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生存记 34、不一样的小岛
作者:豆腐架子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下定了决心之后,苏姑娘就不高兴跟条蛇墨迹了,眼睛紧紧的盯着毒蛇,左手缩回丑不拉几的铠甲内。

  然后试探性的挥动下左手,果然,毒蛇飞快的朝左手咬去。

  饶是苏苏做好了准备,眼睛也一直盯着,毒蛇不可思议的速度仍是吓了她一跳,太快了,即使看到也根本来不及防备。

  好在这个螃蟹铠之所以看起来臃肿就是因为它特别的厚,毒蛇咬在铠甲上竟然没有咬穿,反而自己因为牙齿还挂在铠甲上躲避不及被苏苏一把抓住了脑袋。

  提着脑袋一折,两颗还带着献血的牙齿就留在了铠甲上,而没了毒牙的毒蛇简直不堪一击,苏苏纤手用力一抖就去找了一个永久的安乐窝了。

  死掉的毒蛇什么痕迹也没留下,两颗毒牙以自然消失,空留铠甲上两个深深的孔洞,好在最后留下一段蛇肉和一个蛇胆。

  蛇胆:药材原料,第一次吞食可增加1点生命上限,可用于解除轻微毒素。

  虽然只增加1点生命上限,价值可也不低,怎么说也值个1成就点了,没舍得吃,收好了回去跟方大志换点好东西,想必他也不会让自己吃亏。

  一路探索,再加上刚才的对峙和爆发,消耗了苏苏太多的体力,不得不暂时休息,顺便翻一翻这位方大志同学之前都写了些什么东西,想必一个人的日记更容易暴露一个人的本性。她虽然说好不看,但是人家不是表态可以随便看了嘛,她苏苏可不是矫情的女人。

  另一边,正在给昨天收割完的小麦补种的方大志感觉也不好受。这走一步比之前跑一步还累,每一次弯腰都要揉一次肚子,不然涨得难受。

  结果忙死忙活,一个早上才种了50块地,顺便给昨天种的麦子拔下草什么的。

  好不容易把100块地的麦子伺候好,积食也终于消掉了,把自己往沙滩上一扔,一个海浪过来就把方大志给淹没了。

  但是海浪来的快去的也快,退回去的时候,沙滩上的方大志已经消失了。

  过了一会,海底冒出一个人影,一步一爬的伸手从沙滩上爬到了地势变高的草地上。

  御水术的效果非常惊人,海浪刚刚涌过来的时候他就用了,完美的和海浪融为了一体,他感觉能控制方圆2米内的海水做任何事情,而且他没有感觉到上限,只不过他的元神还太缩小,精神不能离体延伸的太远。

  刚才实验的时候忽略了一个重要的问题,在水里控制水的时候自己也被认为是海水的一份子被一起给带走了,好在御水术真的给力,分海开路若等闲,迎波踏浪水上仙。如果他在把手往背后一背,嘿嘿,天然一副装逼脸。

  然而还能等方大志装完,灵力值耗尽之后果断被打回原型,幸好他反应快啊,一把就捞到了自家的沙滩,否则就真到海里喂鱼去了。

  按理说,御水术还不至于这么没用,但奈何不了某人刚得神术,迫不及待想试试最大威力,结果海面上倒是掀起了不小的风浪,他自己也差点交代掉。

  回到核心亭看了一眼御水术的属性:

  御水术:珍惜技能,能通过灵力掌握各种水系能力。

  根据控制的水能大小消耗灵力,通过元神感应控制距离。

  这次意外的没有看到任何数据,方大志还很不习惯了一下,又瞄了一眼地图的探索度,正在缓慢但坚定的上升着。

  本来让一个女生出去冒险这种事情多少还是不光彩的,可是见识过苏苏的属性和天赋,以及结实有力的大腿和略黑的皮肤,他判断,这一定是一个战斗力秒杀他的女生,就不用惺惺作态了,反正他又不打算闲着。

  合成一把木斧头,拖着小箱子,他打算去收集一点木材回来,晚上没床睡,冬衣两个人分一分,可能需要在屋内点起篝火,他不得不收集一点资源备用,否则冰冷的夜绝对不好熬。

  系统没有提供地图显示,就是提供了,没有便携的携带方式也不管用,至于背下来,呵呵,小伙子大白天就喜欢睡觉。

  方大志还是按照以前的方向朝小树林走去,但是越走越不对,首先地势不同了,之前虽然也高高低低,但大体还算平整,充其量算是一个小土坡,现在么,小土坡有向大土坡发展的趋势。

  其次,那些惹人烦的蝴蝶蜻蜓就算了,蚂蚁蜘蛛什么的貌似也要出场了,平时他是不怕蜘蛛的,现在么,一只只都有巴掌大,心里实在是发毛啊。

  带着自制的攻击0-1的小木剑,方大志不停的拍打着前面的草地,这招叫打草惊蛇。一般来说小动物们受到惊吓都会跑开,蛇也是怕人的,但这次的不一样。一个个蜘蛛对方大志视若无睹,只有方大志的木剑伸过来的时候才会动动腿避开。

  “这尼玛,一个个都反了天了,你们还能不能好好做蜘蛛了……”一个探查术过去。

  小型蜘蛛,攻击力1-2,生命5点,微弱毒性攻击。

  方大志果断抬起大脚,啪叽一下,蜘蛛成为了肉饼,甚至连一个毛线都没有爆出来。

  不过方大志这下可就捅了马蜂窝了,就像是网游里面开了嘲讽,一个个不要命的冲了过来。

  “呦呵,还真是不怕死啊,也不看看咱们大家的体量。”也不用木剑,从箱子里拿出石铲,对准蜘蛛多的地方就是一铲子。

  还别说,这次真的爆了一团毛线,一个探查术:蜘蛛丝,材料。

  有了石铲的大面积杀器,蜘蛛们也终于知道这位爷不是它们能惹得起的,开始纷纷避让开去。

  “哎呀,这尼玛,日子没得过了啊,连这么大的品种也叫小蜘蛛,那他么的大蜘蛛是啥样啊,真人大小么?”方大志突然开始怀念起他之前的小岛了,虽然不大,但是胜在安全啊。

  捡起爆出来的几团蜘蛛丝,话说这玩意爆率可不高,几十个蜘蛛就爆了3个。

  滑滑的,黏黏的,他一点都不高兴碰,但是这玩意估计很有用,塞到箱子里。

  这次走到小树林的距离更加远了,路上他还看到了苏苏走过的痕迹,看情况,这是往岛边缘去了啊。