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26、完美成就达成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除了要烤肉外,还要用合成台把面包合了,麦子可能不够,还要把昨天没收的麦子收掉。

  看着蟹肉一块块成熟,食物1单位1单位的增加,方大志知道,这几天的辛苦马上就到了回报的时候了。只不过这个马上真的是有点久。

  方大志从来不知道原来烤肉也是一件苦差事,他还不用一直翻身,不用一直刷油,不用一直撒调料,只要端着树枝注意不要让它落到火上就可以了。

  昨晚他是直接放在搭篝火的石块上烤的,因为离火太远,所以速度很慢,但是昨天有活干,慢点正好。今天为了节约时间,每一个都是他举到最合适的位置烧烤的,他现在只有一个想法,以后谁TM再说烤肉是一件放松身心的活动,他一定要把这个家伙拎过来让他一直烤,一直烤……

  他真的要一直烤,因为平均9分钟烤好一块的话,他还缺少的食物至少要烤25单位的蟹肉,也就是50份,也就是7.5个小时,这还要他一直盯着,不然更久。

  一件事情做的时间太长就枯燥了,方大志本就不是一个很有耐心的人,所以,一直到晚上都还没有全部烤完。熔炉可以用,加了一点蟹黄的蟹肉蘑菇羹美味度达到了2点,加的饥饿值特别多,达到了160的程度,而一份蟹黄至少可以加10次。但是碗不够用,即使通过木炭恢复了一部分能量,又合成了6只碗出来,也才增加了8.4单位的食物。

  中间方大志还去把小麦收割了一下,一直烤下去,他怕会把自己也索性一块烤了。

  再打几桶海水,伸伸懒腰给,巡视一下麦地和苹果树,那颗苹果树可是已经开始结果了,最多明天肯定就熟了。

  回过头来继续烤,一直到晚上月亮出来了好一会,才收拾东西睡觉。

  成就任务的第三天一早,都来不及洗漱,急忙跑去查看任务进度,食物还缺3单位,水就缺1单位了,这还有什么说的,连忙用昨晚充好能的合成台合了5次面包,再合一次水,好嘛,这下水还超出去8单位。

  回过头来,确认任务完成,小心翼翼的点上确认的按钮。

  就在这一瞬间,方大志感觉到,世界不一样了,面前的草地的清香,不远处的刚刚开花的另一棵苹果树传来的花香,远处淡淡的海腥味。

  “是风,是风的气息,终于起风了……”

  贪婪的嗅了一口清新的空气,抬头望天,不知什么时候,一直万里无云的天空飘来了一朵朵美丽的白云。

  回头看了一眼屏幕,显示小岛正在升级,打开升级说明:岛屿控制系统升级,导入更多内容,增加岛屿50%体积,您将免费获得以下升级项目中的一项(达成完美奖励,次数+1)。

  1、随机获得金属矿脉资源。

  2、小岛体积增加50%(相应资源将同步导入)。

  3、随机获得随从1名(必将获得同种族成员)。

  下面还出现了1,2,3的选择框,边上还有一个购买选项,点开可以看到次数加1的选项,标价为50成就点。

  除了小岛升级项目,当然还有必不可少的任务奖励。方大志直接选择领取,毕竟累死累活就是为了这一刻的任务奖励啊。

  领取之后同样跳出来任务评价:完美。

  方大志查看了一下这次任务的评分标准:3天内为完美奖励,7天内为优秀奖励,1个月合格,超过1个月的都只有基础奖励。

  同时奖励的标准也不一样,基础奖励小岛升级将不会出现任何额外奖励项目,合格则3选1,优秀出现购买项,完美就是现在的3选2。

  其他的技能书和成就点也是:基础5点成就点,随机本系普通技能。

  合格15点成就点,随机稀有本系技能。

  优秀45点成就点,自主选择稀有技能。

  完美135点成就点,自主选择珍惜技能。

  查看完毕之后才选择回到奖励领取界面,其中135点成就已经到账,加上之前的8点,方大志还剩143点成就点。

  技能选择列表里面则出现了5本颜色各异的技能书,是按五行分类的5种技能:

  白色的御金术,驾驭五行金的力量。

  绿色的御木术,驾驭五行木的力量。

  黑色的御水术,驾驭五行水的力量。

  红色的御火术,驾驭五行火的力量。

  黄色的御土术,驾驭五行土的力量。

  除了一句话的介绍,再没有任何提示,所以有的时候方大志对老祖宗的那套东西也很恼火,总是弄得神神秘秘,让人不知所云。

  不过仅看名字也知道是跟五行力量相关的,按方大志自己的意愿来讲,他更喜欢,金或火,因为更有侵略性,想必战斗力也更高。

  尤其是火乃生命之源,借助火的使用,人们学会了在任何气候下生活,向过去未曾生活过的地区扩散,可以说人类的生存与进化根本离不开这个东西。

  而金这个选项想必很契合他的御剑术,除非他打算一直御木剑。

  但是其他属性也很重要,木代表生命,代表生长,即使在各大游戏里面也是各种治疗和防护技能里面的代表。

  土就不说了,别的国家也许不怎么看重这个选项,但生长在汉民族这样的农耕社会,又是农村出来的孩子,黄土早就在他心里留下了最深的烙印,更别说这是怕死鬼的最佳选项了。

  至于最后一项水,本来是方大志排在最后的项目,因为他从小怕水,也不喜欢吃水产品,所以水其实是方大志最不喜欢的一个属性,但是千百万年以来,人类逐水而居,甚至人类自身都是由水构成的。

  上面说的那些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方大志现在生活在大海上啊,茫茫的大海,他能看见最多的元素就是水,而且就是因为他怕水,所以更需要学会御水术,因为不小心掉海里,说不定可以借此保住一命。

  所以说这个操蛋的系统,你不如干脆给我随机了,你让我自己选,不是要我命嘛,我有选择困难症你不知道啊。

  方大志的手指一会点到火上,又一会点到金上,最后咬牙切齿的点到御水术上,选择了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