度不快,也更加贴近现实,他就亲眼看到一只大螃蟹从海里爬出来,跑到一处昨天还有海蟹存在的地盘上。

  “哎呀,尼玛,现实和游戏总是傻傻分不清楚……”

  不管怎么样,这对方大志来说是件好事,有了更加强力的容光焕发的状态,配合上饱食状态,体力上的消耗明显比昨天少的多,而且恢复的更快。

  辛勤了一上午之后,方大志可以正式宣布他已经接管这片沙地了。

  这片沙地上已经再也看不到一只活着的海蟹了,当然死了的也没有,全部变成食物存到了小拖箱里。

  一上午的成果异常丰盛,整整15只海蟹惨死在方大志的手上,而方大志仅仅只使用了一次乘风术躲避危险,对于杀螃蟹他是越来越有心得了。

  而食物光蟹肉就有46块,再加上5块蟹黄,整整28单位的食物收获也让他离完成任务不远了。

  除此之外,杀光了整块沙地的海蟹,仿佛打乱了系统的刷新步骤,很长时间都没有海蟹刷新出来,但是一个宝箱被方大志发现了。

  也不能说是被发现,而是杀完最后一个海蟹后突然出现在海蟹身边的位置上的,他敢发誓,之前绝对没有看到这个箱子。

  跟昨天的箱子一样,木头做的,除了花纹有所区别之外,也是一打开就消失,原地留下了一张配方和一件铠甲,如果那算得上铠甲的话。

  为了升级技能,在有状态的时候方大志就不停的释放着探查术,他是想试试能不能通过熟练度来升级,毕竟这也算是各大游戏中通用的设定,除此之外,他还有过领悟钓鱼术的经验呢。

  也是因为这个原因,这块沙地上还是被他发现了不少东西,当然,大部分都没什么用处。

  腐烂的木头:材料。

  贝壳:死去的贝类生物遗留下来的外壳,材料。

  方向舵:船只遗留下来的关键物品,材料,工具。

  破碎的甲壳:甲壳类生物遗留下来的外壳,材料。

  玻璃瓶:一个被堵上瓶口的瓶子,工具。

  沙子:材料。

  皮毛:写有奇怪线条的皮毛,材料。

  不得不说,低级的探查术再一次刷新了方大志的三观。其他都不说,那个所谓的玻璃瓶一眼就能看出来是个漂流瓶,而被堵上瓶口的瓶子,这是什么神解释。

  还有一样东西,那个画有奇怪线条的毛皮,很大可能是一份藏宝图的一角,当然也可能就只是一个被人随手涂鸦过的毛皮,但是有过丰富游戏经验的方大志绝不相信事实会如此简单。

  打开墨绿色的漂流瓶,里面一张卷起来的羊皮纸,再次打开,一串每个字符他都认识,连在一起屁都看不懂的英文单词组成的短句,正在默默的嘲讽着他这个连英语4级都考了2次才勉强及格的英语渣。

  “哼,会写英语了不起,还不是要helpme……”是的,他还是看懂了2个单词的,不能说他是英语渣。

  宝箱开出来的配方和铠甲也用探查术试过了。

  铠甲配方:甲壳*8,还配有一个随手涂鸦的图形,9宫格的位置除了最上层中间为空外,其他位置都放着一块甲壳。

  海蟹铠:海蟹们遗留下的代表敬畏的礼物,防御等级+2

  呵呵,好东西,他的肉体凡胎可是一点防御等级都没有的,虽然这个该死的防御等级有什么用他一点都不知道。

  穿上海蟹铠,往海边一照,嗯,看起来想一个竖立起来的螃蟹。

  这东西好是好,而且不重,就是边边角角太多了,穿起来爆丑。

  收拾好东西,该扔的扔掉,16格的箱子都差不多装满了,占据一格位置的漂流瓶被他抓在手上,省出一格位置去砍点木头带回去。

  补充过水分,原地休息了一会之后,又马不停蹄的来到小树林,然而生活就是如此,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刻等着你的是什么。

  看着空空的双手,方大志张大着嘴巴,就在刚才,他的手上还有一把十来斤重的斧子的,然而刚才在他用力伐树的时候突然消失,害的他用力过猛,滚出去3米多远。

  对物品的消失早就有心里准备,但是陪着自己辛辛苦苦战斗了好久的斧头就这样消失还是让他措不及防,只能安慰自己说幸好不是砍螃蟹的时候没得,不然,他可能就不会这么全须全尾了。

  收拾好砍掉的3棵大树,树林1天多没来,外围已经又长出了小树,而且神奇的是竟然没有杂草争夺养分,没有虫子来啃食嫩苗。

  方大志还能怎么说,只能说,那些麦子和苹果树们生在他方大志家里实在太不幸了,要是能生在野外还能无忧无虑的自由生长。

  带着满满一箱子的收获回到小屋,方大志做的第一件事情是把篝火点起来,把蟹肉烤上,这也是一个麻烦事,饥饿值加的越多,烧烤的时间越长,20点饥饿值的肉排只要3分钟,这个蟹肉竟然要8分钟,你TM不怕焦的嘛?

  还好他还有一个熔炉也可以点起来烧蟹肉羹,就是蘑菇就只有3份了,他因为箱子没空间,所以就随手捡了3个回来。还每个都用探查术看过,确定无毒才带走的。

  你要说他箱子里装了什么东西?呵呵昨天和今天整整2个多格子200多块甲壳你敢信?

  也不知道这些螃蟹想干什么,后面这些破碎的甲壳是越曝越多,感觉跟他杀怪越来越熟练有关系。还有今天在沙地上又捡了不少,螃蟹们死完,仿佛沙地一下子变成了材料场,只不过材料只有这种甲壳而已。

  至于为什么要这么多,因为这些都是破碎的,还不知道要多少才能合成完整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